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3-31
飞鸟翔落,落于古道。且静听之,若泡沫幻影//“姐姐是学校的老师所以太现实了”,不觉得海星少女很适合给孤独的幻想世界增加乐趣吗。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啊,风子太可爱了!!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3-24
矛盾与执着,单动画主线来讲强过一整季正片。光影魔术手演出好看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3-24
风子篇很难共情,琴美篇太水了,后半比较好。日常趣味十足,观感稳定 -
剧场版 CLANNAD 劇場版 CLANNAD
1话 / 2007年9月15日 / 出﨑統 / Key/VISUAL ARTS / 門之園恵美
2019-3-23
这企划有点毛病,不知道东大妈在想什么。三回pan只能说不适合这个时代,其它一般//Truth is not revealed.带着这个剧场版结局给我的感觉去看TV版。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HDリマスター
48话 / 2012年1月1日
2019-1-30
华丽翻转的商业高达大片,虽是0079式主轴,但种族战争主题得以贯彻,除开各类美型角色和歌曲外,毫无疑问也值得一看,剧情出意料之外处多,比如穆叔//绝对武力是圣母≠圣母病的基础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1-27
girls,dance,staircase.90分钟的正片,正如这缓流般的歌。山田团队终于抛开其它束缚,创造出他们想要的这么纤细又合拍,像溪流般的片子。JK真好,这已经是某种极限了。//10分#6 2019.1.27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19
演出大部分时候平淡无奇但仍有些微亮点。由缓转急而收尾短促无力。//春树很适合做守望者,对死亡天生淡然,倾听樱良的声音直到最后。这可能不同于平常的爱,这是已知结局的旅程,在逐渐靠近终点时,所意识到的感情是清晰而真实的。//但我们终究看到了它,这刀刃撕裂肉体,破坏内脏。警笛鸣响回荡不止,在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面前,卑微的情感曲折皆如尘土。这悲剧的循环是否远未结束?是的。“你也要小心一点”……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1-12
FSN是这样的吗……?感谢我自己在没玩过原作只看了fate线动画的情况下,几年间没点进任何网上HF线剧透讨论。//雪景美,想玩原作。 -
剧场版 精灵宝可梦 大家的故事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みんなの物語
1话 / 2018年7月13日
2018-12-22
作画卵秀飞,立意比过去的几部老掉牙神兽大战和三流风景片高,但是这个群像复杂度使得观感似流水账 -
RErideD-穿越时空的德里达- RErideD-刻越えのデリダ-
12话 / 2018年10月3日 / 佐藤卓哉 / 渡辺浩二
2018-11-25
用穿越噱头穷卖弄的屑,佐藤几年不见怎么水平倒回去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8-9-9
米泽的原作整体就是用文字魅力吸引人的慢悠悠的作品,所以观看时一定要抱有耐心。“冰菓”部分悬念揭晓时那种暴风骤雨式的感觉出来了,“排序”部分的改编也超出预期。作画和演出音乐要加很多分,人物描绘很不错,节奏适中。标杆级的小说改作品。//18.9.6 Review1 fin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8-15
有不同程度的演出脱节问题,到OMF往后渐渐加重,白开水段落缺乏情绪,对比原作尤其明显 //工期严重不足造成明显的作画崩坏,比1期更严重。但3D建模和动作很舒服,也贡献出几段打戏 //剧情承袭长篇,本季重在承上启下,以开启10-12卷的最终主线。 我也不知道XEBEC这算不算尽力了,但对比开播前对船社的期待,种种遗憾摆在此处,无法忽略不计。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7-21
既然不让这个故事在“人生就是中二病”结束,那么就再给它一个结束。 七宫党会再次不甘心吧,但这已经是结束之后的故事了,除此之外都没有问题。//十花的婚礼现场,飞舞的花瓣中,这个系列终于迎来它真正的终结。 -
剧场版 精灵宝可梦:水都的守护神 拉帝亚斯与拉帝欧斯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水の都の護神 ラティアスとラティオス
1话 / 2002-07-13 / 湯山邦彦
2018-7-17
我要笑死了,听到有“M5超越M1”的评价才来看的,感觉园田到M8才会写剧情,20分钟浪漫段子和CG作画组的疯狂输出可撑不起一场电影,太草率随性了。//无印以及M17之前票房负一位 -
FLCL Progressive フリクリ プログレ
6话 / 2018年9月28日 / 荒井和人、海谷敏久、小川優樹、井端義秀、末澤慧、博史池畠
2018-7-14
平淡不简单,结局稍仓促。第五话神回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自己否定自己的意义,想做的东西全部扔掉,精污观众又精污自己,没有任何价值的片子。不是萝卜,不是悬疑,不是青春剧,连感情片都不是。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6-28
完成度最高的日本动画之一//bebop号浪漫的冒险,苦涩的现实与过去,被过去所困的男人,受归宿召唤的女孩们,最潇洒的道别。蓝调又一次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