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画 毛泽东传 劇画毛沢東伝
8话 / 2003-02-05 / 藤子不二雄Ⓐ / 実業之日本社 / 274
2022-10-21
因为期待不高所以读完后反而比较惊喜,来自遥远时代的声音,剧画的形式恰好和建国前中国革命的激情和漫画式的遥远结合巧妙,至于激情背后的东西自然是少谈。1971年,一切都还没有剧变的时代,仿佛充满着理想主义的时刻,来自隔海相望国度的一位左派漫画家,一部充满着敬仰的书,都为这样一个复杂诡谲,激情四射,却又冷寂怪诞的二十世纪添上了一抹旁观者的色彩。无足轻重,却让人浮想联翩。 -
人间昆虫记 人間昆虫記
手塚治虫 / 秋田書店
2022-10-21
仿佛看到金瓶梅的影子,一个充满金钱的社会下的性与生存,结构精巧十足,有些安排令人拍案叫绝,讽刺现实的时候也并未停下对于艺术与哲学的思考。一部十足的杰作。 -
“文学少女”与迈向神境的作家 下 “文学少女”と神に臨む作家 下
9话 / 2008-08-30 / 野村美月 / 竹岡美穂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50
2022-10-2
豆瓣上打了1分泄泄愤,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那些绵密以至粘稠的人物关系,那些无法散去的往事,那些波澜难平又反反复复的感情,若干年后都是回忆而已,生活就像文学,总会有着无数的遗憾与复杂,最后只是”和解“二字。文少的优点以一本轻小说来说实在太多,纠缠而极致复杂的的人物关系和感情,对于每个人物尽量不单向度的刻画以及带有悲悯色彩的眼光,以文学名著作为底子的结构,主体错位的技法和繁复的文体。未来也只会是回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6-18 / 标签: 原创性
十年内最值得看的“主流作品”,在日本主流漫画创造力枯竭的当下,《电锯人》显得那样别致怪异,以至于我想为他贴上“原创”的标签。虽然也能从中看到《异兽魔都》等作品的影子,但原创性仍然是太高了。藤本树三个字就是刺向庸俗的利刃,是炮轰烂俗作品司令部的口号,这点象征意义比作品本身的魅力和极高的素质更加崇高。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6-18
没什么说的,看完之后自己一激动写下一万字的长评又全部删掉,真正值得被解构的天才之作,不得不感叹藤本树的才气过多以至于溢出来一点就是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