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二部 战斗潮流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戦闘潮流』
69话 / 1988-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3-10
绳子的利用稍显重复过多,但剧情设计与人物塑造显然更上一个档次(当然这个分镜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看不懂。。。),名台词高产地。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2-22
分镜,画风在当时还并不成熟,人物刻画较为脸谱化,剧情上也没有后期加入替身战后那般奇峰突出,但胜在节奏紧凑,干净利落。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2015-06-17 / 住野よる / 双葉社 / 288
2019-1-24
。。。老实说,我读得想笑 大概是个人原因使然,我对这种病弱美少女和家里蹲男主的组合本身就感到诡异,愈发搞不懂的地方是明明书里很多东西细的不行,但啰啰嗦嗦这么多话居然全没抓住重点,大概也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本事。。。 当然我也知道大概整体还是谈生死观与人的羁绊这类的事,然而关于这点我只能说,当真是20年前加奈的弱弱弱化版(笑) -
关于我转生成为史莱姆的那件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49话 / 2014-05-30 / 伏瀬 / 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
2018-10-30
前面初来乍到的设定与展开还算能看,但越往后,流水账就越严重,与“史莱姆”这个身份的关联也越薄弱,看起来也就没什么意思了。 -
全部成为F すべてがFになる
1996-04-03 / 森博嗣 / 講談社 / 370
2018-10-17
评价类似于动画,作品本身的诡计方面由于时间的流逝导致的技术进步,反而更加难以猜测。但角色们过高的异质性还是让人找不到可以带入的点,自然也就无法获得足够的临场。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18-9-18
每一次都告诫自己,每一次都自我期待,每一次都盼望未来,最终却还是要回到这没有色彩的世界之中。这是属于那一小部分“丧”的人们的故事,虚拟与现实的混乱构建起的滑稽马戏团,而时代与现实浪潮之后,只剩下孤零零的小丑,单纯为了活而活。 -
樱树抽芽时,想你 葉桜の季節に君を想うということ
2003-03-30 / 歌野晶午 / 文藝春秋 / 477
2018-4-27
叙诡水平不算高明,我甚至在故事中途就看穿了。。。。。。而且这个叙诡有明显的牵强之感,后半部分揭示真相的时候就相当无聊了 远不如同诡计的家计来的流畅自然 -
首无·作祟之物 首無の如き祟るもの
2007-04-25 / 三津田信三 / 原書房 / 447
2018-4-26
如果能接受那个诡计中一个比较牵强的点,是个好诡计。最后的三重反转反倒是猜到了。对于恐怖氛围的描绘出彩。 -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2011-07-08 / 佐島勤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8-1-30
剧情龙傲天,设定一大堆。没有了动画制作组的全力以赴,原作完全缺乏趣味性和让人看下去的欲望 -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2017-02-10 / 安里アサト / KADOKAWA / 344
2018-1-2
第一卷真不错,如果要在第一卷就结尾我给8分,后面强行又加上一段,完全不在一个水准上。 -
落第骑士英雄谭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尖端出版
2018-1-2
说到底还是龙傲天轻小说。但有两个亮点,第一是纯爱,第二是对于战斗的描写相当优秀。至于七星篇之后的内容。。。。。我选择无视。 -
加速世界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2009-02-10 / 川原礫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8-1-2
川原砾的文笔一向不是他的擅长之处。但是这本不仅没有文笔,人物塑造差劲,连设定都感觉歪了,根本没有看下去的欲望。 -
我将在明日逝去,而你将死而复生 明日、ボクは死ぬ。キミは生き返る。
藤ま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2018-1-2
私以为一本好的轻小说,要不就是有能确实打动人的真情实感,要不就是读起来异常有趣。这部属于前者。 -
流星之绊 流星の絆
2008-03-05 / 東野圭吾 / 講談社、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 482
2018-1-2
我觉得这部根本不是推理小说。。。。。。倒不如说是社会小说或者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