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4-1 / 标签: TV 2024 原创 5分
比较小的感想是大概摸清楚了 cy 做动画的文脉,表面蜻蜓点水的解构最终绕回到给被解构的东西唱赞歌,颇有一种假装看穿一切的潮哥伪装阿宅、内心深处其实是真阿宅的套娃感;比较大的感想是 24 年最热的萝卜动画是男同 gif 和装疯卖傻,大概是某种退伍老兵街头卖艺表演军功章抛接球 | 还是那句话,超级系的难点是喊着勇气啊羁绊啊冲上来打爆敌人吗?是如何说服观众接受这一切。至少对我来说这一点从来都不是先验成立的,真傲慢啊大张桑 | 12 集的季番确实是一个巨大的限制,当还要给炒作耍宝留时间的话就越发捉襟见肘,就算再能螺狮壳里做道场也不可能给出更充实的结构,越发感慨小圆的伟大 -
轮回七次的反派大小姐,在前敌国享受随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国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喫する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雨川透子(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f刊);漫画:木乃ひのき(「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大貫健一、[副]吉田和香子、田中穣、芝田千紗
2024-3-26 / 标签: TV 2024 小说改 5分
从兄友弟恭到弱智政治戏实在是让人扼腕 | 但是大女主粉毛喜多是无敌的 | 意外勾起了好多胡思乱想,唉唉唉 -
治愈魔法的错误使用方法 治癒魔法の間違った使い方
13话 / 2024年1月5日 / 緒方隆秀 / くろかた(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田辺謙司
2024-4-2 / 标签: TV 2024 小说改 5分
开播前确实难预料到会是这么一部正统王道扎实真诚的作品,动画面的水平也好的出奇,于是愈发显得故事面本身的乏味有些可惜。王道是双刃剑哇 | 我永远喜欢犬上学姐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TV 2024 小说改 5分
主要的问题还是碎且弱。一方面单元剧的实力并不够强,与其说是名侦探猫猫更像是意林短篇,起承转合都不够吸引人;另一方面作者试图想构造一个草蛇灰线伏脉千里的结构,但是正因为单元回不够强,导致埋伏笔的行为又扎眼又稀碎,而最后的解密又力量不足。更灾难的地方是为了埋钩子也好,表达“后宫凝滞与信息不畅”也罢,结果论就是一切明晃晃摆到观众面前的线头都以“目前没有可公开的情报”和猫猫“这件事还是不要继续关心了”截断,这种没头没尾导致本来就不够强力的单元剧雪上加霜。这种叙事灾难还挺毁灭观看体验的 | 但是悠木碧是无敌的 | 能不能别放MV了,我求你了 -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3-24 / 标签: WEB 2023 漫画改 5分
比正片好看(并没有)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3-12-26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5分
看完最大的感想还是那句“男奴动漫”:因为片子本身的卖点是写一百个女朋友,并且通过神明的设定先验地完成了后宫的合法性论证,导致故事组织形式自然变成了“看男主在一百个女人之间周旋、满足他们的情感需求”;但同时作为表向作品,又恰好少了曹丕这种后宫作品的终极合法性论证。在这种构筑下,只会觉得男主每集每个事件都要一碗水端平地讨好安抚照顾每个女人的情感需求是一件非常心累的事情,说到底和很多人谈恋爱这件事本身真的不够有趣吧。与这个问题对比,ep9~10 引入的现实议题导致的出戏已经微不足道了。看到最终我甚至怀疑原作者是女作者,因为虽然好像是在写后宫作品,但是作品本身不仅完全背离后宫作品的构筑方式、让后宫变成了负担而不是bonus导致性别关系完全反向,同时还添加了过量的在平时不起眼、但在这种奖励链条断掉的时候格外刺眼的杂质。太怪味了 | 但是矢野茜修的真色真好吧 -
间谍教室 第二季 スパイ教室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7月13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9-30 / 标签: TV 2023 小说改 5分
我直到这季度才品出来川口神好的地方,ep16和ep23两个篇章收尾回都在合情合理的范围内给予了超出预期的惊喜。实际上有条理的信息和调料剂量的反转及人物弧光实际上已经足够构筑起我对轻小说类作品的基础好感了,抽时间翻翻原作 | 木叶下澄江,我滴亲妈 | 彻底和上坂堇和解了,但是楠木灯还没,还得留监一段时间(? -
英雄教室 英雄教室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口敬一郎 / 新木伸/イラスト: 森沢晴行『英雄教室』(集英社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刊) / 川村幸祐
2023-9-26 / 标签: TV 2023 小说改 5分
我又要说这句话了:很多时候需要的仅仅是有趣和用心而已 | 最意外的是男主的二愣子性格和本片不纯粹的后宫在一起居然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3-12-26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5分
用心的制作和还算坚实的原作力兜住了四处漏风的制作水准,不禁庆幸还好没摊上只会把原作的趣味碾成白纸的演出家。好想养一只夜宵(重点错) -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NEXT SKY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NEXT SKY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4-1-6 / 标签: OVA 2023 原创 5分
有意外的地方和喜欢的地方,但是 2024 年第一次尝试和虹虹和解失败了怎么办,总不能真的是因为人太多了吧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30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5分
反复在“和解”和“没和解”中反复横跳恰似我对赤坂本人的看法,神一脚鬼一脚的表现轮回也致使我不得不反思是不是被赤坂明和动工双重pua了。还是太保守了点,好在我多少看到了点彻夜难明,姑且收一收黑屁的心 | mem真可爱(?) -
