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3
解读派们狂热分析着生长于影像世界的土壤之外的若干隐谕,感受派们体会着那只是为了展现冒险而冒险的旅途与只是为了诞生而诞生的奇景。能够发现在表象之下本作完全是宫崎骏私人性的投射容器,但这也导致了无论是哪种看待方式都改变不了那隔阂于世界、角色、口号之外的无力,作为自传也许这样的呈现方式是弥足珍贵的,可这是另外一个世界。 -
小酒馆Basue スナックバス江
13话 / 2024年1月12日 / 芦名みのる / フォビドゥン澁川『スナックバス江』(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富山。
2024-4-13 / 标签: 2024年1月 2024
到底什么是日式风格的喜剧?这一形式的包袱抖出又是如何制造并有层次的分布在每一个段落当中的?《小酒馆》所做的仅仅就是在限定的舞台中去给你讲笑话与演段子,并将其acg领域的大量文脉进行融合后不断产出高质量的neta与meta。尽管你很难看到任何动画层面上的特殊加工(极为简陋的flash画面与贫瘠的演出渲染),但在属于观众趣味性的阈值越发越高的现在,这般程度的有趣也许已经足够了。 P.S. 可惜到最后还是泄了气且平均段子质量也不高,搞笑手段只剩下了油腻的性和下不完的头。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4-1-22 / 标签: 2022 2022年10月
【个人动画观影史十佳】每日的工会任务作为奇幻背景下展现色情的载体,人物戏剧性的行动逻辑成为创造喜剧的材料,极其稳定与精致的绘柄和人物中景形成了动画的中枢,三者简单的相互碰撞造就了我心目中色情与喜剧结合的最好的动画。本作甚至还塑造了一套奇幻世界与现代都市融合的世界观,不仅有魔物内部的生态循环和与人类外界的互利共生,还有魔法被运用到系统循环之中的呈现(使用魔法需要版权且被国家管控,治愈魔法的被施法者需要在月末来还清账单)。战斗设计层面也有所表露,根据对魔物知识的了解与队伍构成的优势与缺陷来制定作战策略,甚至连战斗为什么会充斥着色情都有能所解释!色情变为了设定下的必然结果。更加讨喜的是连主角也不是为了剧情尺度而强行设置的阳痿男,也不是满脑子都是黄色废料看着就让人恶心的猥琐男,而是在面对美少女的围猎中依旧能够保持清爽、真正有着生活实感与自我意识的绅士。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4-1-11 / 标签: 大友克洋
个人喜好:《大炮之街》>《她的回忆》>《最臭兵器》。 《大炮之街》:当意识形态被社会所构建,当人生目标被体制所驯化,当生活价值被机械所定义,你能做的就是向着伟大的领导者敬礼,并在警笛声与雷达光中迎来明天。 《她的回忆》:太空中富丽堂皇的宫殿与浪漫歌剧的舞台是想象力的极致,但直白抽象化的记忆投射却也是想象力的囚笼。 《最臭兵器》:像是在看什么春晚小品(还喜欢搞低级讽刺的那种),所以也没必要纠结合理性其实就是在纯粹恶搞啦,这典型的喜剧结尾更证实了大友克洋和冈村天斋根本就不是在正经讲一个故事啦,而且画的非常好。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1-7 / 标签: MAPPA 2023年7月 战斗 漫画改 热血 2023 奇幻
海市蜃楼变成了摩天大厦。 -
未来少年柯南 未来少年コナン
26话 / 1978年4月4日 / 宮崎駿 / アレグサンダー・ケイ 「残された人びと」 / 宮崎駿、大塚康生
2024-1-3 / 标签: 宫崎骏
能看到宫崎骏无时无刻都在突出人物肢体运动的形态并以夸张漫符的方式(身体部位违反力学的扭曲)来解决现实所面临的危机。更加重要的是能窥探到在表现主张与写实世界的激烈碰撞下所形成的某种可以瞬间治愈的淤青——即柯南不得不接受战争造成的悲剧与爷爷死去的痛楚,也仍然可以用超人般的身体去打败帝国主义的统治压迫并轻松化解阶级固化所带来的矛盾,不得不说宫崎骏似乎创造出了一种“残酷的童话”。 P.S. 脱离时代的分数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1-1
双女主人设有多么优秀男主人设就有多么烂透,诺艾尔几乎是长在我xp上的角色(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4-1-1 / 标签: OVA
果然糖精堆在一起吃就过于齁甜了(虽然全程都在姨母笑)。 -
名侦探福尔摩斯 哈德逊夫人人质事件之卷/多佛海峡的大空中战之卷 名探偵ホームズ ミセス・ハドソン人質事件の巻/ドーバー海峡の大空中戦の巻
2话 / 1986年8月2日
2023-12-30 / 标签: 宫崎骏
怎么会有这么有魅力的人妻?强大与温柔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属性共存于她的身体中散发光芒,哈德逊太太?不!哈德逊妈妈? -
名侦探福尔摩斯 蓝柘榴石之卷/海底的财宝之卷 名探偵ホームズ 青い紅玉の巻/海底の財宝の巻
2话 / 1984年3月11日
2023-12-30 / 标签: 宫崎骏
牛逼,这作画和构图水准肉眼可见的强大,寻思着这也太超越年代了吧?然后翻了眼同年份的作品已经有风之谷和绮丽梦中人了,害怕。真羡慕童年能看到这种动画片的孩子啊,幸福死了。(话说怎么连这里都有那么多飞行器,宫崎骏不要太爱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12-29 / 标签: 宫崎骏
