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5
本作给我的观感有点像《侠盗一号》:远离故事主线的边缘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痛痛快快走一遭,演了一出完整的故事。视效作画演出剧本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还有难得的浪漫,不带脑子一口气看完酣畅淋漓,体验绝佳。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9-11
童话。很多内容都被简化成了非常简单直接的矛盾,比如人与狼的抉择,就真的只有人与狼两个选项。伟大的母亲,就真的全程的每一瞬间都保持着完美的伟大。最后的结局……虽然本意不是如此,但总是忍不住让人联想到仿一个典型的老中家庭:弟弟抛下母亲去逍遥,姐姐认真读书,结果母亲还是要守在弟弟身边。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2-8-19
受篇幅限制,节奏略快,塞了太多内容,结果少年的青春与复仇之旅一共就三站路,而且每走几步路就偶遇一个关键人物。但是大姐姐们真的很美好,好想年轻五岁然后和大姐姐谈恋爱。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8-18
节奏和剧情太古怪了,在一部电影里生硬地塞了好几段内容,人物形象都没立起来。另外虽然我很喜欢纪伊老师的人设,但这动画不知道为什么把人物的脸都画得很僵硬。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22-7-10
病态的环境中的绝望。有时候会觉得男主角如果没有主角光环,应该已经死了无数次了。全剧最佳镜头是第十二话最后那两声枪响。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6-8
最喜欢Bad Travelling、Night of the Mini Dead和Jibaro三集,最后的Jibaro的美术风格我真的好喜欢。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5-4
某种意义上是被人逼着看完的。优秀的美少女动画,优秀的体育动画,但我还不觉得这两个加起来能把本作变成神作,但八分水平肯定是有的。可能是我心中梁木太深,看下来并没有太多感想。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28
大姐姐那段感觉一般,其他地方都相当喜欢,一口气看完十分满足,还有点意犹未尽和不解。最后的画面好漂亮。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28
少年少女的太空站生存,好看。前几年补《电脑线圈》感觉画面和部分设定都土土的,这次真的好潮。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8-23
除了人设和画面几乎一无是处的电影,所有的转折都很生硬,所有的煽情都很烂俗。中间一大段蠢得要命,我看了只想笑,也就男女主放闪的部分算是能看。虽然我很喜欢某位贡献了本片最佳台词「我是好女人」的某位好女人,但我觉得把她删掉反而会好一些。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
让人觉得说不通的小细节有不少,但整体上观感非常棒。〇〇〇,我的超人……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6-12
从剧情到堀口的人设到角色的言行举止都特别二次元,这个少年少女蓝天白云的画面当红演员配音再加上干净的JPOP配乐又整得特别像那种大众向电影。动画到处透露出一种廉价感,倒不是说它真的廉价,就是从剧情到画面到美术到演出到情绪都让人感觉差了不止一口而是三四五口气,什么都有什么都不够,具体细节也经不起推敲。整部电影唯一让我感觉好的地方就是男主造书的情节。最后那段也还行吧,成功让本作从大烂片变成了普通烂片。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6
剧情没什么可说的,角色定位是样板戏级别的,色彩风格和人设很喜欢,打戏不错,但我觉得开头那段就是打得最漂亮的一段了,还有总觉得这火画得不像火。因为入场前我刚好看了篇讨论二次元里要不要给男性画乳首的文章,搞得我全程都特别在意这件事。明明加罗第一次出场时有个特写画了乳晕,但是后面似乎就再没画过了,里欧裸上身以后也没有乳首。怎么这样! -
闪亮美妙☆频道 第三季 キラッとプリ☆チャン シーズン3
51话 / 2020年4月5日 / 博史池畠 / タカラトミーアーツ / シンソフィア / 満田一
2021-5-30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キラッとプリ☆チャン
人设很好看,歌不错,LIVE演出炸裂,百合度虽然比不上第二年但仍可以傲视业界,剧情有一些亮点,但第四季度的主线非常傻,前面积累了一堆谜团和伏笔,最后用非常俗气粗暴的方式解决了。三年的故事以这种遗憾的故事划上句号,实在是非常可惜,在我眼里算是整个美妙系列最差的一年了。但是最后一集还是挺好看的,该有的都有了,就少一个妹山出道。希望能有机会看到プリチャン的剧场版,虽然大家都知道希望渺茫。 -
Daicon3 开幕动画 DAICON III OPENING ANIMATION
1话 / 1981年8月22日
2021-4-2
这个构思很大胆啊,作为科幻大会的开幕动画,内容却是可爱的女孩子手撕机甲、哥斯拉、怪兽、伊迪安、歼星舰和大和号等热门作品形象。画歼星舰画大和号这种事大家都能想到,但庵野他们不仅画了,还要把它们都炸掉。 -
美妙天堂&闪亮 美妙☆频道 闪亮纪念演出 プリパラ&キラッとプリ☆チャン ~きらきらメモリアルライブ~
1话 / 2018年5月5日
2021-3-25 / 标签: プリズムの煌めき プリティーリズム プリパラ キラッとプリ☆チャン
没啥意思。说起来这甚至不是龙之子制作的。 -
里世界郊游 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佐藤卓哉 / 宮澤伊織(ハヤカワ文庫JA/早川書房刊)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西畑あゆみ‖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福地友樹
2021-3-23 / 标签: 百合
对题材和应有的气氛把握太差了,里世界生物造型设计low成了奇幻战斗作品,删减改编彻头彻尾地莫名其妙,强行造成多处前后矛盾,对角色塑造和故事结构造成了破坏性乃至毁灭性影响。仿佛观众的认知已被里世界扭曲,以至于眼前的场面如此逻辑混乱。制作组选择的结局更是不可理喻,拯救美国大兵真的适合收尾吗?做取子箱不好吗?反正制作组已经把原作的结构改得面目全非,不如也把后面几卷的高浓度百合提前做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