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56话 / 2006-05-19 / 宇仁田ゆみ / 祥伝社、東立出版社
2024-1-18 / 标签: 漫画 治愈 宇仁田ゆみ
个人观点,从故事的角度来讲,父嫁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从人物的角度来讲,大吉后期的模板化塑造和较少的主观视角,才是问题。高中篇之后叙述视角大部分都在凛的一边,读者不管接不接受,至少都是见证了凛的内心。但是大吉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完全就是一个模板化的老父亲式的回答,大伙都是从前面看过来的,大吉也不是什么大老粗啊,无论是和凛交心还是和读者交心(心里描写),至少我觉得作者应该花一些篇幅来写这些 -
死都想要你的第一次 死ぬほど君の処女が欲しい
62话 / 2020-12-09 / てぃーろんたろん / 講談社
2024-1-18 / 标签: 漫画 穿越 纯爱
很不错的纯爱作品,设定也很有趣,但是女主的塑造有些单调 -
WxY WxY ダブリューエックスワイ
71话 / 2012-11-19 / マドカマチコ / 集英社
2024-1-18 / 标签: 漫画 搞笑 励志 漫画家
整体来看是一个挺有趣的漫画。这种以漫画家为角度叙述,在现实里遇到符合自己幻想的人而展开的故事其实也很常见了。腰斩既视感,前期是有对群像的一定塑造的,但是由于结局的过于仓促,导致爱美的内容其实没有怎么展开,使得爱美全程有点工具人。这类“幻想女神”降临现实的故事,如果想要去描绘“幻想女神”的现实性,那这块的内容一定要充足,本作这点感觉有点不够 -
三角草的春天 ミスミソウ
20话 / 2008-03-17 / 押切蓮介 / ぶんか社
2023-9-10 / 标签: 校园霸凌 复仇 黑暗
还行,算是爽文吧。但是呢,这个爽文前面的压抑的部分,其实并不是那么的不真实。就是抛开设定不太合理的战力,这一切如果真的发生了,会让人觉得难过与悲哀,而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和遥远。这么一想,有点致郁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3-9-2 / 标签: 轮回 热血
披着悬疑外皮的热血漫,前期的节奏和设定真的很棒,悬疑也拉满。但是中后期,开始集合打团之后,就有种,作者单向的主动的去推动故事,为了达到结局而去赶路的感觉。就像是为了让勇者去打败魔王,大伙直奔魔王城,扔一个核弹,把魔王的头颅递给勇者,说:“故事结束了,大家都辛苦了”,的感觉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3-9-2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短篇 叙述性诡计 电影
藤本树技巧表达的顶峰,怎么解读都很合理,不如说就是藤本树自己故意设计了好几种的解读的方向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3-9-2 / 标签: 漫画 青年漫画 地动说
震撼!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套路,没有什么俊男靓女的商业元素,就是凭借最纯粹的几代人追寻真理的故事打动了无数读者。结局更是神中神,让一直热血的情绪突然冷静下来,加以对现实的映射,非常发人深省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55话 / 2002-12-18 / 木尾士目 / 講談社
2023-9-2 / 标签: 漫画 宅 青春
现实系御宅作品的巅峰,它是真的在讲,那个时代下喜欢ACG的御宅大学生的故事 -
斑目与咲的幸福生活 Spotted Flower
2014-04-25 / 木尾士目 / 白泉社、東立出版社
2023-9-2 / 标签: 木尾士目 if
是放飞一点的if线,不用在意那些细节了,不喜欢这对cp的也不用那么生气 -
现视研 二代目 げんしけん 二代目
127话 / 2011-05-23 / 木尾士目 / 講談社
2023-9-2 / 标签: 木尾士目 宅
客观上讲,其实二代目挺一般的,舍内的宅系元素也从之前的传统意义上的ACG御宅,转变向伪娘、腐女元素。而现实感也完全不如前作,喜闻乐见的的开后宫,一起创作作品的元素使得二代目略显平庸。但是毕竟还有前作的人物持续的登场,还是讨厌不起来。对前作最核心的情感暗线的回收,也算是对系列读者的一种宽慰了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3话 / 志村貴子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長鴻出版社
2023-9-2 / 标签: 志村貴子 跨性别
非常优秀的讲述青春期、跨性别的作品。不要用什么伪娘、女装大佬之类的词来概括两个主角和这部作品,其实作品中很直接的讲述的就是跨性别者。含蓄、躁动、迷茫、渴望,注重情感表达的LGBT向作品。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后期有一点仓促,但结局还是好的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3-9-2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京阿尼
客观上确实是目前藤本树最优秀的作品,也是藤本树几个代表作中最不 “藤本树”的一部作品。用最纯粹的才能和最纯粹的情感,为读者带来一部温馨治愈的小故事,纪念漫画中的人,也纪念现实中的人 -
巨乳战队X ミカるんX
2008-04-18 / 高遠るい / 秋田書店
2023-9-2 / 标签: 漫画 百合 SF 宅味
看完之后很震撼,有一种90年代作品的老害味,居然是07年的作品,只能说经典永不过时 -
寄生兽 完全版 寄生獣 完全版
64话 / 2003-01-21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23-9-1 / 标签: 猎奇 环保 人性
怪物的设计非常的优秀,对于生命和人性的思考很有深度,认真看完的话,所谓的环保结局真的一点也不突兀
读过的标签
- 9漫画
- 5百合
- 4黑暗
- 3青春
- 3成年コミック
- 3押見修造
- 3纯爱
- 3藤本タツキ
- 2恋爱
- 2热血
- 2兄妹
- 2脑洞
- 2志村貴子
- 2石黒正数
- 2治愈
- 2宅
- 2木尾士目
- 2骨科
- 2少女漫画
- 2NTR
- 1八木教広
- 1松本友
- 1校园霸凌
- 1环保
- 1亲情
- 1禁忌
- 1轮回
- 1家庭
- 1轻小说改
- 1叙述性诡计
- 1日系
- 1初恋
- 1峰浪りょう
- 1押见修造
- 1LGBT
- 1实用向
- 1京阿尼
- 1宅味
- 1if
- 1高野ひと深
- 1連載中
- 1病态
- 1色白好
- 1地动说
- 1年上
- 1跨性别
- 1条漫
- 1社会人性
- 1人性描寫
- 1末世
- 1人性
- 1电影
- 1猎奇
- 1复仇
- 1少年JUMP
- 1浅野一二〇
- 1扭曲
- 1吸血鬼
- 1羽海野千花
- 1浦泽直树
- 1SF
- 1爱情
- 1病娇
- 1穿越
- 1搞笑
- 1日常
- 1友情
- 1短篇
- 1伦理
- 1意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