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斗破苍穹 第二季 斗破苍穹 第二季
12话 / 2018年3月3日 / 赵丙乐 / 天蚕土豆
2018-9-22
其实看的挺开心的,如果有看过原作又不那么挑剔的话还是推荐看一眼的,斗破这个水平已经足够了。(嘛,原作是啥其实我都忘了hhh)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8-9-10
相比押井守我是不太看的懂今敏的。分了几次看完的这一部,剧情理一理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但切实的能体会到属于大师的精致气质。20年前的东西,还是得给出足够的尊重的。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8-9-5
顺手就把第三季也补完了。PIG真的是一家很恐怖的公司,能够如此稳定而又高质量的三季发挥实在难得。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8-9-5
第二季依旧稳定发挥,从头打倒尾多少有种略显疲倦的感觉。不像某围棋番和伪将棋番,很大程度上是以角色的成长为核心来串起故事,这里却是以纯粹的竞技为核心,这甚至是比角色本身更重要的东西。但在以竞技本身为核心的同时配合着充实的人物以及成长历程,这就已经足够优秀了。 PS:1.为什么你们比分可以这么打的这么接近hhh 2.第8话提了一个足够好的问题,给出的答案却避开了问题,只能说不失不过,略显可惜了。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18-9-4
总体来说发挥十分稳定的一部运动番,没有什么杂碎的东西来干扰,只是靠着排球本身就足够吸引人。这一季剧情略显中正,当然作为开始如此也好,只是不免会觉得略缺一些亮点。分镜与作画十分的有张力,配合着音乐与排球撞击的声音,观感十分良好。 无论是什么竞技体育,做不到最好便没有太多意义,努力与天赋缺一不可,只是到了最后却更多的是天赋与时运了,年纪大了不免对这种事情有些感伤,只是这本来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了。 -
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柳瀬雄之 / 冬原パトラ(HJ NOVELS / ホビージャパン刊) / 舛館俊秀(舛舘俊秀)、西田美弥子、関口雅浩
2018-8-24
其实是个搞笑番hhh -
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 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愛七ひろ / 滝本祥子、副:橋本真希、丹羽信礼、BARNSTORM・DESIGNLAB、島村大輔
2018-8-24
喵喵喵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8-8-14
比起Anime的形式,更像是一本长篇小说的样子,读起来很厚实的感觉,各个方面都已经很好了。缺点的话还是中间剧情有些冗长了吧,逐渐发掘故事的过程中精彩的展现了很多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但到了一切揭开的时候反而没有那种震撼或者触动的感觉,大概最终还是没有完美收住吧,一切开端的故事与后来发生的故事之间存在一些微妙的差距,怪物诞生的感觉还是欠缺了一丝,但总体来讲也已经很好了。 -
你所期望的永远 君が望む永遠
14话 / 2003年10月4日 / 渡邊哲哉 / âge / 菊地洋子
2018-7-25
gal改中的佼佼者,人物性格和关系刻画的很好,三角恋上与WA2大抵是能相提并论的,只是各有侧重了,比起WA2中因性格而产生的冲突,这里更多的是面对着现实选择时的无力与绝望感。不断都合出现的冲突与纠缠伴随着心理上的冲突带动着剧情发展,最后一话音乐响起之时,很好的给了一个结局,只是也多少有些梦幻了吧,但大抵就是如此就好了呢的感觉吧。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18-7-16
两年前看的,补录。前中期是很有意思的少年番了,虽然套路但那种吸引人的感觉却不减,但最后蚂蚁篇那冗长的旁白与缺乏经费的打斗画面总是败笔了,不管如何,也算至少是做成了动画,总是有其意义了吧。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今天心情不好,又被恶心到了,暂给1分了。 普通玩家说这番有13话,白学家表示有14话。我最后都在看什么???连着补完最后几话,看的我怀疑人生的感觉。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2018-5-26
开局很好,中间有点无力,five的剧情总觉得还是弱了点,结局虽然有些突兀,但还是有种这样也好的感觉吧。回顾了一会,渡边+菅野的组合还是那么的亮眼,只是剧本质量终究欠了一些,整体还是持正面评价吧。另外,日漫的政治除了那少数几部之外,大抵都只能当“辅料”来看了,当真就不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