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5-4
印象最深的就是:电影可以通过剪辑重塑已经发生过的事实——这一概念。这是对创作这件事本身最高的礼赞,再见绘梨是一篇写给创作者的情书。 -
无限接近爱人的朋友 ラレフレ
32话 / 2022-02-17 / 椋蔵 / エンジェル出版
2021-4-10
我还是喜欢这样的恋爱漫画啊(笑)。一首一尾两段独白直接就把思想觉悟从下半身提到了上半身。中门对狙,互竖中指,世界名画。某段ntr有些突兀,不过后面圆回来了。能看到角色的成长。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7-25
《look back》其实是彰显了藤本树的下限有多么高。也不是说《look back》就比炎拳和电锯人差,因为类型不同无法作比较。只是说我看到《look back》时其实并没有什么惊艳感,但也令我确信了我果然还是喜欢藤本树这个事实。 -
少年少女啊,贪恋青春吧。 青年少女よ、春を貪れ。
48话 / 2021-04-19 / 山田シロ彦 / 集英社
2022-5-15
小春的形象从女神逐渐变成一个平凡的人。她也有丑陋,也有挣扎,也让人怒其不争,但也让故事多了一份亲和感。作品倒是没有太强的悬疑氛围,可能因为故事的格局本身就比较小。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群青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群青
17话 / 2020-12-18 / 小うどん(小独活) / 小学館
2022-11-20
总体上还蛮喜欢的一部作品,上乘的画风,略带一丝的文清气息都相当不错。本作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女主的动机不够强烈,尤其是和男主线对比的时候。男主在烟火大会遭遇家庭变故再次升级的新一轮打击之后,彻底对现实世界失望了,之后的决绝举动将作品的情绪推向最高潮。相较之下,女主塑造则是由开始的惊艳逐渐显得平庸,总的来说就是设定稍欠一点,没有接得住前期定下的魔幻色彩的基调。 -
有花无实 adabana-徒花-
28话 / 2020-08-19 / NON / 集英社
2021-6-22
这么好的画风去虐妹,罪孽啊。//比较明显的虎头蛇尾,开头有很强的冲击力和悬疑感,谜题揭晓后虽然是令人遗憾的悲剧故事,并且失去了悬念,不过留有深入探讨现实问题的可能性。但在最后,只是例行公事般给予恶人应有的报应,草草了事,对于主人公的信念的表达,则显得不痛不痒。 -
我破碎的真理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4话 /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2022-5-27
不同于同题材作品通常具有的黏腻感,本作的笔触非常的飒爽与洒脱,读下来非常舒畅。 -
Your Song -属于你的歌- ユアソング
11话 / 2019-12-26 / 藤丸 / ワニマガジン社、未來數位
2021-5-19
竟然是那雪的作者。故事都发生在同一个末世世界观下,最后两章回收小说的伏线串联起整本书,基本都是很温暖的纯爱故事,蛮感人的啦。 -
天电公主 空電の姫君
24话 / 2019-10-23 / 冬目景 / 講談社
2022-5-4
本作最大的遗憾就是篇幅,如果能长一倍可能是最好。结局虽然匆匆,但仍有韵味。女孩之间若有若无的细腻的小心思,不同的抉择,不同的归属。又是一位冬木景老师手下飞往英国的黑长直,个人的未来终究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
禽兽们的时间~狂依存症候群~ けだものたちの時間~狂依存症候群~
2019-10-17 / big brother / ぶんか社
2022-5-13
在后期,真正让女主走不出的是原生家庭的阴影,在这种情况下,pua是如此的好用。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