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灰原君的青春二周目(NEW GAME+) 灰原くんの強くて青春ニューゲーム
2021-12-01 / 雨宮和希 / ホビージャパン
2023-8-12 / 标签: 轻小说
本质上就是高中出道加上方便开金手指的穿越设定的桃子龙傲天。姑且不论男主大学都读完了还这么幼稚的心智,把自己变成帅哥、和现充交朋友谈恋爱就是主角所谓的“美好青春”这一点在我看来相当恶心。另外吐槽众多桃子文都有的,死肥宅转生(获得能力之后)把自己外貌性格处事方式完全改变、彻底否定贬低“过去的自己”的这种情节,在我看来是相当恶俗的价值观//只有第四卷我能给比较高的评价,十分正统和积极的青春主题 -
败犬女主太多了! 負けヒロインが多すぎる!
2021-07-21 / 雨森たきび / 小学館
2024-1-4 / 标签: 轻小说
5卷读完。其实是很正统的青春系轻小说,对话吐槽有种前“成为轻小说家”时代的味。但是角色设计不够讨喜,情节设计也一般。第一卷还有自己的风格,有一点meta系的元素,只有文笔稍显稚嫩。第四卷开始喜剧风格更强烈了,但是学习前辈的痕迹重了很多,迟钝系、宅系、白给女角的老一套多起来了。希望越来越好吧,祝动画化。 -
缘结甘神家 甘神さんちの縁結び
2021-07-16 / 内藤マーシー / 講談社
2023-12-12
用一些更拙劣和肤浅的剧情来掩盖本就拙劣和肤浅的伏笔和反转,不仅不会让读者赞叹剧情的精妙还会失去读者第一印象的好感。作者幻想着揭示三姐妹真相时读者会和三姐妹一样对早就猜到的男主感到惊讶,但实际上读者比男主和拙劣的作者看到的更多。 本质点子漫,而且点子老套且即将枯竭。 -
你的解谜由我作答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2021-02-17 / 紙城境介 / 星海社
2023-8-15 / 标签: 轻小说
二次元和推理既要又要,或许很多人觉得搞得很成功,但我个人甚至觉得并没有1+1=2的效果,很多地方都显得很割裂,明明单独拆开来看男女主的设置和推理过程都是合格的,一种很奇妙的观感。 单独评一下《一年七班唯一的老实人》,谜面和逻辑流过于炫目,在推理圈子里备受好评,但个人反而觉得在故事性上强于推理,主角们的心理刻画,对于群体心理之恶的控诉,以及最后充满形式感和象征意义的模拟法庭推理都极具观赏性(和中二感),但在推理上……且不提“35个人撒谎”这一大前提有多强词夺理,单是行文中藏了两个重要线索这一点就让人相当不满。这篇推理好的点其实在于最开始照片推出的男女互换房间(虽然可行性非常虚浮)和三个不同视点的对海滩脚印的推理上。总之全书目前两卷打6,单独《一年七班》给7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3-7-6
但凡读过一两本科学史也不会被这东西忽悠得自我感动到高潮,更别提结局自以为是的反转;有些分镜设计的很煽情,虽然画工糙但是很有才华 -
女友成堆 カノジョも彼女
144话 / 2020-06-17 / ヒロユキ / 講談社
2023-7-6
选了很争议的情节来展开,但是最后并不是靠剧情和叙事能力,而是隔着纸面几乎跪地求着观众认同主角的行为,没谁了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2020-04-17 / 野澤ゆき子 / 集英社
2023-11-8
在70话之前都不能算恋爱喜剧,因为一个个人回都没有,70话后也只有零星几篇。后宫也只是一个壳子,本质上是把无数个性极强的角色放在一个八角笼里生成反应的思维实验。非要说的话本作实际上是继承了10年代后宫轻小说的谱系,脑洞行进的文本风格,用后宫作为舞台为大量个性角色登场的写作动机等等,和真正的后宫恋爱喜剧漫画相去甚远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2019-11-30 / 小野中彰大 / 竹書房
2024-1-4
狂气的作品,在感性的道路上一路狂飙,最后既无法回到理性的框架,也无法跌向安稳的日常,最后必然以一场彻底的崩坏终结,但是逐渐燃尽的姿态自有其美丽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