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12-21 / 标签: 2001 宫崎骏 GHIBLI 剧场版
8 以意象决胜负的作品。曲径通幽、海市蜃楼、日式蒸汽浴场、海平面列车。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21-12-13 / 标签: 2016 剧场版 Disney 非日本
7 世界观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1-11-30 / 标签: 剧场版 2018 SONY 非日本
7 风格独树一帜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1-11-21
5.5 结构过于工整,但演出和剧本逻辑参差不齐,前后两者能反过来就好了。上限很高,但实际也就长辈的两段表现不错。其余部分尤其是最后一段相当不行,另外果然还是太吵了。喜欢但是挺可惜的。值得一看。(还是对房屋的结构很感兴趣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1-20 / 标签: P.I.C.S. OLM 2021 TV
6 高开低走,都合主义比较多,每条线收的也略显平淡。许多的不讲究都借拟人角色的可爱在表面上消解掉了。漫才组游离于主线之外,羊驼工具人。最好看的还是前几集的暗流涌动。以及田中回。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9-8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庵野秀明 Khara
7.5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9-7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Khara 2012
3.5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5-16
3.5 一般敌人设计我是不会拿来专门说的,但这部的肉块完全体现了作者(原作)想象力的匮乏。拖累了整个战斗的设计水准,还恶心到了观众。相比之下,其他问题甚至都不是问题了…… -
剧场版 库特wafter 劇場版 クドわふたー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鈴木健太郎 / Key / 飯塚晴子
2021-5-15 / 标签: J.C.STAFF 2020
MV挺棒的,能再次看到喜欢的这些角色还是很开心的 -
机动战士V高达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51话 / 1993年4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1-5-10 / 标签: SUNRISE 1993 TV 富野由悠季
6 立意很高但叙事层面并没有做好,篇幅很大的同时有多处选择了水时间而不是讲述一些有用信息。角色行为超越常识可以理解为架空世界或者符号化表达,便当派送也可以理解为表达战场的荒谬,总之比较模棱两可。卡迪珍娜的整体塑造相对立体,当然也需要观众自己加戏。#6 敌方大叔对不同人不同的态度,对未来与战斗意义的选择。 #50 对卡迪珍娜狂气行为的描写。 还有一些相对好的回数总是差一口气,比较可惜。 -
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新恐竜
1话 / 2020年8月7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 小島崇史
2021-4-20
6 影片初期养育恐龙一段让我前所未有的感动,但中后期包括结尾部分煽情用力过度,一遍一遍的重复,全无最初的克制。大部分伏笔回收的不错,时空管理局苦等进化过于毁气氛。另外掉下去的时光倒流器和乐园的未来也没后续可能是给新新恐龙做伏笔吧。(OP神风动画)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10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20
4.5 全篇80%在换场景谜语人,如果说第二部的文戏拉跨的话,第三部的文戏就是灾难。15%的战斗场景还行,不如前两部(Rider打Saber空中对狙+宝具对撞是真不行)。5%的姐妹旅行结尾观感极佳。只能说有就不错了,也不能要求太高。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1-2-8 / 标签: 宫崎骏 GHIBLI 剧场版 2008
6.5 从最表面看仅仅是个剧情崩坏的作画片,但想要弄清隐含的真实结局稍有不慎就会陷入过度解读的泥沼。就如同意象堆砌与精雕细琢有时只有一线之隔。 更新: 本片是宫崎骏对于做出幽灵公主的自己的一种诀别,他与今敏有着不一样的扭曲,这份扭曲令我痛苦。如果说几原是用爱来进行革命的话,宫崎骏就是用恶意来进行革命的。那么他为什么又去做《起风了》呢。 「生まれてきてよかった?」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1-2-5
6.5 友人线上观影会观看 全篇没有过多起伏,整体稳中向好。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1-31
6.5 旅馆老板的职业道德,温泉对生死的一视同仁,小织与旅客们的共同成长。成长使人失去“千年魔法”,却也让人收获了人性中溢出的爱与包容。当一切都归于储藏室的相册之时,人们总会借助温泉旅馆拯救心灵,正如动画人借助动画本身一样。画面细节之中可以看出staff对作品投入的爱。 转阿B对高坂监督的采访:https://b23.tv/mQKHqp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3
5.5 本来拍个百合贴贴动画就挺好的,为了中篇和结尾的两次爆发压缩了铺垫集数,ep7,8过早的耗尽了燃料。结尾的第二次爆发极度缺少情绪的积累,最终话节奏的把控也只差强人意。meta和轮回以及主题内核都浮在表面之上。人设上也只有露崎算是真正比较立体的角色。最值得看的也同样是露崎的个人回。我看到了staff扭曲的爱。 -
灰色:幻影扳机 STARGAZER グリザイア:ファントムトリガー THE ANIMATION スターゲイザー
1话 / 2020年11月27日 / 村山公輔 / Front Wing、藤崎竜太 / 渡辺明夫
2021-1-31
修女这战斗力直接进去无双就好了嘛,某路人学姐也太可怜了。所以这次活动的目的其实是拯救两只白毛吧。桐花和忍者可爱。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1-31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MADHouse Studio4℃ 剧场版 1995
6 ep1以小见大,叙事很厉害,推荐。 ep2生理不适,这就是metaanime吗。 ep3头晕,算个实验美术片,值得一看。 改主意了,整体来看可能想表达的是对疯狂的世界进行精神上的反抗,ep1有名有才却作为自己奴隶的人,ep2草台论的具象化,ep3作为社会奴隶的一般人也只是在无处发泄的社会意识下促成着一次次的虚空开炮。 但这些想法恐怕是像ep3一样打了空炮罢。 -
红花侠盗 The Scarlet Pumpernickel
1话 / 1950-03-04 / Chuck Jones
2021-1-31 / 标签: 短片 1950
生肉 https://www.dailymotion.com/video/x6j9t42
看过的标签
- 89TV
- 53剧场版
- 32SUNRISE
- 22OVA
- 21GUNDAM
- 20短片
- 162010
- 16京都动画
- 132011
- 132009
- 12J.C.STAFF
- 11ProductionI.G
- 112008
- 102017
- 102013
- 102015
- 9非日本
- 92012
- 92014
- 7BrainsBase
- 72018
- 72016
- 62006
- 6BONES
- 6富野由悠季
- 6GHIBLI
- 52004
- 5SHAFT
- 5石原立也
- 41997
- 41995
- 4MADHouse
- 4东映
- 48bit
- 4GAINAX
- 42020
- 42007
- 42022
- 32002
- 3A-1Pictures
- 32019
- 3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
- 3泡面番
- 32005
- 31998
- 3P.A.WORKS
- 32023
- 3押井守
- 3宫崎骏
- 3ufotable
- 2大友克洋
- 2Disney
- 2CloverWorks
- 2StudioPierrot
- 21933
- 2高达
- 2WEB
- 2Khara
- 2Passione
- 21996
- 2今敏
- 21981
- 21989
- 21986
- 2庵野秀明
- 21999
- 2AIC
- 21993
- 21988
- 2WI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