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モブ山A治とモブ谷C郎の華麗なる日常への挑戦
2017-06-07 / 吾妻香夜 / 竹書房
2021-10-2 / 标签: 吾妻香夜 BL 2017 竹書房 麗人uno!
第一个故事要素过多(台词有neta「手のひらを太陽に」)。第三个故事一股hrd味(竟然跟哥哥同一年发售)。 -
四代目・大和辰之
2015-07-30 / スカーレット・ベリ子 / 新書館
2021-9-19 / 标签: Dear+ スカーレット・ベリ子 BL 新書館 2015
虽然故事上让人感觉奇怪的地方不少,但两人互动是有趣的。受君对攻君说的「把你的全部都交给我吧」大概是这种近年来颇为流行的攻受关系模式背后性别政治意涵的重要注脚。 -
遥か遠き家
2021-03-29 / 八田てき / プランタン出版 / 272
2021-9-17 / 标签: Canna BL プランタン出版 八田てき 2021
本来对题材期待蛮高,还是稍微有些失落。台词有些矫情,情节有些都合,有强行造BE场面的观感(确实就像那种冲年末榜单去的作品)。在美国题材的意义上想起吾妻香夜,而且都是画工相当出色的作者(吾妻香夜故事上还是更成熟些),但故事信服度上比起《纽约纽约》《J的故事》等大名篇还是差了不少(当然也许是故意的,再提及像AIDS恐慌、3K党这样高度公共化的议题在BL中大概已经很难了)。 -
不屈的佐诺 不屈のゾノ
2020-11-13 / しっけ / KADOKAWA / 160
2021-9-16 / 标签: Bs-LOVEY KADOKAWA しっけ BL 2020
被毫不犹豫的报警震惊了。看完似乎觉得新世代傻白甜也挺好,少女心不良正太果断应对毒父比起父子两辈各种恩怨冲突而后和解的苦情故事有趣了不是一点两点。 -
猿喰山疑獄事件
2009-07-10 / リブレ出版 / 204
2021-9-16 / 标签: ビーボーイ ARUKU リブレ BL 2009
为什么画得这么烂情节这么老套但我还是想掉泪啊。非常干脆利落的结尾,矿工的职业设置非常特别。如果在叙事中对物象的调用更充分的话就更煽情了。 -
青春飞踢 青春♂ソバット
2008-02 / 黒娜さかき / 小学館
2021-9-15 / 标签: 黒娜さかき BL 2008 2009 2010 2011 青年マンガ 月刊IKKI 小学館
青春与青年的交界点。关系性的描绘不够连贯且有些老气横秋(有些台词还蛮突兀的)。是某种别扭的作品,既要热烈又要深沉,既在氛围上区别于主流商业BL但很多情节设置却难以逃脱狗血套路。说来包括此作大概可以划分出某类都市情感类BL:企图贴合现代都市人的情感生活经验,即使结局是HE,两人的情感也停留在某种扭曲暧昧而无法完满的状态(但这类型不是我的菜)。最喜欢的反而是第1卷。(作者后记的情感观槽点好多。) -
DOUBLE MINTS ダブルミンツ
2009-07-24 / 中村明日美子 / 茜新社 / 209
2021-9-14 / 标签: OPERA 中村明日美子 BL 茜新社 2009
无病呻吟颓废美学标准作(我愿称为エロ版王家卫,但我不是很喜欢王,所以……)。泡沫セックス这个构思的浪漫程度目前在我心中仅次于えすとえむ的颜料セックス。还有桃子跟刀……在场景构思上是才华尽显的一部。 -
优柔有情人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水城せとな / 小学館、Meedees Publishing
2021-9-12 / 标签: Judy 水城せとな 小学館 BL 2009 女性マンガ
恭一从头到尾都自大得我想打人。并非神圣配对加冕仪式的结尾确实值得称赞(故事也没有BL作品常见的不自然推进的情况),但Gay这个词出现的次数已经多到令人困扰的地步了。这也是我看过最糟心的反攻:说实话从头到尾今之濑就没有摆脱与传统女性社会角色相似的形象,连在BL可以引以为豪的家务劳动议题上都毫无颠覆。 -
鸡肉俱乐部 鶏肉倶楽部
2002-06-01 / 中村明日美子 / 太田出版 / 188
2021-9-8 / 标签: EROTICS.f 中村明日美子 太田出版 2002 女性マンガ BL
美术很强,但总体上我对这种单方面失语的妄想故事(请别说没看到权力结构失衡)没什么感觉。 -
天降雷神纏上我 雷神とリーマン
RENA / リブレ出版
2021-9-7 / 标签: RENA リブレ BL クロフネ 2015 2016 2017 2019 2020 女性マンガ
正能量嘴炮神(褒义)。养父子这个梗用得蛮妙。 -
成人的问题 大人の問題
1997-08 / 今市子 / 芳文社
2021-9-7 / 标签: 今市子 BL 芳文社 花音 1997
叙事上有点乱,某些梗也有点老(比如同会不会遗传之类的),但有些地方确实很前卫(中年男同处境、出轨问题等)。人物塑造海老(弟)>由美子>海老(哥)。 -
我不懂得依赖他人的方法 俺は頼り方がわかりません
2018-08-20 / 腰乃 / リブレ
2021-9-6 / 标签: ビーボーイDX 腰乃 BL リブレ 2018 2020
啊,直男掰弯跟不举梗有能比这本写得更好的吗?(虽然多谈点未来会更棒。)腰乃的分镜设置一向很有趣,但这部里两处三视图以及几处参考游戏装置的部分对我而言尤其突出(当然关键场景两人的视线流动也很细腻)。第二卷迷宫Scene一话神回。 -
