-
鬼族的年轻夫妻 ~作为债款抵押品嫁进我家的妻子却格外积极,让我十分困扰~ 鬼一族の若夫婦~借金のカタとして嫁いで来たはずの嫁がやけに積極的で、僕はとっても困っている~
20话 / 2021-01-22 / 門井亜矢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24-4-18 / 标签: 恋爱
女主作为抵债品送到男主家,虽然时间线很短,但男主和女主表达心意的过程还是不错的,后期突然一转奇幻战斗,整体还行。 -
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 恋は世界征服のあとで
37话 / 2020-04-10 / 若松卓宏 / 講談社
2024-4-17 / 标签: 恋爱
单元回恋爱喜剧(从创作方式来说感觉是挺适合学习的单元设计,几乎日常添加新的人物和设定来整活),经典的对立立场男女主偷偷谈恋爱设置,整活撒糖也都不错,可惜最后应该是腰斩了 -
是谁杀死了勇者 誰が勇者を殺したか
2023-09-29 / 駄犬 / KADOKAWA / 264
2024-4-16
以“我”的视角,逐一拜访与勇者相关的人,然后再分别从“勇者”和“相关人员”的视角还原过去发生的故事,算是个人比较感兴趣的叙事结构,前几章逐个塑造人物,人物形象比较丰满,后半开始逐步揭露真相,意外感并不强,不过有几个设计还挺细节的,角色都很好,结局也很圆满,美中不足是感情线的铺垫偏弱了 -
狼と香辛料 (09) 対立の町(下)
2008-09-10 / 支倉 凍砂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7
2024-4-2 / 标签: 恋爱
罗伦斯卷入骚动后被夹在两方势力之间做着跑腿的工作,本卷赫萝对罗伦斯的支持以及三人之间的默契很不错,随着剧情展开不断渲染出紧张感和各方的计划,然后在最后爆发,然后再由罗伦斯想出化解之法,最后于舞台上默默退场(罗伦斯自知天赋不足,也总是被击垮,但是却又在同伴的支持下再次努力,破解谜题,然后识趣地退出不属于自己的舞台,整个感觉很有意思),最后的收尾也很有趣 -
狼と香辛料 (08) 対立の町(上)
2008-05-10 / 支倉 凍砂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9
2024-4-2 / 标签: 恋爱
大骚动的上卷,两人为了狼骨来到镇上调查,同时接触到了骚动中的各方势力,在日常中逐步引入城镇面临的局面以及各方势力的行动,交代了罗伦斯被卷入骚动的过程。 -
狼と香辛料 (07) Side Colors
2008-02-07 / 支倉 凍砂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85
2024-4-2 / 标签: 恋爱
少年少女与白花,描绘了赫萝过去的旅行,赫萝一如既往的喜欢捉弄人,少年少女之间关系的刻画很有趣,最后森林的对决很不错,结尾也圆满。苹果的红天空的蓝,应该是第一卷后日谈,轻松有趣的日常故事,互动依旧有趣。狼与琥珀色的忧郁,赫萝视角叙述了第二卷后日谈,赫萝心理活动也太可爱了,很有意思的一篇,磕到了 -
恋上邻家的大姐姐 隣のお姉さんが好き
47话 / 2022-05-19 / 藤近小梅 / 秋田書店
2024-4-2 / 标签: 恋爱
初中男生喜欢上了领家的大姐姐,在看电影的过程中,两人情感逐渐升温,不断拉进关系的过程刻画得很好。男主和女主都在相处过程中不断成长,很不错的恋爱漫 -
大正处女御伽话 大正処女御伽話
38话 / 2016-02-04 / 桐丘さな / 集英社
2024-3-21 / 标签: 恋爱
厌世的男主X被买来做妻子的女主,夕子真的是太好了,靠行动感化了身边的一众人,男主的成长也挺不错,感情线的推进也挺好,几次重要节点设计的都不错(书签,地震,告白这些都挺带感的) -
喜欢高千穗穗香学姐到无法自拔 高千穂ほのか先輩が好きで好きで色々ガマンできない。
2022-02-26 / 原つもい / KADOKAWA
2024-3-21 / 标签: 恋爱
喜欢游戏的男女主偶然碰到(看开局就知道核心伏笔了),然后逐渐感情升温的故事,感情线的刻画感觉不怎么足,就感觉最后一两话还可以,整体普普通通 -
Alabaster的季节 アラバスターの季節
2023-01-16 / 高津マコト / 少年画報社
2024-3-11 / 标签: 恋爱
男主在看了女主的裸体画后开始以女主为模特进行创作,作画相关的剧情推进还不错,不过感情线的发展有些不明显,最后可能是因为要砍所以狂推剧情,不过画面确实挺不错的,最后男女主的素描分镜挺有趣 -
风蝶 オゲハ
14话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2-17
脑回路奇怪的男主捡到了蝴蝶女主,然后开始饲养,在相处过程中逐渐从嫌弃到重视,女主也意识到自己在意男主,不过整个过程不怎么突出,整体的氛围也比较奇怪 -