世界巨星 ワールドダイスター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木野目優 / Sirius(ホークアイ、スタジオ雲雀、EGG FIRM、バンダイナムコフィルムワークス、バンダイナムコミュージックライブ、グリー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まじろ;副人物设定:よぴ
2023-7-5 / 标签: TV 2023 原创 5分
虽然它五分少鸽六分,但是在画圆和对meta感的利用上实际上比少鸽更对我的胃口。但是剧作外的问题太多了:靠着高张数转描试图赋予舞台异质感,异质感倒是有了但未必是正面的方向;逐渐习惯并承认了这种高张数对于画面表现的意义后,又会觉得声优的台词力时常配不上画面想到达到的表现力。这种贯彻始终的不平衡感挺破坏体验的,以及歌剧唱 jpop 实在是有点败兴了 | 10~12 作为最终收束加分很高 -
机战少女 Alice Expansion アリス・ギア・アイギス EXPANSION
12话 / 2023年4月3日 / 花井宏和 / ピラミッド / 岡野力也
2023-6-19 / 标签: TV 2023 游戏改 5分
第一集狂风骤雨仿佛被轮X的节奏在第二集便销声匿迹,然后迅速坍缩成了朴素的不认识人但是傻乐的手游改百合日常,依靠着角色本身的魅力来支撑起 12 集的剧情构筑。那么为什么我一边叫嚣着这是我本季度最喜欢的动画一边给了五分呢?大概因为扪心自问了一下再来 12 集我还会不会继续看吧。| 我好喜欢内田真礼啊(?) -
COLORs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荒木哲郎 / 米山舞;人物设定辅佐:佐藤時人;副人物设定:齋藤千尋
2023-4-1 / 标签: WEB 2023 原创 5分
从正面角度上很潮很酷,从负面角度上米山舞转插画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什么这是负面角度? -
秘密的花园 秘密のはなの庭
1话 / 2023年3月21日 / 石舘波子
2023-4-1 / 标签: WEB 2023 原创 5分
看的很累+1。用不喜欢的方式写了一个不喜欢的命题,导致剩下的喜欢的地方也被没过去了 -
天体观测 天体観測
1话 / 2023年3月20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4-1 / 标签: WEB 2023 原创 5分
主题好技术弱,发配 loundraw 跟夏目真悟一起学三年动画 -
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空の理想郷
1话 / 2023年3月3日 / 堂山卓見 / 藤子・F・不二雄 / 小林麻衣子
2023-6-3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原创 5分
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都挺多,不过其实我看的时候一直在惦记三件事,一个是你们都这么反乌托邦了居然还没搞天网拉满的操作居然能让主角团瞎比操作的空间,第二个是这个道具哪个能用哪个坏了扔进垃圾袋的设定也太方便了,第三个是三贤者你们平时会开 impact 吗。作为主线的根性和口胡反而意外不算讨厌,子供向嘛.jpg | 和解,都可以和解,我就是废物怎么样了嘛,下路叫我去我怎么去啊(小熊摊手)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2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5分
到了奴隶篇我终于压不住自己被第一季度的正剧压制住的戾气。不喜欢的杂质变多,喜欢的有人格魅力的角色变少,阿尔捏斯夫妻死前的两场走马灯是本季内容不足以填充24集的内容只能硬拖的代表,更何况完全理解不来不知所谓的宏大命题下给出的不知所谓的回答。强的部分实际上不在少数,但实在很难让人不去在意甘甜泉水中的泥沙。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8-2 / 标签: TV 2023 游戏改 5分
远超开播前的预期,更何况保底有 Weight of the World 就是好的。想重新打一遍游戏了,但真没这个时间精力了 | 你们 A1 项目管理岌岌可危啊 -
虹四动画 にじよん あにめーしょん
15话 / 2023年1月6日 / ほりうちゆうや / 矢立肇;漫画:ミヤコヒト
2023-4-1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5分
《服务型箱庭动物园动画》 -
影色舞 【Official Music Video】影色舞 / MyGO!!!!!
1话 / 2022年11月12日 / 宝丼(宝井俊介) / おだやか
2024-5-2 / 标签: WEB 2022 原创 5分
影像氛围意识很好,不好的地方是我脑海里已经全是恭喜发财了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8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小说改 5分
前女友文学好看,boss战好看不好听,洗澡不好看。不想洗真的可以不洗的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 标签: TV 2022 漫画改 5分
挺意外的,即使我非常不喜欢mappa和这片的转描,后半程我还是和锯子这片和解了,大概因为虽然 Ep8 完成度还是差了点意思但演出思路值得肯定。下季度肯定还会看的,以及大概需要找个时间补补漫画了 | 愿天堂没有低劣描描人,看锯人突然让我 get 到小林的含金量了,小编你有什么头绪吗
看过的标签
- 331TV
- 253原创
- 179漫画改
- 1655分
- 1466分
- 127小说改
- 1154分
- 102剧场版
- 94WEB
- 887分
- 882019
- 772018
- 72OVA
- 682020
- 642022
- 562023
- 55游戏改
- 542021
- 53_3分
- 502017
- 45动画电影
- 378分
- 28总集篇
- 252014
- 212016
- 212015
- 182013
- 169分
- 15中国
- 142分
- 102008
- 10成人动画
- 102012
- 92011
- 92009
- 72006
- 72007
- 72024
- 62004
- 61分
- 52010
- 42000
- 42002
- 32005
- 31995
- 310分
- 31988
- 22001
- 2三次元改
- 2中日合作
- 21998
- 21997
- 21999
- 11969
- 11981
- 11979
- 1欧美
- 11986
- 11992
- 12003
- 1VR
- 1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