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2-4
完成度很高的作品. 令人印象深刻地以"吃"为中心对奇幻世界展开各种想象与思考, 同时把"吃"(欲望)这一主题贯穿整部作品. 角色设计的很好, 莱欧斯与恶魔的设计非常有趣, 众多配角也能给人留下印象, 足见功底. 剧情总体佳, 开端令人感到古怪, 中后人物与剧情似乎不稳定, 结尾相当漂亮. 感谢能有这样的奇幻作品. 假期一口气读完. 这部作品也证明漫画题材讲述一个奇幻故事有小说与影视不能及之处.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4-4-2 / 标签: 自由人 邪道 漫画 藤本タツキ
玛奇玛10分,其它7分. 想在第1话当玛奇玛小姐的狗; 第2话向玛奇玛小姐表白; 第3话被干掉.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10-31 / 标签: 自由 藤本タツキ 神经病 漫画 邪道
周六一口气看完电锯人, 周日一口气看完炎拳. 爽到. 炎拳还是比电锯人更有意思. -
七魔剑支配天下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2018-09-07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2023-7-12
读到第四卷,快速浏览到第十一卷。确实不算厕纸,但十一卷篇幅呈现出的角色(+)/剧情(-)/世界观(-)/主题(-),令人对后续没有过高期待。 -
怪兽8号 怪獣8号
2020-12-04 / 松本直也 / 集英社
2022-9-22 / 标签: 怪獣 少年JUMP+ 战斗 漫画
人物单薄. 剧情简单. 创意展开一般. 但毕竟是正常能看水平的漫画.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020-08-18 / アベツカサ / 小学館
2024-2-10
Frieren是一部我不喜欢, 但是认真讲故事的优秀奇幻故事. 感谢创作. // 作品的包装(人物+剧情)十分精致, 但是内核/构筑方法有一股挥之不去的臭味——一个待完善的描述可能是, 作品是用大量某种特定情绪(?)代替逻辑(?)构筑的梦, 对于拒绝沉溺于这种特定情绪的人, 有去不掉的违和感, 似乎所有人物与剧情都是为了特定情绪缝合起来的, 甚至偶有令人毛骨悚然之处. 此外, 值得注意讲故事的手法, 作品是如何安排过去与现在故事/人物交替推进的? 不同寻常的详略处理, 有意省略了哪些, 有意突出了哪些? // 作品或许以寿命论为叙事和想象的引子(以及传播的招牌), 但并非寿命论可以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