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拖曳的云 ひこうきぐも
斉藤倫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2018-10-21 / 标签: 斉藤倫 集英社
第一卷读到一半觉得有点无趣还想着后面能画出怎样的故事,没想到接着就是相当不错的第二卷。姐姐很美,尤其是在着重讲她的故事的时候。美好事物的消逝总是令人伤感,而其留下的那一丝延续全篇的悲伤情绪,以及对其他角色的影响以致后续故事的发展,都是挺能打动我的地方。除了美型的人物细腻的情感描绘这些女性漫画家常有的优点,作为一个有一定人生阅历以及几个孩子妈妈的老师在表现亲情,生死这种情节上也都相当出色! -
一起去吹吹风 マリンブルーの風に抱かれて
1990-03-15 / 矢沢あい / 集英社
2018-10-21 / 标签: 矢沢あい 集英社
很普通的少女漫,反反复复的纠结看的还真是有点闹心,不过也不算难看了。 -
透明人间之骨 透明人間の骨
22话 / 2017-11-17 / 荻野純 / 集英社
2018-9-19 / 标签: 荻野純 集英社
大分格看着真是舒爽。分镜感觉略欠,学姐和邻居跟女主的关系开始也不是很能共情。不过后段的观感好了一些,本不应该承担的罪责,欢笑之中潜藏的悲伤,最后的结局...都挺让人回味。 -
布拉德哈利的马车 ブラッドハーレーの馬車
8话 / 2007-12-18 / 沙村広明 / 太田出版 / 198
2018-6-17 / 标签: 沙村広明 太田出版
心情复杂… 这么残酷黑暗平时根本不会想去碰的故事居然能坚持读完,我觉得老师出色的分镜,画工,叙事能力功不可没。从多个角度来描述这个事件也让故事更加的饱满而不只是单纯的虐 (emmm 多的只是些讽刺,悲哀,还有更深的无力感,其实根本就是加深了致郁的程度吧…)。所以为什么不直接杀了那些囚犯呢,根本还是老师要满足自己的恶趣味吧… 这个故事没有让我喜欢上的可能性,然而读完倒是想看看更多老师的作品了。 -
我们的主题曲 僕らの変拍子
7话 / 1995-10-01 / 冬目景 / スコラ
2018-6-16 / 标签: 冬目景 幻冬舎
机器人那篇戳中笑点,瘟神和银色脚车这两篇很有爱。总之几个故事都比较有趣,但是网上的资源好像是有缺页而且翻译有点怪所以看得有点不爽... 虽然是有些老的漫画但是挺喜欢这个画风。 -
雪莉 2 シャーリー (2)
8话 / 2014-09-13 / 森薫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92
2018-5-23 / 标签: 森薫 KADOKAWA
翻回第一卷看了一眼,果然时隔多年画风更加精细漂亮了。这次只有雪莉和贝妮特的故事,依然是那么有爱,两位角色的形象也更加丰满了起来。有时候一点微妙的情绪通过一个细微的眼神和表情就传达了出来,很妙! -
最后的冠军 ナイン
29话 / 1980-04-15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18-5-23 / 标签: あだち充 小学館
这部安达充的早期作品已经能看到很多之后作品的元素了,虽然本作显然还不是那么成熟,部分剧情的处理过于简单,也有不少很唐突的发展,但是那些简单,直白,但却特别纯真的桥段和表现方式还是不时地会给人一丝感动,我觉得这种清新干净的画风和已颇为出色的分镜功不可没。虽然老梗,虽然稚嫩,但是比起时下流行的一些类型的作品,这样的一部作品更让我倾心。 -
变调的旋律 オクターヴ
2008-08-22 / 秋山はる / 講談社
2018-4-28 / 标签: 秋山はる 講談社
画风清爽干净,故事细腻动人,有种看似平淡实则“暗潮涌动”的感觉,读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点紧张和揪心,担心故事会往什么不好的方向发展,真的有这样的展开的时候更是郁闷又胃疼,不过好在一般都能比较好地解决。性格有些缺陷的雪乃,仿佛安定剂一般却也会依赖渴求雪乃的节子,两位女主彼此的牵绊纠结却又温柔。 -
雪莉 シャーリー
7话 / 2003-02-24 / 森薫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95
2018-2-13 / 标签: 森薫 KADOKAWA
雪莉好可爱,当然每一个角色都很棒,包括后两个篇幅比较短的故事也是相当有趣,主仆之间的相处非常有爱!人物画的漂亮,故事充满了暖意,细节动人,阅读舒适,太赞的作品! -
恋爱倒计时 恋ときどき
2013-08-07 / 双見酔 / ジャイブ
2017-8-28 / 标签: 双見酔 ジャイブ
人物很可爱。几个短篇都挺好,尤其是后面几个。简单纯真的恋爱小故事,而且基本是在恋情开始的时候收尾,点到为止,很清爽,读着相当舒服。 -
烦恼寺 煩悩寺
35话 / 2010-08-23 / 秋★枝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17-8-24 / 标签: 秋★枝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第一卷的感觉真棒!第二卷,喂你们都多大了怎么还那么青涩啊。第三卷有些女主纠结的心思,不过更多的还是各种闪光弹。总之是一个平平淡淡,充满生活气息,非常有爱的OL与IT男相处的故事,很喜欢的作品。 -
