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阁寺 金閣寺
1956-10-30 / 三島由紀夫 / 新潮社
2023-12-5
虽然感觉剧情不如春雪,但是那种极致的美还是有很深的感染力。美的消亡也是一种美,如果结尾是和现实一样男主在火前切腹或许对我而言有着更剧烈的冲击 -
空の境界(上)
2007-11-15 / 奈須 きのこ / 講談社 / 346
2023-11-11
其实是小说三卷中最后读的一卷,确实和后期的发力比没有那么精彩//空境在我看来也算是一本很好的爱情小说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96话 / 1995-09-01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2023-7-29
当图书管理员的时候边摸鱼边看,其实比原作加了不少东西:冬二寄了,这样才有点乐景衬哀情的意思,原作知道没死一点情绪调动也没有。 我觉得单从结局来说更加喜欢漫画版,世界rewrite了,真嗣也刷洗了过去的懦弱重新生活,虽然前期的走向和tv版一样提不起劲,但结尾可以打个7分 -
守望者 Watchmen
1986-05-13 / Alan Moore / Dave Gibbons / DC Comics
2023-6-22
看的第一部欧美漫,它其中的各种隐喻真的很多,相当有深度,作为冷战期间的作品,很好体现了当时社会的那种紧张。罗夏真的很有人格魅力,一个极具正义感的普通市民,只可惜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礼崩乐坏的社会和可怕的冷战 。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3-4-25
极棒的短篇漫画 开始以四个看似毫无关系的故事开展讲述,但是在后续的发展中逐步把他们联系起来,可见作者编排之严谨。同时用科幻的背景反映了人内心的种种扭曲。结尾处用一个非常棒的悲剧收场 -
怪物 MONSTER
1995-06-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2-5-27 / 标签: 漫画
总被吞,只好大改(悲) 这本书对人性描写是极其深刻的,整体也引人入胜,我倒是没觉得这个结局有什么烂尾,约翰的能力当superpower看就行了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5-26
自由//男主实在太惨,但为什么越后面我感觉越生草,基本上最后就是意识流结尾了吧。书中确实有很多对于人性之类的思考,读起来也很上头,但看到艾格尼屠村的时候我真的蚌埠住了,直呼逆天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2-5-11
真是绕了好大一圈啊 乔尼和杰洛想要通过遗体来抄近路,但输掉了比赛,波克洛克不走捷径,却获得了冠军:“我的捷径就是绕最远的路” 画风和意境也很有感觉,反派很多都富有魅力,尤其是那些讲述了他们以前的故事的(但其实杰洛不参加sbr,那个小孩也是能活下来的,或许这就是齐贝林一族的命运吧) -
窃尸贼 死体泥棒
2011-12-16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星海社 / 272
2022-3-12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濑户口的作品,总是在读的过程中越来越想让主角死掉,总是让人产生一种虚无感,总是充满了悲伤的青春气息,但有总有一种活着的精神贯穿其中,令人感动不已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1-12-13 / 标签: 轻小说
“无论幸福还是不幸,首先都要活着才行。” -
命运石之门 0 官方资料集 Amadeus' Script STEINS;GATE 0 公式資料集 Amadeus' Script
2016-03-31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6
2021-11-28
买过最贵的单本书 -
命运石之门 huke画集 STEINS;GATE ART WORKS imaginations of huke
2013-04-10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 / 121页 (日)、128页 (中)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