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她的旗帜被折断了 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
13话 / 2014年4月6日
2018-9-16
原作剧情看样子应该还过得去,无奈摊上Hoods这么个烂公司,画面稀烂,剧本节奏也一团糟。如果换成JC或者A1,做成半年番,各方面都能提升不少的。可惜没有如果。 -
命运石之门 聪明睿智的认知计算 STEINS;GATE 聡明叡智のコグニティブ・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
4话 / 2014年10月15日 / 村川健一郎 / 志倉千代丸、MAGES.、 Nitro / 坂井久太
2018-9-16
真·IBM广告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8-9-14
本质发糖片,找了个理由让助手反过来救一次冈伦,有来有回,礼尚往来。但是中间那段铃羽打醒助手、助手内心挣扎的戏,矫情程度比之本篇更甚,而且整体来看剧情真的没什么新东西,也就是个及格分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9-4
清新自然且难得几乎完全不卖肉的芳文社系动画,可能是一月番最大的黑马,无论是笑点还是叙事的节奏都恰到好处,完全不给人无病呻吟或是强行卖萌的媚俗感。新人京极监督的起点真高。 -
魔法嫁 まほよめ
24话 / 2017年10月3日 / 森井ケンシロウ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2018-8-23
随正片播放、在推特上发布的Q版小剧场,以日常为中心,还挺好玩的。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8-23
开头很惊艳,题材和女主角的性格都是我的菜,制作也很棒,但越到后面剧情就越乏力,制作质量也跟着逐渐降低,OP动画居然直到最后一集才做好。故事也没能避免女性作者常见的小家子气,有点可惜。希望原作漫画能越来越好。 -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橋本裕之 / 篤見唯子(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安野将人
2018-8-20
作为一部标准芳文社萌豚片,动画质量真是高得吓人,简直到了让人觉得浪费的地步。不过最后几集大概是工期不够,质量有所回落。原作者笃见唯子,十几年前就看过她的《瓶中妖精》,这么多年过去,还是坚持废萌路线不动摇,也真是可敬。作品服务倾向过于明显,甚至加入了不少黄段子,实在是令人怀疑笃见到底是阿姨还是大叔 -
未来少年柯南特别篇 巨大机毒蛾号的复活 未来少年コナン特別篇 巨大機ギガントの復活
1话 / 1984-03-11
2018-8-20
第一部剧场版删去的巨蛾号,在这部剧场版中“复活”了,这次用回了TV原版的音乐和结局,不过也因此毫无新元素可言。 -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鳴見なる「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竹書房刊) / 谷拓也
2018-8-14
没什么内容的广告片,不过从搞笑桥段和角色魅力方面来说还是比异世界食堂之流强一些。OP旋律觉得超级耳熟,但直到完结都没想起来到底是像那首歌。 -
未来少年柯南 剧场版 未来少年コナン
1话 / 1979年9月1日
2018-8-13
剧场版是TV版的总集篇,由于篇幅限制删除了高港和巨蛾号的剧情,拉奥博士的戏份也几乎被删光,最后更是大幅更改了原作结局,说和原作想表达的内容背道而驰也不为过了,难怪宫崎骏拒绝剧场版署自己的名。其实剧场版前半段剪辑得还不错,但是第一次逃出工业岛之后节奏就开始崩溃,到了后面因为大幅度删改了情节,剪辑更是变得支离破碎极为难看。另外,剧场版的配乐和TV版不同,个人觉得剧场版配乐很怪,跟剧情完全不搭。 -
未来少年柯南 未来少年コナン
26话 / 1978年4月4日 / 宮崎駿 / アレグサンダー・ケイ 「残された人びと」 / 宮崎駿、大塚康生
2018-8-13
虽然因年代所限,作画精度一般,但人物动作、分镜都非常流畅,光是多位业界大佬年轻时参与制作这一点就足以令人大饱眼福了。故事整体构思非常完备,起承转合有板有眼,37岁的宫崎骏已显露出巨匠气度。但有两点不足:一、柯南个人能力过于逆天,已超出“儿童动画”可以解释的范围,显得主角光环过强;二、最后几话“因为科技毁灭了人类文明,所以科技是坏东西,还是田园牧歌式的生活好”的逻辑实在不敢苟同。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8-10
可能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总集篇剧场版,没有单纯地把TV版剧情等比例浓缩,而是只撷取了久美子说服明日香参加全国大赛一段,增补了部分明日香视角的场景让故事更流畅完整。演奏部分和第一季的剧场版一样都是放完了全曲,诚意十足。再一次被这些高中生的青春洋溢所感动! -
狼少女与黑王子 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
12话 / 2014年10月5日
2018-7-28
作为一个精神老阿姨我觉得这种故事对年轻人导向特别不好,有任何心理障碍都不应该是你粗暴对待他人的理由,何况对方还喜欢你。男主唯一的优点就是帅了,如果换一张平凡的脸(都不需要丑),他那些霸道总裁般的言行就立刻催人呕吐。所以,本片的中心思想就是:抱歉,长得帅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8-7-21
预想到会有很多旧版动画粉丝不喜欢这部新版了,我觉得各有千秋,但总体来说还是更喜欢这一部。倒不仅仅是因为作画的原因,主要是气氛没有旧版那么阴暗晦涩。当然也不可否认旧版的特色更强烈些,但始终觉得不那么符合我对故事本身的理解。 -
电线杆艾雷米的恋爱 電信柱エレミの恋
1话 / 2009年10月31日 / 中田秀人
2018-7-21
电线杆可以理解为某种特殊处境中的人群,虽然可以和普通人交流,却面临着种种现实的阻碍。结尾是温暖的,但也是开放式的,纵然男主角足够温柔,也没人知道人和电线杆的恋爱要怎么继续。不过或许爱情只要有个美好的开头就足够,后面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18-7-12
这部剧场版和上一部正好相反,监督换回了中村,但风格却和之前有很大的差异,大概是因为制作公司变成了SHAFT的缘故吧,可见之前作画那么粗糙很可能不是导演故意的,而纯粹是ACGT实力不足。奇诺变美了很多,也显得成熟了一些,前半段甚至还频频露出笑容。我还是喜欢这样的奇诺。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18-7-12
奇诺和师父在一起生活时的故事。换了监督,但延续了TV版的风格,后半段相当吓人。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8-7-11
监督中村隆太郎独特的风格和奇诺之旅寓言体的故事可以说是相得益彰。其实按理说,奇诺之旅并不算是个阴暗的故事,但动画的气氛始终相当诡异。从技术上来说,片子拍得称不上精致,色彩晦暗,人设和作画都有意简单化,和黑星红白精美的原作插图可谓南辕北辙。也许这就是监督的意思吧,重写意而不重修饰。但我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的,无论是画面还是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