新庄同学与笹原同学 新庄くんと笹原くん
2013-12-25 / 腰乃 / 東京漫画社、東立
2021-9-5 / 标签: MARBLE 腰乃 BL 東京漫画社 2013 Cab 2017
比扭扭捏捏的鲛岛跟哥哥好多了(这种乱七八糟的感觉实在是太萌了喵)。 -
无法无天与胆怯一吻 滅法矢鱈と弱気にキス
2020-01-24 / 腰乃 / 東京漫画社
2021-9-5 / 标签: MARBLE 腰乃 BL 東京漫画社 Fig 2020 连载中
静香大概要成为我的all-time fav受君了。 -
4月的东京是… 4月の東京は・・・
10话 / 2019-07-01 / ハル / 大洋図書
2021-9-4 / 标签: ihr.HertZ ハル 2019 2020 大洋図書 BL
故事非常一般,标记是因为第一次见到提及米兔的(但在社会议题上这本的步调真的过于高歌猛进了)。 -
リバース。
2020-03-10 / 麻生ミツ晃 / 海王社
2021-9-3 / 标签: 麻生ミツ晃 海王社 BL 2020 GUSH
(待中文版出后重看)剧情跟台词逻辑其实有点迷(而且有些台词像埋伏着等待读者但并不自然的口号),但竟然看哭了。“无法写作的人”这个设定蛮戳我的。蛮喜欢技术上对部分画面的模糊化处理。 -
惠与亚实 めぐみとつぐみ
2018-10-17 / S井ミツル / 竹書房
2021-9-2 / 标签: Qpa S井ミツル BL 竹書房 2018 2019 2021 连载中
笨蛋到这种地步的笨蛋情侣还蛮有趣的。而且omega不用抑制剂不代表alpha可以侵犯这点也颇有几分“我能骚你不能扰”的意思。但请别再拖剧情啦。(话说这个死鱼眼让我想起灵能) -
狂い鳴くのは僕の番;β 1
2017-11-27 / 楔ケリ / 竹書房
2021-9-1 / 标签: 2017 2019 2020 BL 竹書房 楔ケリ アメイロ
(1+3卷)也许可以算社会流(反)ABO?关于ABO如何以不同方式成为权力结构的受害者以及以爱为武器的反抗(单是把它贯彻始终、至少本篇无太大雷点这一点我都有被感动到)。肉量充足的同时故事也很完整,群体多元性以及身份特质抓得很准。完全超出预期的大惊喜。(更新:看完浪漫上等觉得BO好套路,但这部明显更好) -
狂啸我的命定之番 狂い鳴くのは僕の番
6话 / 2016-10-27 / 楔ケリ / 竹書房 / 208
2021-9-1 / 标签: アメイロ 竹書房 2016 楔ケリ BL
这不比某连载中知名公交受系列带感?| 重看觉得这系列的人物塑造有问题,角色行动更像是出于阶级标签而非性格。 -
ラムスプリンガの情景
2018-03-24 / 吾妻香夜 / 心交社
2021-8-31 / 标签: comic.chocolat 吾妻香夜 BL 2018 心交社
新设定包装老梗,虽然说什么都没说清楚就大和解这点其实是见怪不怪。就画工好剧情土(中性)这点来说还真像兰丸(但我还是更喜欢兰丸)。【另,查了一下,Amish对LGBT+的包容度似乎比本书描写的要低,比如被家人得知后可能会被逐出社区。如果感兴趣的可以查阅一个名为Lgbtamish的网站。】 -
有薪假Ω 有休オメガ
2019-03-25 / 藤峰式 / 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2021-8-31 / 标签: 藤峰式 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オメガバースプロジェクト BL 2019
发情期有薪假设定赞,但结局这个保守的走向实在一言难尽(而且下一卷更糟了)。
读过的标签
- 229BL
- 322020
- 312016
- 312017
- 302019
- 302021
- 262015
- 252018
- 24リブレ
- 21竹書房
- 16祥伝社
- 16连载中
- 16onBLUE
- 16新書館
- 15Dear+
- 14OPERA
- 14茜新社
- 13Canna
- 13プランタン出版
- 13ビーボーイ
- 13中村明日美子
- 112010
- 11Qpa
- 112014
- 102013
- 102009
- 92012
- 9大洋図書
- 8芳文社
- 8花音
- 8東京漫画社
- 8Chara
- 8徳間書店
- 8KADOKAWA
- 82008
- 7MARBLE
- 7GUSH
- 7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 7海王社
- 7オメガバースプロジェクト
- 6はらだ
- 6フルール
- 6ホーム社
- 62003
- 6シュークリーム
- 6白泉社
- 62011
- 6幻冬舎
- 5女性マンガ
- 5ビーボーイDX
- 5ihr.HertZ
- 5講談社
- 5Rutile
- 5高井戸あけみ
- 5ハニーミルク
- 5国枝彩香
- 52007
- 5.Bloom
- 5シトロン
- 5一迅社
- 5吾妻香夜
- 5gateau
- 4麗人
- 4朝田ねむい
- 4岡田屋鉄蔵
- 4麗人uno!
- 4早寝電灯
- 4moment
- 4ARUKU
- 4腰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