再见足球 さよならフットボール
8话 / 2009-06-20 / 新川直司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17-8-15 / 标签: 新川直司 講談社
故事没有太打动到我吧,不过女主不服输的劲头值得尊重。 -
梦想的尽头 夢のアトサキ
7话 / 2007-11-28 / やまむらはじめ / 少年画報社
2017-6-16 / 标签: やまむらはじめ 少年画報社
清淡的大学生恋爱群像,风格很喜欢,每一对的故事都有动人之处,通篇读完非常舒心。 -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17-6-9 / 标签: 石黒正数 徳間書店
关于青春,梦想,以及快要毕业的大学生的心境和状态,对于生活的看法,对于未来的迷茫。风格比较的平淡内敛,一些细节和小展开很精妙很有趣,温馨中又夹带着一丝忧伤,非常的对味! -
情人之吻 ラヴァーズ・キス
1995-12-20 / 吉田秋生 / 小学館
2017-5-28 / 标签: 吉田秋生 小学館
三段故事分别叙述,又互有交集,使得每个人物的形象越发饱满。细腻的描绘以及气氛营造堪称一绝,让这个看着挺平淡的故事变得非常吸引人。 -
青春甲子园 ああ!青春の甲子園
1977-07-22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17-5-22 / 标签: あだち充 小学館
几个棒球/拳击/剑道的故事,故事各有不同的发展方式,也有不同类型的角色,不过普遍存在过于平铺直叙,台词雷人,恋爱部分描写拙劣等问题,确实不是特别好看。 -
甜蜜水池边 スイートプールサイド
7话 / 2011-08-09 / 押見修造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 184
2017-5-17 / 标签: 押見修造 講談社
神奇的题材。感觉就像是作者放飞自我画出来的,篇幅也不长,看个乐呵,不过内容其实不算特别有趣。另外,这部作品里也出现了日本学生的嘲弄,欺凌相关的情节,这情节其他作品里也是多见的,确实是个严重的问题。 -
回忆爱玛侬 おもいでエマノン
7话 / 2008-05-20 / 鶴田謙二 / 徳間書店 / 160
2017-5-15 / 标签: 鶴田謙二 徳間書店
分镜佳,画风赞。一瞬的回忆成为永恒,很有韵味的一个故事,只是稍短了些,感觉还没有完全入戏就结束了。 -
Reverb リバーブ
6话 / 2001-12 / 美樹本晴彦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 154
2017-4-29 / 标签: 美樹本晴彦 KADOKAWA
少女的思绪,至今仍回荡在时间的狭缝里... 绝佳的气氛,空灵,朦胧。美树本晴彦笔下的这位名为静寂的少女实在是美得动人心魄。 -
神会说谎。 神様がうそをつく。
5话 / 2013-09-20 / 尾崎かおり / 講談社 / 216
2017-4-27 / 标签: 尾崎かおり 講談社
神有的时候也会说谎,但我们还是会好好活下去。尽管后期展开可能会有一点仓促,但这依然是一部很不错的短篇,清新,温暖,非常动人的一个故事。 -
错位的青春 うみべの女の子
20话 / 2011-03-17 / 浅野いにお / 太田出版、台灣東販
2017-4-16 / 标签: 浅野いにお 太田出版
海边的少女,潮湿的海风裹挟着少年少女内心的迷茫。错位的青春,尚未意识到自己心意的少女接受了少年的肉体却拒绝接受他的内心,而当她终于反应过来,却已是错过,少年不再是曾经的那个少年了。结局的最后一幕,海边少女的微笑,却是如此的伤感。分镜,台词,氛围营造,细腻的心理描绘都是很大的看点,是能让人慢下来细细品味的一部作品。
读过的标签
- 11小学館
- 7講談社
- 7KADOKAWA
- 5あだち充
- 5冬目景
- 5少年画報社
- 4集英社
- 4佐原ミズ
- 3幻冬舎
- 3森薫
- 2徳間書店
- 2浅野いにお
- 2二宮ひかる
- 2石黒正数
- 2志村貴子
- 2太田出版
- 2水上悟志
- 2矢沢あい
- 2白泉社
- 1一色まこと
- 1やまむらはじめ
- 1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福島聡
- 1新川直司
- 1斉藤倫
- 1山うた
- 1キリエ
- 1エニックス
- 1ジャイブ
- 1押見修造
- 1惣领冬实
- 1荻野純
- 1尾崎かおり
- 1新潮社
- 1秋山はる
- 1小玉ユキ
- 1美樹本晴彦
- 1竹書房
- 1緑川ゆき
- 1秋田書店
- 1大洋図書
- 1鶴田謙二
- 1沙村広明
- 1吉田秋生
- 1双見酔
- 1ハルミチヒロ
- 1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1清水玲子
- 1吉富昭仁
- 1秋★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