奇幻诡谲却又完整自洽的末日世界,又近乎犯规似的呈现了战争背景下完全对立般的童话史诗。在抛出人类文明与地球生态之间的共存这一命题后,拥有纯粹性善良与神性化人格的娜乌西卡毫不意外的将这一切了结。但《风之谷》绝不仅仅是人与自然,世界本身的系统早已规划出物种毁灭的可能性,反倒是人与虫族互相敞开心扉的美好奇迹能否在人与人之间延续?爱与仇恨也许才是人类更难解决也更需要去思考的的课题。 -
胶囊计划 第二季 胶囊计划 第二季
13话 / 2023年12月5日 / 张勃(《喵十一》),谢丹(《噬梦菇》),王家国(《偷桃》),理光瀚、师哲(《宿敌》),白猫(《亮码吧!爸爸》),毕维(《澡堂大冒险》),梁卓宏(《瓶装闪电》),高子涵(《时间机器》),王钰丰(《病毒》),陈飞(《Game Show》),易宝星辰(《水塘幻想》),袁原(《smile》),保罗·威廉姆斯(Paul Williams)(《艾米与蛙先生》)
2023-12-28
ep1(喵十一)、ep7(瓶装闪电)、ep8(时间机器)非常好,部分单集普遍一般,个别单集看的让人呼吸困难,心率加快,意识模糊,口吐白沫。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比较都合主义的、混乱无章的、空洞无物的自我感动型动画。我最喜欢的催眠人妻可比你们有趣多了kora!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10月 2023
比较循规蹈矩的、样板戏路的、毫无创作魅力的公式动画。包括但不限于:商业街居民上压力、比赛路人反应轮流切换、自闭训练体育生、队友安慰小特哭、张口闭眼便秘跑、赛后玉玉前辈找、比赛懂哥分析吊,所有的元素构成了一种模式并重复了13集,这就是赛马娘3。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12-27 / 标签: 夏目真悟
我真的好喜欢你啊明石? 你就带我走吧?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3-12-26 / 标签: 2023年7月 漫画改 BUGFILMS 2023 搞笑 川越一生
愚蠢比劣质更可耻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5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后宫
利用Anime发展至今所衍生出的经典元素并玩弄现有的文脉将其富有创意的重现,在喜剧方面的造诣远胜于同赛道的作品。在搞笑设计上的层次递进与段落节奏的掌握奔放自如,角色属性与情节的联系紧密衔接自然,再与之搭配上轰炸式的演出和超级精细的炳绘,这恐怕是对传统后宫恋爱喜剧所进行的一场颠覆性的改革。实在是很难形容出这部作品给我带来的感动,可能是看到如此用心充满诚意的创作?可能是喜剧风格过于同频所产生的兴奋?抑或是单纯因为快乐?我想全都是。 -
神选 カミエラビ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瀬下寛之 / スロウカーブ/ヨコオタロウ/UNEND / 大久保篤、[动画人设]山中純子、森山佑樹
2023-12-24 / 标签: 原创 2023年10月 2023
大逃杀的流行病毒。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2-22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第二季对于误解系喜剧的刻画依旧有趣,但我与作品核心卖点“装逼”这一机制始终形成错位,个人还是无法感知男主逆天的心理活动与逻辑思维(主要体现在无视切实存在的残酷与毫无情绪波动的冰冷),但不是理解不了,也能get到为啥有趣就是了。 -
变态生理研究班 変ゼミ
13话 / 2011年4月8日 / 加戸誉夫 / TAGRO / 近岡直
2023-12-22
将人类千奇百怪的变态xp作为学术研究,并上演了一出极其重口味的智斗心理战。可惜的是对于猎奇课题的考察并不深入,仅仅只有变态的具体行径与所产生的笑料这样的景观式的呈现,没有更加具体的、严肃性的内容。例如变态的心理动机是如何形成并扩大化的,所造成对社会的后果与自身的影响又有哪些?不过这毕竟是动画,有趣与新奇的职责已经完成也没必要要求太高,至少在其中能够窥探到社会秩序的常态被打破与道德枷锁的束缚被挣脱,我们得以认清变态的因子,正视真正的自我,这就足够了。
看过的标签
- 542023
- 33原创
- 192023年1月
- 17国产
- 17漫画改
- 172023年4月
- 16搞笑
- 16剧场版
- 13恋爱
- 122023年7月
- 11日常
- 9后宫
- 9异世界
- 9TV
- 8科幻
- 82023年10月
- 8A-1Pictures
- 8空之境界
- 7MAPPA
- 7治愈
- 7战斗
- 6泡面番
- 6漫改
- 6轻小说改
- 6宫崎骏
- 6偶像
- 6百合
- 6卖肉
- 5奇幻
- 5童年
- 52022
- 52022年10月
- 5校园
- 5今敏
- 4短片
- 4汤浅政明
- 4机战
- 4萝卜
- 3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3MADHouse
- 3SHAFT
- 3虚渊玄
- 3肉
- 3小说改
- 3大河内一楼
- 3热血
- 2音乐
- 2进击的巨人
- 2欧美
- 2几原邦彦
- 2GAL改
- 23D
- 2押井守
- 2今石洋之
- 2赛马娘
- 2JOJO
- 2cygames
- 2肉番
- 2新房昭之
- 2性转
- 2OVA
- 2高达
- 2萝莉
- 2高桥留美子
- 2催泪
- 2动画电影
- 2松岡禎丞
- 2推理
- 2运动
- 2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