邻居的梨酱 りーちゃん
2024-04-12 / 山本広大 / KADOKAWA / 210
2024-2-17 / 标签: 恋爱 治愈
男主返乡遇到了青梅竹马的女主,发现她已经因为因为心伤变成了金发耳钉不良(大概?),之后在相处过程中慢慢带女主走出阴影,重新开始追逐梦想,剧情经典且一帆风顺,不过看着也挺开心(毕竟短) -
恋爱多少分 ラブスコア
11话 / 2020-10-07 / LEN[A-7] / 講談社
2024-2-17 / 标签: 恋爱
世界上出现了一种APP可以测试人与人之间的恋爱契合度,故事整体偏群像,描绘了各种人使用APP后得到的结果,其中穿插现实中各个角色的态度,但又好像没太深入(?),收尾还算不错,男主(?)放弃ai,选择依靠自己追求恋爱 -
物物语 もののがたり
99话 / 2015-03-19 / オニグンソウ / 集英社
2024-2-17 / 标签: 恋爱 城平京
仇视付丧神的少女住到了住满付丧神的家里,遇到了体质特色的少女,并以此为契机发生了一系列事件。本篇虽然说是战斗漫,但感觉战斗的部分不是重点,但战斗的过程并不是关键,重要的是故事和人物,前半铺垫人物成长,后半从反派登场开始剧情开始侧重战斗。感情线的部分,男主转变看法的过程不错,逐步获得女主(和嫁妆)信任的过程还不错,最后告白的时机也设计的挺好。故事中人物之间的情义写的也挺好,很多地方也燃得起来。还有一点,本篇几次策略上的why的解释以及最后针对反派计谋的解释还挺出乎意料(因为居然圆上了伏线)。本作的问题在于战斗过程,虽然挺帅,但反派极强,主角团日常需要要人合战(虽然有几次剧情还不错,不过终场战的摇人还是有些机械降神的感觉,而且还会依靠突然提升技能来取胜(虽然挺多好像有伏笔) -
フォービリオンナイツ ~久正人傑作短編集~
2015-02-12 / 久正人 / 泰文堂 / 192
2024-1-31
三篇不同风格的短篇。1针对妖怪的调查,最后一波伏线回收,解谜和反转挺有意思,装备挺帅。2女主打斗很帅,剧情一般。3剧情比较平淡,最后完了波煽情 -
电车男 从网路出发的LOVE STORY 電車男 ネット発、各駅停車のラブ・ストーリー
27话 / 2005-04-05 / 原秀則 / 小学館
2024-1-29 / 标签: 恋爱
以帮助了电车上的女主为起点的恋爱故事,在一次次互动和见面中逐步拉近距离最后走到了一起,非常稳定美好的恋爱故事,男主内心想法挺有趣,尤其是在网络留言板互动,网民们都很有趣啊。 -
香贺同学的咬癖症 コウガさんの噛みぐせ
18话 / 2021-10-15 / 月野和青 / 講談社
2024-1-23 / 标签: 恋爱
男主意外发现女主奇怪习惯(情绪一波动就想咬东西),于是成为了女主的被咬对象。故事的核心放在了女主注意到自己对男主感情的过程,从发现被咬的羞耻度开始引入情感的设计还不错,几次标答心意也挺甜(PS咬人画的还挺涩) -
Wizard's Soul 〜恋之圣战〜 Wizard's Soul 〜恋の聖戦〜
22话 / 2014-02-22 / 秋★枝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4-1-19
隐藏打牌实力的女主为了偿还父亲债务被迫参加打牌比赛,游戏的规则并没有展露,整体剧情虽是打牌,但核心仍然是角色塑造和心理上的转变,还挺不错的,有几场比赛紧张感也不错,女主的转变也合理,恋爱的部分反倒没什么占比,好感度本来就拉满,误会慢慢解开后就正常发展了。 -
町田君的世界 町田くんの世界
27话 / 2015-07-24 / 安藤ゆき / 集英社
2024-1-3
究极温柔的男主和围绕在他身边的人的故事,偏单元剧,每话涉及一个核心人物,整体的氛围非常温柔,男主依靠自己的行动帮助/感化了身边的所有人,非常美好的故事。在男主帮助身边人的过程中穿插进和女主的感情线,男主逐渐理解恋爱的过程还可以。 -
地图上没有的地方 地図にない場所
37话 / 2020-11-30 / 安藤ゆき / 小学館
2024-1-3
自卑男主遇到大条女主之后的故事,以寻找“地图上没有的地方”为主线,描述了两个人相处的故事,故事氛围挺不错的,男女主的转变挺好。(顺带一提,都市传说的真相居然是很正经的fp日常之谜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49话 / 2016-07-04 / 篠原健太 / 集英社
2024-1-1
科幻+冒险+mystery,讲述了主角团在宇宙遇难后利用宇宙飞船返回母星的过程,整体故事节奏把握的很好,不断抛出事件和疑点,而且有超展开,整体剧情和人物设计我都蛮喜欢的,有几个部分我都挺喜欢。mystery的部分,谜面有趣,全篇后半不断爆梗,有几个梗我觉得挺好,而且回收了挺多前文伏线伏笔(核心的几个谜团推批浓度我觉得不算低,挺健全的),再单独提一下第二星球,我觉得算是个挺不错的篇fp的科幻mystery单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