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67话 / 2002-01-30 / 林田球 / 小学館
2021-5-20
又是一部作画如艺术品般的漫画。杂乱的线条凸显了b级片美学,角色穿搭非常考究,无论是开曼与二阶堂的机能风,还是心与能井的西装制服,还是他们脚下的dunk和AJ,实在是令人赏心悦目,并且极富想象力的面具设计也是一大特色。而在黑色基调的世界观下,故事却显得那么温馨,无厘头的对白充斥全篇,角色们都鲜明又可爱。 -
Your Song -属于你的歌- ユアソング
11话 / 2019-12-26 / 藤丸 / ワニマガジン社、未來數位
2021-5-19
竟然是那雪的作者。故事都发生在同一个末世世界观下,最后两章回收小说的伏线串联起整本书,基本都是很温暖的纯爱故事,蛮感人的啦。 -
打造坏坏小心机 アザトメイキング
14话 / 2020-10-16(初回限定版)、2021-01-29(通常版) / みちきんぐ / ワニマガジン社 / 208
2021-5-16
编辑安里小姐不错哦。 -
X梦制造者 NIGHTMARE MAKER
44话 / 2009-03-19 / Cuvie / 秋田書店、青文出版社
2021-5-14
有点虎头蛇尾,作为工口漫尝试去表达一定的思想深度,更难能可贵的是剧情上全员智商基本在线。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13话 / 冬目景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2021-5-12
缓慢平淡的节奏,克制内敛的情绪,但我是如此喜欢这个私小说性质的青春故事。「昨日之歌」给人一种连绵却不黏腻的质感,和能感受到时间悄然流逝的沉浸感。它是一场主人公们的疗伤与成长之旅。 -
20世纪少年 20世紀少年
265话 / 2000-01-29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1-5-10
追求悬疑感的极致典范,相应的牺牲了情节的合理性,具体到很多桥段有比较强的套路化和编排感。人物塑造的不生动、不立体是个很大的短板。浦泽直树,诠释了一个不开个人演唱会的乐迷不是好的漫画家。所有喜欢摇滚乐的人,都推荐一看。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1-5-10
比较惊艳于本作的节奏把控,以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完成度。把推理、战斗、恋爱、民俗传说等元素统统融合进一个不大的故事体量中。在紧张的主线间隙穿插描述人物感情的情节,不破坏整体氛围且使得阅读体验更加舒畅。战斗部分尤其后期的异能战斗是比较不好看的地方,因为本作没有严谨的战力系统,导致结果基本是可预料的或者完全是作者说了算的感觉。 -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7话 / 冬目景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21-5-10
从后日谈看,悲剧早已注定,或者说冬目景就是以倒数第二话的那幕分镜为原点创作了这部漫画。从这个角度来说,她完成了目的。观看过程不止一次想着「何至于此?」,不过,或许是用理性、科学的视角去看这部和式悲剧的我,「KY」了吧。千砂,就是一个美丽的错误。重点不在于错误,而在于美丽。 -
天电杂音的公主 空電ノイズの姫君
21话 / 冬目景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21-5-10
近期和沙村广明的「听我的电波吧」一样惊喜的发现,说来两作有颇多的相似感,都是以某项社会边缘行业为主题的非虚构题材作品。可能是基于生活阅历的原因,两作都极富生活气息。不由让人联想二位师姐弟在创作层面有过怎样的交流。冬目景的笔触还是那么细腻,角色塑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