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002-01 / 滝本竜彦 / 角川書店 / 269
2017-4-17
比动画更毫不掩饰、更私欲横流、更龌龊、更无药可救、更绝望、更惨不忍睹、更底层、更人渣,也更体现出这个时代。 -
六百六十日元的故事 六百六十円の事情
2010-05-25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1
2017-4-17
入间最经典的群像剧式写法,平凡的烦恼、平凡的人们却戏剧性的交织在一起,结局或许有些变化,或许还是一成不变 -
我的小规模奇迹 僕の小規模な奇跡
2011-05-25 / 入間人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98
2017-4-17 / 标签: 入间人间 轻小说
经典的入间人间群像剧,他笔下无法实现的奉献式恋爱和命中注定的放闪情侣都能打动人心 -
红 Kure-nai 系列 紅
片山憲太郎 / 集英社
2017-4-17
世界观明显有戏言的影子,但片山笔下的黑暗比起戏言那边要显得逻辑强了很多,虽然故事偏向异能战斗,但角色仍然很有深度,有很多可以分析的地方。 -
杀戮轮回 All You Need Is Kill
2004-12-18 / 桜坂洋 / 集英社 / 276
2017-4-17
这是最好的单卷sf轻小说,结局、背景设定、剧情结构、发展和人物描写都是最顶尖水平,“神作”这个词仿佛为它而生。 -
重启人生 スターティング・オーヴァー
2013-09-25 / 三秋縋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2
2017-4-16
三秋缒的作品里的主角们总是抱着类似的感受,有着类似的关系,这本就是他开始这种写法的原点 -
煌夜祭 煌夜祭
2006-07-25 / 多崎礼 / 中央公論新社、青文出版社 / 216
2017-4-16 / 标签: 奇幻
奇妙而又引人入胜的世界观,彼此关联但又在各个时代和各个地方发生的人们的故事,最后又很巧妙的统一在了一个主题上,不论结构还是描写都很值得一看。 -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 いたいのいたいの、とんでゆけ
2014-11-21 / 三秋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0
2017-4-16 / 标签: 三秋縋 轻小说
三秋缒的集大成之作,原本以为他在自己最喜欢的主题之上不会再有突破,但这部颠覆了我的想法。。结尾也选了一个很恰当的位置结束,是他最值得一看的一本小说。 -
某一天,炸弹从天而降 ある日、爆弾がおちてきて
7话 / 2005-10-11 / 古橋秀之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3
2017-3-10
短篇小说可以做到什么地步?短篇sf设定又能震撼人心到什么程度?看看这本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