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夜行 白夜行
13话 / 2002-05-17 / 東野圭吾 / 集英社 / 864
2017-10-3
不断变换视角有点折磨耐心,但坚持看完会发现真的很棒。从无数细节伏笔中自己逐渐解明真相的体验很舒爽,但越是了解,越会感受到主角间深渊般令人窒息的羁绊并为之背脊发冷。看完感受到以前任何作品都不曾体验的……绝望和虐心。结局也是东野圭吾一贯淡然、点到为止又恰到好处的风格……“直到如今他仍然是那个在管道中爬行的孩子。” -
花街斗艳 花街ヒイロヲ
16话 / 2016-05-17 / 寺井赤音 / 講談社
2017-9-24
男花魁+神妖+战斗的设定有毒……双男主关系既清爽又暧昧(?)到最后也只是朋友有毒……高潮部分抱住失忆基友真心呼唤最终清醒的套路有毒……结局把花街美化 有毒……我到底看了个啥(阵亡) -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65话 / 2011-04-18 / 麻生羽呂 / 小学館
2017-9-2
在个人看过的生存游戏类漫画里算是顶点了,很扎实的作品。设定现实与玄妙交错,剧情紧凑扣人心弦,不存在逻辑硬伤,角色基本都有回忆杀,刻画的使人印象深刻。故事中后期一度把我看哭。充满了对“生命/生存的意义”的思考,满满的正能量。结局心Q提出的几种虽然作为结局都很有趣,但最符合这部作品主题的果然还该是这样的结局。结尾那段采访再度刺激泪腺……鼓掌。 -
极黑的布伦希尔特 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
181话 / 2012-05-18 / 岡本倫 / 集英社
2017-6-29
白猫之前的部分可以7星,有笑有虐,后面就……结局应该算烂尾吧- -结果魔女猎人还是没啥用,高屋的存在意义就是接收妹子。专有名词太多、设定庞大后期看的半懂不懂……所以最后的黑猫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状态啊……??? -
恶魔Chic×Hack 悪魔にChic×Hack
12话 / 2016-07-25 / 種村有菜 / 集英社
2017-6-11
如果种村是知道快腰斩才神转折那我真特么服这剧情,如果一开始就打这算盘那种村还是吃药吧……看到男主和男二亲的那一瞬间我整个人蒙蔽了……种村在该正经的地方老是插入违和的Q版搞笑让整个情节都浓浓的儿戏感。唯一还不错的是女主和真·男主的线,看在这对成了给个中等偏差评吧。 -
我的搞怪同学 りとる・けいおす
35话 / 2014-10-28 / 涼川りん / 双葉社
2017-6-11
主角们和隔壁的主角三人组神似,总有那么一个切开来有点黑的智障(华子+亚希子)配角里长野和比尔他哥好萌!故事风格还是那么无厘头。。虽然并没有觉得很搞笑可还是看的停不下来,简直有毒。可惜腰斩了 -
爱情日程表 ラブカレンダー
12话 / 水瀬マユ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7-6-4
前期甜,中期揪心,结尾淡淡忧伤不过还好是留白式HE。过了前期后基本就是男主视角,也因此感到女主对男主的爱并不像男主那么猛烈导致有种失衡感 //后期从傻白甜校园恋爱变的越来越现实,人物感情动荡激烈,有点消受不了//总体来说是个别具一格的恋爱短篇,可以一看 -
周刊少年Girl 週刊少年ガール
35话 / 中村ゆうひ / 講談社
2017-5-19
既电波又有趣可爱的清新恋爱单元剧。画风有点容易脸盲不过很可爱。有几篇非常不错,比如平行世界恋人。而且看久了也不会因为出现重复套路导致太枯燥无趣。比较耐看有新意。 -
青山月子是也! 青山月子です!
12话 / 2015-02-25 / 湯木のじん / 集英社
2017-5-18
男女主间感情进展有点迷,不过总体是个小清新淡淡治愈的故事可以一读,月子让人挺心疼的呢。 -
魔法少女与恶曾是敌人。 かつて魔法少女と悪は敵対していた。
20话 / 藤原ここあ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東立出版社
2017-5-18
闷骚的反派眼镜男x不幸的面瘫纯真魔法少女的日常……这对真的好可爱啊……可惜T T “真是短暂的人生啊”白夜这句话现在听来格外的悲凉。 -
樱花日常 さくらデバイス
18话 / 2014-11-10 / 吉富昭仁 / 少年画報社 / 208
2017-3-2
描绘日常的风格加上圆润的画风使整部的画面和故事让人看得非常舒服,福利也送的不恶心反而觉得有趣。所以说百合漫里的男主角有什么存在意义(x -
绝叫学级 絶叫学級
78话 / 2009-01-15 / いしかわえみ / 集英社
2017-2-5
少女漫画风的恐怖故事单元剧,恐怖画面的表现力也很强(好几次吓到= =)偶尔几篇还挺亮眼,比如一妻多夫制那篇……刚开始看会觉得很有新意,看多了套路可能会有点无聊了。 -
校园人鱼 スクール人魚
32话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東立出版社
2016-10-28
圆润的画风+校园恐怖+微量百合都完美戳中我的喜好,有几篇挺有意思。所以……人鱼在校园穿死库水有什么不对吗bgm38 -
狼少年今天也在说谎 狼少年は今日も嘘を重ねる
32话 / namo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尖端出版
2016-10-25
画风小清新。剧情流水般前进,平淡中带着揪心……女主作为恐男症的设定理应塑造的更加惹人怜爱,否则只会让人为男主的付出不值……牡丹好评,基佬君好评,希望不要走女主线然而这基本上不可能呢//诶?搁置N久再看竟然牡丹赢了?(懵) -
我无法成为公主 僕はお姫様になれない
32话 / 2014-09-26 / 若林稔弥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6-10-8
玩童话梗好评。若林的恋爱喜剧还是很有趣的。乡下妹和黑长直不可爱,减分(喂 虽然看起来贵圈真乱,其实关系图只是一条直线,中心是新堂而已。 -
你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きみはかわいい女の子
52话 / いちのへ瑠美 / 講談社
2016-9-26
人设没什么亮点特色,但是角色挺可爱的。剧情比较套路也很纯爱。男主撩妹力超高。女主除了个子矮点腿细了点颜值完全OK啊…… -
弹丸论破/Zero(下) ダンガンロンパ/ゼロ(下)
2011-10-14 / 小高 和剛 / 講談社 / 296
2016-9-26
【剧透注意】在不被剧透的情况下一口气看完简直超爽……这对史上结局最悲惨CP(一个便当一个连存在都消失)打开了我越虐越爽的奇怪开关……简直是酣畅淋漓的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