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0-19
重温之后找不到不给满分的理由。虽然不完美之处很多人都能说出几个,但是相对其他的高分作品来说完全有资格满分。 // 对世界观的刻画很到位,轻描淡写但是画面和台词里隐藏的信息量都不小。启程前往钱婆婆家直到返程离开的片段是我心目中本片的最高潮。 // 在一个没有人类的世界中,感受到了人的温柔。 // 无脸男在后半段的戏份我没有看懂,看大佬们的分析也都是一副瞎猜的样子,大概算是本片的败笔。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2-29
这部始于千禧,完结于新世纪的OVA作品具有强大到几乎无人能出其右的表现力,以及看似神经病实际上却浅显易懂、丰满完整的剧情,搭配上各种刻意为之的反主流元素,比如大量带歌词的摇滚配乐...整部作品做作却又不故弄玄虚,cult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只要能看懂一定会非常喜欢这部短篇小品动画。 // 很好奇到底有多少人看的是那版流传甚广的、20句里有19句是完全瞎编的狗屁不通的字幕,还看了整整6集。。。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9-3-28
演出还不错,但是并不完美,可能是期望过高。音乐表现过于平庸。故事虽然有点狗血,看到一半就能猜出全部内容,但有些台词和镜头语言还是回味悠长,并且重新看的时候会有新的感受。 // 感受跟一部分其他9分以下的评论类似,觉得少了点什么,演出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神。如果没有因为这么高的评分和排名产生过高期望值的话也许会打9分10分。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8-10-19
完美的童话。但是这是在小朋友看不懂的前提下...对于除了儿童之外的受众来说看点又不一样了(? // 经典的音乐、经典的画面、经典的动作场面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10-19
算是给TV替换了合格的结尾。「気持ち悪い。」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8-11-13
感觉很一般。以后找时间重新看。故事很紧凑,并且深度比风之谷更高,但对我来说它欠缺了风之谷的那种感染力。或许跟演出以及配乐也有关系吧。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8-11-6
这就是想表达形式本身吧,纯粹的所谓“炫技片”,比《AKIRA》更甚。《她的回忆》观感不错但毫无内涵可言;《最臭兵器》这种单纯恶心人的东西不能称作黑色幽默吧;第三部《大炮之街》也毫无内涵,却把形式发挥到了极致,颇有讽刺意味。第一部7分,第二部5分,第三部8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10-19
比TV版好太多了,这是原则问题(日常撕逼话题)。无可挑剔的结构,惊艳至极的纯手绘,川井宪次完美贴合的配乐...押井守拍了一部与Bladerunner截然不同的"Bladerunner"。 // 当然,TV版也是殿堂级的作品,同样非常喜欢。 // “ 网络无限宽广。好了,现在我该去哪呢? ”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19-9-29 / 标签: 搞笑
画风还行,搞笑程度也还行,剧情很蠢,ep2、5、6人设太棒。6星,賽璐珞时代、ova时代的精致画风加一星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1-21 / 标签: 空战
宫崎骏用日本动画把西方电影那种浪漫做出来了,而且还有点时代元素在里面。 // 我这人很好糊弄,你给我这种水平的音乐和画面,还有讨喜的设定的话,我就给你打高分。 // 有几处关于飞行、梦想以及战争的意象非常喜欢。 // 双翼飞机的浪漫、一战后的动荡社会、对反法西斯的隐喻,还有亚德里亚海上一丝跨越数十年的牵挂,都回味无穷。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9-3-28
在最后一集的最后五分钟之前,它都只是一部平庸又杂乱无章的杀必死科幻作品而已。可能这就是浪漫的力量。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8-10-19
说白了就是看个超豪华的制作和画面,非常精彩的炫技,全程节奏还算紧凑,但是没有什么故事也没有什么内涵。格差社会的景象、架空的战后格局、愚民和邪教崇拜、政治斗争、超能力的神学象征、奥运场馆等等意向都停留在了表层,没有深入。 // 人物说话的时候口型都是完全对的,这点印象极为深刻,太厉害了。而且还成功预测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18-12-14
庸庸碌碌中有一丝哀伤,荡气回肠中有些许悲壮,近地轨道上阴郁又浪漫的随想带来飘渺的曙光。架空世界观非常饱满,社会的缩影恰到好处,作画失误和穿帮有好几处,从交战到结尾的高潮片段美丽而庄严。闷吗?剧情弱吗?我不觉得。大概是电波对上了吧。人间百态和俗世苍凉其实从来没有带来束缚,人们带着某种必然性,在一片表面的偶然之中,朝着那苍穹宇宙一往无前。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8-11-8
故事很一般,主旨很愚蠢,但是意境不错,值得看。音乐超级加分 // 「見ろ、人がゴミのよう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