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8
不负这大半年的等待,剧场版才是UFO的强项,很多镜头与节奏都有着制作空境之时的感觉,十年过去,又能制作出这么激动人心的作品实数难得。作为初章我想已经是完美了,只是不知接下来的两章能否继续下去这样的节奏呢,只能说继续期待了。如若能保持下去,大概能取代FZ成为Fate动画系列的高峰了,不过一切也要等出完之时再做定论了。最后,不管咋样,我tm先吹爆!!! -
七大罪 七つの大罪
24话 / 2014年10月5日 / 鈴木央 / 佐々木啓悟 小松麻美
2018-5-5
大概就是在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的情况下看完了,整部动画浓浓的长篇风,讨厌倒不至于,只是现在看的话总还是有些提不起劲。不过所谓少年漫画大抵如此了,但以少年漫画的心态看,剧情与集数又太少,主角和其队友出场之时的能力又太强了,以短篇的心态看,又太像长篇了,想来如果能更上十几年,并都动画化了,那倒也是不错吧。总体来说有些地方总觉得还是有点奇怪了,不过整体还是能看的。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第二季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2
12话 / 2013年10月3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堀井久美、副:清水空翔
2018-4-22
大概是看过吧?好像【大概是久远的记忆了……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4-19
それぞれの続き、それぞれの選択、それぞれの未来。終わるのものと終わらないもの、僕はきっとそんなこと何時でも忘れません。 快完结的时候,似乎是想起了那些看请回答1988的日子,大抵是一样的感觉。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4-19
三狮之后补,或许在三狮里没有找到的寄托在这里找到了。看至一半之时本想着9+1,1分献给三狮的感情,但完结之时,大抵这一分也并不需要额外补上了。十余年前的老物,许多东西却是永远不会改变,大抵这也就是所谓天花板了吧。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4-18
其实做的还可以的吧?(看完原作后)其实真的做的还行吧???场景忠实于原作,比起原作又多了一分穿越时空的少女的感觉,又保留了shaft的影子。Forever Friends与打上花火两首作为主题曲也很好的表现了情感,反正我是觉得还行了。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8
某些层面上大抵已是巅峰,但总觉得还是缺少了会心一击的感觉。欺凌篇稍长,虽做的很好但有些无感。名人与棋匠的塑造很好,但还是停留在了最初的味道,入口后却没了更多的东西。有些杂乱的顺序以及这百般的人生,人与人交织起来的故事。大抵我还是不那么喜欢清淡的东西了,甜一点也好,苦一点也好,酸一点也罢,缺少了会心一击,似乎就缺少了一点爱上的勇气,明明已经做的很好了,却不知将这份喜欢寄托于何处。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7
以将棋为线,描写着几位主角之间成长的故事。似乎是想到了一点棋魂,但相比棋魂对于围棋的专注,这里似乎更想要表露一点将棋以外人生中共通的东西。 僕が勝つ理由がないとか、なのり負けると悔しいのはなんでどが言いながら、目を背けていた世界、その果てを彼は、一人両足を踏みしめて行く人なのだ。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4-16
前几话还能看,后面在玩什么……还不如去看花吻,百合也要有百合的样子啊bgm38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6
观感和摇曳露营很像,总觉得剧本还是弱了点,但与朋友度过一点点的时光这种感觉,还是略有点届不到了,后几话观感明显提升,整体不错。(突然发现大家原来都喜欢这种平稳安定的番嘛。。。这种青春还是届不到届不到。。。)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4-12
我从小就喜欢吃甜食,现在也是如此bgm38。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5
(7+)比起剧情与故事,京都在这里所展现的更多是观感上的东西,犹如京吹时刚刚崭露头角的分镜与光影,在这里显露的更加完美了,只是少女怀着记忆成长的故事或许并不是大多数人所期待的京紫吧。但似乎也并不是那么差的东西。看到最后一话的莱登之时,不知为何想起了ef的小镇,似乎在感情上有那么一点点的相似。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18-4-4
虽然都忘了第一季是啥,但好像没有第一季好看hhh。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9
好像没有get到这部的真意所在吧。一周一集看着倒是挺好的,一次性看完倒是点累了,不过看看风景,看看美食也算不错的体验吧,但似乎也就止于此了。音乐和角色上没有更多的突破,想起少女终末旅行,相比气氛与感觉还是欠了一些。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3-26
还是比较稳健的结局吧。短短4话没有太多的波折,但作为完结也就足够了。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3-17
虽然少了初见TV第二季的感动,也删去了不少的不相关情节,但还是很优秀的剧场了,音乐会看着是一本满足了。本想给到9的,但只是明日香与久美子的这条线的话,有些零碎的感情还是欠缺了一点。(大概是第一部啃生肉看的,好像问题不大?)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18-3-8
久仰大名的网管,拖到今天才补完,其实前15话还是挺好的一部,音乐与画面尤为突出,但之后的剧情实在是乱的可怕,各种奇葩的场景甚至有点想笑的感觉 ,想来即使平和一点的处理也不至于如此吧,唯一的感动或许只有最后一首Release My Soul.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18-3-4
平均8。人间失格(10)、走れメロス(8)、心(7)三篇都很有韵味,樱花树倒是有点玄妙的感觉,芥川两部相对有差距。几部作品都未拜读原作,有时间还是要补一下了。心的两集很多地方做的很有心意,但改编的剧情和氛围上总觉得还是欠缺了一些。另外太宰治+小畑健是真的无敌,雅人叔配音好坏参半,至少人间失格十分出色。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8-3-3
整个第二季其实水准挺高的,除了艾伦其他人看起来都还是挺正常,另外团长就这么被吃了条手我是不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