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10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7-14
Studio Ghibli Fest 2023 观感上很棒,想象力满到要溢出来了。明显感觉电影有很多能展开的地方被删减,但叙事仍旧还算完整。顺带一提娜乌西卡真的又色气又可爱又勇敢,很难想象这是30年前的设定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25
“我所有想在轻音里看到的东西,都刚好出现在了孤独摇滚里” 配乐有两首还挺抓耳的,也是加分点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7-12
冈妈+长井龙雪=真好看,强无敌。叙事节奏老练,吉他作为意象的表达足够到位,能将俗套的剧情和主题拍出新花样,稳。另外想和妹妹谈恋爱但如果要结婚的话选姐姐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5-20
药效太强,中间暂停了四五次才看完。无法用简单的语言来概括他们之间的感情,复杂又纯粹,干净到令人无法呼吸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2-20
北美上映补票,想比前一阵子的天气之子这个几乎没人看。前半小时过于甜让单身狗感到强烈不适,中间就看女主发病也成功让我换上kimi PTSD,最后大楼冲浪隔空告白确实浪漫,大概是整个片子唯一能看的点,总体来说是个6.7分烂片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0-1-18
北美终于上映了,看的日配,现场爆满。总的来说诚哥写故事的能力虽然在进步,但终究还是差了那么一口气,啊还有就是女主实在太色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5-2
总体符合预期,泪点笑点都有,鸭志田一真的挺和我胃口的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3-17
先吐槽下村里的影院,定的上映第二天周五下午的票,本以为跟第一部一样爆满还特意早去了一点,结果是包场。 打戏光污染但是看的很爽,文戏的节奏要比第一部舒服的多,尬的地方也有但好在不是很影响观看。对于我这种对fate系列的了解仅限于影之诗联动的人来说,这部的门槛要比第一部低(甚至让我产生了一丝想入坑型月的想法?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8-11-18
你一旦想到这是一部98年的动画,它所讨论的东西(自我认知,赛博朋克,集体无意识,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等等)在动画领域就很超前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6-24
我真的吹爆我冈妈,她就是那种把晚八点档的韩剧写的这么好看的人。剧情上的缺点就是笑点泪点交替太快,但最后20分钟还是把我的泪点一击轰沉。完美的画面和音乐,恭喜获奖 -
交响诗篇 Hi-Evolution 1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ハイエボリューション1
1话 / 2017年9月16日
2018-6-18
上影节看的,因为没看过原作,所以感觉后半段剪真的节奏一片混乱。重复的卡太多了,说白了就是其他部分都还好,就是不好看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8-6-3
非常喜欢的人物塑造,每个人都特殊而立体,但是很多东西都没有明确的说明,修一到底是单纯喜欢女装还是认知障碍,接受了修一的安娜的取向是什么,高槻和千叶呢?les吗?并不喜欢结局,但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束方式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1-15
没看过fate系列,大概只知道背景,北美小镇上映的唯一一场还是和妹子一起去看了。音乐和打斗非常棒,但节奏有点怪,不知道细节的话理解起来还是有难度的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29
一剂猛药,制作拖了后腿,脚本音乐都很赞,只可惜最后结尾发力不足,明明是情感的高潮却十分平淡,但是瑕不掩瑜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7-23
8集神回,其他没什么优点。中期节奏稀烂,akko性格恶劣毫无成长只靠开挂,成为我近几年最讨厌的主角。看在是扳机社的份上加到7分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7-6
除了中期有些沉闷的剧情,人设音乐世界观都是加分项。在大多数片子都是“知其爱而不知其所以爱”的当下,末日时符合了我对动画“完完整整讲一个好故事”的要求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4-13
6分以上7分未满,无法带入,花火可爱,ED好听,就是不好看 -
Rewrite 第二季 Rewrite 2nd Season
11话 / 2017年1月14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7-4-13
行吧行吧,凑合着看,其实挺失望的,不管是同样key出品的剧本的AIR KANON CL,还是8bit出品的灰色系列,都是不错的,rewrite的魔改真的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