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700话 / 2000-03-03 / 岸本斉史 / 集英社
2024-5-3 / 标签: 漫画 岸本齐史
单论第一部水准不输钢炼(正好都是27卷),但是第二部的很多败笔(鸣人被设定为四代之子后,与前期的不受欢迎冲突;洗白鼬;秽土转生)在第一部就埋下了。第二部鸣人过于依赖“九尾挂”(四尾打大蛇丸,六尾打佩恩,八尾破地爆天星),于是后期战力膨胀很严重。为增加紧张感只能设计更强的反派,到了斑这里,“九尾挂”不管用了,可依靠主角们的实力更加不行,于是又开新挂。第二部应重点描述主角一行人的成长,鸣人的同期慢慢变上忍,而鸣人当火影,这样结尾也不至于那么别扭。(而因为战力膨胀,鸣人的同期跟不上,导致小李的位置被迈特凯代替。) -
动物庄园 Animal Farm: A Fairy Story
1945-08-17 / George Orwell / Harvill Secker / 112
2024-5-2 / 标签: 乔治·奥威尔 小说
只会复读的可以从“两条腿坏”无缝切换到“两条腿更好”,像极了有些人从“批判资本家”切换到"资本家创造就业"(俄罗斯总统普京如今把“共产主义”当贬义词用,也是如此)。一步步走向变质的苏联令人惋惜。缺点在于最后的“人猪和好”取自雅尔塔协定,这一点其实有些片面。没有“共同敌人”想合作也不容易。像现在俄罗斯接受西方宣传,把“共产主义”当贬义词用,虽然想亲美,美国却不乐意。 -
厄夜怪客 HELLSING
89话 / 平野耕太 / 少年画報社
2024-5-2 / 标签: 漫画 平野耕太
剧情不是很好,反派boss反复送人头,却站在上帝视角“料事如神”,说在自己预料之内,完全是“马后炮”。既然这么聪明,为什么不想点更好的策略? -
银河铁道999 銀河鉄道999
1977-01-01 / 松本零士 / 少年画報社、尖端出版
2024-5-1 / 标签: 漫画 松本零士
70年代单元剧,现在来看一般了。优点是旁白看起来有诗意,可惜不是我的菜。故事有点千篇一律,基本都是换了身体后悔啊怎么怎么滴,说教气息略重,算是儿童读物?如果能代入环境,最后的离别会很伤感。 -
草莓100% いちご100%
167话 / 2002-08-02 / 河下水希 / 集英社
2024-5-1 / 标签: 漫画 河下水希 感动
女性漫画家画的男性向恋爱漫画。中间部分很无聊,建议看个10卷左右,直接跳到16卷开始看。东城告白被拒那里泪流满面(尤其配合着1508)。缺点是就不应该设计那个误会。西野主动告白后,东城就已经没有胜算了。 -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1997-06-26 / J. K. Rowling /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24-5-1 / 标签: J.K.罗琳 小说 童年
喜欢前期哈利一行人的成长故事,不太喜欢后面。索命咒那么强,却不怎么用,蛮别扭的。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4-5-1 / 标签: 漫画 荒木飛呂彦
天气预报的能力实在过于扯淡,很影响观感。毒蛙雨就有些别扭了,变蜗牛更是离谱。还有神父在前期的趁人熟睡溶解心智,承太郎在梦中见过"曼哈顿传送",自己也说两人做了同一个梦,那么徐伦明显见过“白金之星”,“因认为徐伦没见过白金之星,而判断在梦中”明显不合理。结局神父如果只会转圈(吸纯氧),根本赢不了承太郎。神父的理想也是非常扯的东西。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4-5-1 / 标签: 漫画 荒木飛呂彦
7.5。小队战较多,观感不输第四部,但BUG更多。反派老放水(如镜中人,每次在都要杀死主角团队时收手,明明可以挨个杀死。另:镜中人没允许病毒进入,病毒怎么进来的,还有最后也可以“只允许病毒出去”,这样就能反杀三人了)。终boss战开挂,但这部近战被削弱的很厉害,比第三部结尾的开挂更容易接受。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二部 战斗潮流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戦闘潮流』
69话 / 1988-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4-5-1 / 标签: 漫画 集英社 荒木飛呂彦
相对比较欢乐的一部,只是大都是老梗了。总体不如后面替身战有趣。修炼波纹能保持青春(二乔的母亲丽莎丽莎实际50岁年龄却有20岁身体),这设定在后续也被抛弃了。(说是二乔想和丝吉Q一起衰老,可第四部又出个私生子)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4-5-1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漫画
看完前6部,这部应该是相对BUG最少的替身系列作品了。相对轻松的小镇日常风格,承太郎在这部中被削弱。(不喜欢的一点是,类似声东击西的反转用的太多。反派“我料到你会这样攻击,可惜失败了”,主角“我要打的不是你,而是...”)另,作品对于速度等计量单位较为执着(例如超高速的60迈),但“时间”有点离谱,承太郎的两秒时停,读秒太慢了。 -
汤姆·索亚历险记 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
1876 / Mark Twain /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 368
2024-5-1 / 标签: 小说 马克·吐温 童年
小时候读的,马克吐温作品。主角被惩罚刷墙后,他忽悠别的孩子“刷墙是好玩的事”,让别人主动刷墙。男女主接吻一段记忆犹新,算是当时的性启蒙了(另一个性启蒙是《安妮日记》)。 -
铳梦 銃夢
51话 / 1991-09-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2024-5-1 / 标签: 漫画 集英社 木城幸人
好多年前读的,忘记标了。总体一般般吧,印象中是战斗类,结尾涉及了点“灵魂与躯壳”这种科幻界老梗(蛮多科幻类作品都爱搞这个),探讨不多。
读过的标签
- 166漫画
- 16小说
- 15集英社
- 14欧美漫画
- 12手冢治虫
- 8短篇集
- 6荒木飛呂彦
- 5恋爱
- 5谷口治郎
- 4富坚义博
- 4热血
- 4藤田和日郎
- 4石黒正数
- 4小畑健
- 3井上雄彦
- 3完全版
- 3宫崎骏
- 3福岛聪
- 3童年
- 3大场鸫
- 3少年JUMP
- 3国漫
- 3藤子・F・不二雄
- 3古谷实
- 2岩明均
- 2少女漫
- 2森薫
- 2冬目景
- 2驾笼真太郎
- 2山崎丰子
- 2环保
- 2村上たかし
- 2松本大洋
- 2绘本
- 2大友克洋
- 2甲斐谷忍
- 2乙一
- 2浦泽直树
- 2河下水希
- 2高桥留美子
- 1山本弘
- 1道満晴明
- 1乃木坂太郎
- 1伊藤润二
- 1佐藤秀峰
- 1羽海野千花
- 1高野苺
- 1芦奈野仁
- 1小西幹久
- 1J.K.罗琳
- 1永井明
- 1川原正敏
- 1坂口尚
- 1星野之宣
- 1横田卓馬
- 1画集
- 1幸村诚
- 1木城幸人
- 1永安巧
- 1柴门文
- 1荻野真
- 1短編集
- 1松本零士
- 1孤独
- 1水瀬マユ
- 1户部敬子
- 1森江慧
- 1私屋薫
- 1岡崎京子
- 1山本崇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