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クラインの壺
1989-10-25 / 岡嶋二人 / 新潮ミステリー倶楽部, 新潮文庫, 講談社文庫 / 341
2024-5-6 / 标签: 推理 上佳作品
差点没搜到这本书hh,冈岛二人词条还需完善啊。顶级娱乐小说,虽然伏笔以及解题并非完整,不过从篇幅以及带给读者发散性思考这点来说已经相当不错,全程悬疑高能,到后面作者解题,看了就停不下来的一本推理小说 -
炼金术师的密室 錬金術師の密室
2020-02-20 / 紺野天龍 / 早川書房 / 352
2024-5-6 / 标签: 推理
sf要素甚至把推理给蚕食了,与其说是推理,感觉更像是科幻,期待下后续吧 -
都柏林人 Dubliners
2016-10-31 / 詹姆斯·乔伊斯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248
2024-4-15 / 标签: 小说 文学
都柏林人民的世界如此晦涩阴暗,就连空气都是湿漉漉的,哪怕去到热闹非凡的集市,死亡也如同跗骨之蛆紧紧扣住脚踝,孩子般的天真与自满也被放大无数倍,《赛车之后》也是我最喜欢的篇章之一,一个崇洋媚外的卖国贼形象描写的淋淋尽致,“友谊的大部分是以屈辱为基础,这是个古老的训诫”,当然最让我感到惊讶的还是乔伊斯那非凡的象征技巧,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虽没有一丝训斥,但却让人觉得处处都是悲伤与死亡。 -
SSS级重生猎人 SSS급 죽어야 사는 헌터
2022-07-13 / Bill K / 판시아
2024-4-12 / 标签: 漫画
画风和表现力是不错的加分项,但是整体还是显得有些唐突,不少地方被强行圆了,读起来不算属实,男主设定前后不一算是不小的诟病失误,武当偏有立意也有充足的表现力,但衔接还是不够舒适,专注于刻画师傅,但对头却没给什么画面,另外在这之前,只会感觉到男主的无敌,无限转生,甚至还能偷看技能牌这外挂无敌到让人不适,但到了恋爱篇,才能真正看出作者水平,一流的画面,一流的脑洞,甚至于中二油腻发言也显得荡气回肠,如果只有一种死,请让我死于幸福,可以说恋爱篇是我近几年看的最爽的几篇恋爱故事 -
哥布林杀手外传:第一年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外伝:イヤーワン
2018-03-13 / 栄田健人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4-2 / 标签: 漫画 上佳作品
兄弟月下碰酒杯那段很有感慨,自己只是一个棋子,只是杀哥布林的道具,但道具却也有道具的意义所在,外传的前台小姐是演艺担当,真的非常可爱 -
铁血剑家猎犬的回归 철혈검가 사냥개의 회귀
설아랑 (S.arang) / REDICE STUDIO
2024-4-2
前期一般,中后期不错,但战斗过于欠乏,招式魔法什么的,过于千篇一律没有冲击力,观光坐等一波后续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63话 / 2012-02-25 / 押切蓮介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3-14
可恶,区区春雄,羡慕死我了 “当初水火不容的你们如今居然.....其中有起有落,也有分有合,如今回头再看感觉所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
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 國境の南、太陽の西
2007-07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220
2024-3-10 / 标签: 日本文学
这本算村上最对我胃口的一本,此前我是把村上看成“畅销”作家,虽有实力但后劲不足,但看完这本后就感觉犹如麻风病般浑然不知,后知后觉,仿佛在看水中倒影那般清晰明了,不知觉间,已热泪盈眶,对于我来说,这本贯穿全文写实的部分,完全没有感觉,包括于青春,但唯有缺失部分让我极度感同身受,不过,缺失的何物,那是各自独有的答案。针对不同人,岛本的形态便不尽相同,对于初君来说是具体的,对于我来说是抽象的,但其本质一定是一致的,它不是缺失的部分那么简单。 -
サイコ×パスト 猟奇殺人潜入捜査
2022-05-06 / 本田真吾 / 秋田書店
2024-2-12 / 标签: 漫画
画的够猎奇,看到目前为止,除了超能力那快点怪力乱神,其他方面观感都相当不错,但本田老贼主打一手高开低走,还是期望后面不要太随意 -
关于反复被召唤这件事 めっちゃ召喚された件 THE COMIC
2020-11-13 / 六甲島カモメ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4-1-8
据说是一位日本高中生写的,剧本也很符合未成年的水平,但女主还是挺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