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4-7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2-6-26
良心作,虽然可以更进一步,但已经不能要求U社更多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6-7
闲来无事二周目,这种题材拍得舒服又好看真是很考验功力,感谢有爱的staff们//花守的单人露营特辑,一直没人放BD版的完整熟肉有点可惜了(目前全网只有DHR的前六话播放版字幕)。BD版除了多了最后的特别映像,每一集都比播出时的版本多了2-5分钟不等的内容。能啃生肉的建议下Moozzi2或VCB压的BDrip看完整版。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3-30
后半段再战青城部分,那种宿命对决的氛围,看得实在太热血!及川这个对手实在塑造得太好。尤其有第一季的铺垫,更显本季的出色!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23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8-4-25
真是一部出色的作品,第二季整体感不如第一季。毕竟第一季只是讲述八云和助六那段为主,第二季穿插三代人。但是中段和后半段都很出彩,那种时代沧桑的感觉简直了!至于能不能接受新之助的身世就是见仁见智了,个人觉得没毛病。总体观感在8-9分之间。bangumi不能打0.5分,看在声优爆炸的演技和出色的剧情上,9分还是很实在的。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3
故事看似剑走偏锋,却是有着近年同类番中最王道的偶像属性。观感太舒畅了,每集都有爆点,每集都有惊喜,实属难得。能将偶像、僵尸、旅游宣传、软广告等一堆别人玩得都快没新意的俗套东西完美地揉为一体,在沙雕中热血,在沙雕中感动,还能体现出年代感。作为一个原创故事太难能可贵。对比起第二季,个人更希望出个剧场版填坑即可(TV版要确保每集有亮点,在第一季如此高完成度的情况下很难,剧场版倒是可以将爆点集中起来)。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8-4-12
开始补番之前曾经担心题材没共鸣会看不下去,最后却看得欲罢不能。石头无愧我最爱的男CV,由十几岁演绎到七十几岁,游刃有余。全员声优都演技力爆炸。故事也很有时代感和厚重感,不知为何总在无意中想起类似以前看<大宅门>的感觉~~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2-3-24 / 标签: 幻灯片 剪影画 垃圾君 荡漾 狗咖哩
火怜7话,月火4话……这分明是差别对待啊>_<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6-12-19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8
比第一部更完善了,艺术和商业的完美结合,伟大的视听享受!给9分是要留空间看看下半部分怎么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7-12-19
-
天才麻将少女 阿知贺篇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6话 / 2012年4月8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コミック作画:五十嵐あぐり(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4-1-9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1-5
心目中的年度最佳,观感爽快,人物塑造和刻画与BEASTAR不分伯仲,题材原因必然没BEASTAR受众广,但那种男人的浪漫感很到位了。改编上还有点小瑕疵,更想给个8.5,可惜bgm没0.5的设置。希望有机会出第二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