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マージナルナイト
2019-07-10 / 田中ロミオ / KADOKAWA
2021-4-4
第一个故事略显平庸,但第二个故事既有现代感,又有新意,某种意义上还点出了诅咒的本质。久违地又看到田中的恶意仿佛从纸中渗出来一般,可惜就还差个bgm,体验就更完美了。顺带一提,田中大概想出了一个世界上最充满恶意的放置游戏233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年生編 (3)
2020-10-24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 332
2021-3-3
故事进入中盘,七濑已经证实了不是白物刺客,绫小路这次光是应付针对自己的进攻就是全力了。我最好奇的是南云和高园寺的第一之争会怎样。 -
地狱幽暗亦无花 地獄くらやみ花もなき
2018-05-25 / 路生よる / KADOKAWA
2021-2-7
虽有超自然要素,但确实是正经的推理作品,但比推理更深的,是案件背后的人之罪。非常美丽,也非常好看的作品。 -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1-28
“我已经彻底明白自己不可能再离开妹妹远去。就算为此付出任何代价,那都不算是损失,这些都是添进火力的薪材,全部。为了两个人能够生存下去。” 超越了癖好、信念,化作了生存方式本身——其实也是一种破灭和虚无,无意义的程度和尸体小偷并没有相差太多。 -
十二大戦
2015-05-19 / 西尾維新 / 集英社
2021-1-12
虽然已经看过动画,但在看过小说后不得不说决定拍板把这个做成动画的人决策非常有问题。一章死一人的节奏在小说里非常合适,但做成动画的一集显然是信息量严重不足的。故事本身是很有西尾风格的“没法推理的Trick”,不过兔子实在太强,导致这本战斗观感不佳。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12-12
现在回头想来,这个故事在暗之恶魔和蕾赛篇达到了最高潮,在枪之恶魔篇是最后的荣光,最后几乎是一泻千里,至少这个结局绝对撑不起前面的塑造,主题性比起炎拳都还差很多。不过所幸这还不是结束,也很期待动画化,希望mappa能交出和咒术回战相同的答卷。 -
宝贝,早安 ベイビー、グッドモーニング
2012-03-31 / 河野裕 / 角川書店 / 319
2020-11-15
虽说稍微有些联系,不过基本还是可以当做四个单独的故事,在讨论“死亡”与生上还差些火候。 -
我们在虚空中巡视夜晚 ぼくらは虚空に夜を視る
2000-08 / 上遠野浩平 / 徳間書店 / 289
2020-11-15
终极的世界系作品,不过感觉问题还是和不吉波普不笑差不多,角色和主旨极其的稀薄,但同时也不是氛围系的作品。 -
BEASTARS
196话 / 2017-01-06 / 板垣巴留 / 秋田書店
2020-10-25
任何一个该作中的角色都有着两面以上复杂性,细腻的心理描写,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连那些现实中不存在的动物看起来都会栩栩如生,可能这就是天才吧。最后完结或多或少有点仓促,蜜瓜怎么看都像是个小boss,我还觉得这个故事有很大的潜力,虽然有多多少少的毛病,但看在这个角色塑造上都可以释然。 -
付丧堂古董店 “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付喪堂骨董店
2006-10-01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0-9-24
其实虽然有类似魔法道具的存在,这部作品却有很大的推理成分,包括最后一卷的trick,确实很精彩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06话 / 2010-02-22 / 山内泰延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9-17
虽然跟动画几乎是完全一样的内容,但节奏的把握,分镜上控制笑点的设置真的强了很多。类似漫才或者短剧的各种结构都掌握的炉火纯青,几乎就是本搞笑结构大全,唯一可惜的就是神经病度比起舰c同人时期稍微低了点。 -
教え子に脅迫されるのは犯罪ですか? 7時間目
2020-07-20 / さがら総 / KADOKAWA / 264
2020-9-15
“这并非是围绕才能的故事,而是关于更本源的,人的价值和存在意义的故事”,一直以来天神作为一个作家的“核心”从未被揭露过,在这一卷中终于找到了一个答案,冬燕这个角色的存在意义也更加明显。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12月 / S.M.L / キルタイム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 241
2020-9-3
加上后传这才真正成为了一个有主题的完整的故事,比较完整的“罪与罚”。“还是活着的你比较好”为全文收了个最好的尾。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年生編 (2)
2020-06-25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 328
2020-8-31
完全的过渡章节,前所未有的人数增加,三年级又多了一个顶尖实力,一年级各班人也开始登场,每个人都抱着不同的想法。比赛本身也是扑朔迷离,已有的规则也是迄今比赛里最复杂的。埋了很多伏笔,也因此传出了前所未有的烂尾气息,如果这次特别考试没写好,那这本书后面也没什么值得期待的了。 -
紅 ~歪空の姫~
2014-12-19 / 片山 憲太郎 / 集英社 / 225
2020-8-24
时隔多年把整个系列又读了一次,这本有生之年的填坑作品,结果反而挖下了更大的坑,关于当年的恐怖袭击逼格越拉越高,我怀疑片山自己都填不了了。歪空家的能力和事业都很有意思,最后战胜的方法也挺有想法,就等那天片山把剩下的里十三家都遍历介绍完了。 -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アンソロジー 2 オンパレード
2020-03-18 / 白鳥士郎,伊達康 ,田中ロミオ,天津向,丸戸史明 / 小学館 / 295
2020-8-7
早期渡航的风格和田中有些共通之处,所以让他来写虽然还是会ooc,但是做事的风格倒是挺有大老师风范的。田中毕竟还是田中,文字风格和搞笑始终是他那一套,各种讽刺看的捧腹大笑。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0-8-5
直到结尾前我都感觉浦泽直树是手冢治虫最好的衣钵继承者,世界观、立意、剧情发展都无可挑剔,但是真的没想到故事会断在这么个像是没做完的地方。||看完动画,感觉缺点变得更加明显了 -
等待彩虹的女孩 虹を待つ彼女
2016-09-30 / 逸木裕 / KADOKAWA / 384
2020-7-29
前半的部分还挺有意思的,不过在最后以爱结尾是我能想象到的结局里最俗的那一个了,围棋的部分意义也不大,感觉就是作者想加进去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00话 / 2011年7月15日 / 大武政夫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台灣角川
2020-7-27
直到最后也完全是胡来的风格,可惜就是到了结尾故事刹不住车,有一点草草收尾的意思,角色从头到尾也没有崩坏过。不论是作为搞笑漫画还是其中的温情部分,都是超一流的水平。 -
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65话 / 2006-01-27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0-6-5
可以看到诸多魂环来源的设定,过程中不如魂环那么成熟但是收尾其实更为漂亮点。过程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落俗套,就是不由得感叹为什么有些类似设定的原创动画做的那么拉胯。。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0-5-18
日常和搞笑都非常出彩,角色非常有个性,同时可以从考据里看到非常多的伏笔,出现的推理部分多到都让人怀疑是不是原来想画一本推理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