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3-29
大段的推(瞎)理(掰)文戏做成动画确实比较冗长无趣,好在男女主都很赞。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3-29
制作是没的说,它只是单纯的不好看而已(bgm38)。最终话不错。 -
暗黑破坏神在身边 ぼくのとなりに暗黒破壊神が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亜樹新
2020-3-29
鲁路修和朱雀的堕落(bgm38)。这部应该叫“轻耽美”吧,剧情就是白开水日常,但是有美味的正太可pr(bgm38)。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3-28
真就全村中二(bgm38),阿库娅你是什么时候变成知性贤妻良母真女神的(bgm38)。惠惠真可爱,舔爆。噢我看到了什么,元气弹吗(bgm38)。 -
无限之住人-IMMORTAL- 無限の住人-IMMORTAL-
24话 / 2019年10月10日 / 沙村広明 『無限の住人』(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蔵)
2020-3-28
我没看过原作,只是听说被删减很多。看到动画确实能感觉到,每段情节太跳跃了,经常有“这是谁?这又是谁?他们在干什么?上一集不是还在讲那谁的事吗?(bgm38)”这种感觉。打斗时常ppt,不过整体的气氛渲染是成功的。最终话非常棒,这到底是不是个悲剧呢? -
歌舞伎町夏洛克 歌舞伎町シャーロック
24话 / 2019年10月11日 / 吉村愛 / 矢萩利幸
2020-3-28
没太懂这部到底想表达些什么(bgm38),我唯一的想法,有些人的恶与生俱来,生下来就该死。日常部分很无趣,只有前半结束时候的那几集不错。不过有一说一,没有玩笑的意味,我还是第一次体会到肌肉兄贵人妖的魅力,夫人是真的美(bgm38)。 -
地缚少年花子君 地縛少年花子くん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安藤正臣 / あいだいろ / 伊藤麻由加
2020-3-28
故事并不怎么有趣,节奏比较稀烂,打斗ppt(bgm38)。好的地方,这片美术风格我挺喜欢,正太更是好舔(bgm38)。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3
这动画很有东西,可惜我并不是作豚(bgm38)。金森氏是我本季度best girl(bgm38)。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很难得,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追原创的魅力了(bgm38)。制作一般,但表现不错,结局可以称得上平稳吧。我之前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对于无法圆成happy end/找到解决方法的方面,与其强行安排一个降智的情节,干脆挂起并不是不能接受。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0-3-16
放到现在的年代,已经很难得几乎不可能像这样用一个年番的容量来讲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了。制作精良,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情节和人物塑造。然后就该吐槽了(bgm38)。首先,要说这番在很多方面不像eva那是不可能的(bgm38),虽然我并不认为这是缺点。第二,女主的感情变化很抱歉我从头到尾就没搞清楚过(bgm38)。最后,前面都还好,这结局怎么突然就中二了起来,老实说有点不适(bgm38)。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0-3-5
第一篇作画爆炸,手绘的质感确实体验极佳,故事如梦如幻。第二篇应该算个荒诞喜剧,我看得是蛮开心的(bgm38)。第三篇没看太懂,没啥体会。这次本人少见地看完了片尾,即使是我这种几乎不怎么了解staff的人都看到了好几个熟悉的名字(bgm38),其中最震惊的是声优林勇原来出道这么早吗(bgm38)。 -
四叶游戏 クロスゲーム
50话 / 2009年4月5日 / 関田修 / あだち充 / 近藤優次
2020-3-4
依旧是安达充式的青春胃药故事,画面、剧情、声优都在线,那就吐几点槽(bgm38)。第一,按现在的眼光来看,这部片能打拳的地方不要太多(bgm38)。第二,表弟这个角色的设定到底有什么卵用,就当个舔狗工具人么(bgm38)。第三,后期出现和去世角色一模一样的新角色让人免不了一种狗血电视剧即视感,想起被张恨水支配的恐怖(bgm38)。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2-29
虽然我对这片从野火少年的日常到科幻(?)大片到中二龙珠超能力大战再到生化危机(?)最后到神棍片的过程有些迷惘,但作画确实有爽到。30多年前的片子也确实有奶中片中对应的现实世界的时间段发生的很多事情,服气(bgm38)。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0-2-28
嗯,是富裕的香气(bgm38)。女主的设定确实不太讨喜,但是她身边的小伙伴们好评。故事除了接近尾声时的反转有点意思之外总体偏子供向,略中二,略尴尬。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2-25
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全心全意地投入在同一件事上是多么令人羡慕。最终话看哭了加一分。 -
高分少女 EXTRA STAGE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EXTRA STAGE
3话 / 2019年3月20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0-2-25
awsl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2-25
虽然本人不怎么玩儿游戏更不要说街机了,但并不妨碍我被甜到(bgm38),三人都很可爱。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0-2-23
这种番就跟家有女友差不多,不需要考虑逻辑和剧情的合理性,看着完全不会无聊就是成功了。以及对不起,samsung你虽然很惨我还是忍不住笑出声(bgm38)。 -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20-2-22
整体节奏偏慢,卖情怀的地方也特别多,但事实证明我并不是不吃这一套(bgm38)。歌好听,以及catcher+哥哥这个属性我表示i了i了。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2-14
不愧是里程碑式的作品,06(09)年的动画放到现在看起来也是那么有趣,也能够看见后来许多作品的影子。京都的优秀制作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胆创意让我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京蜜”(bgm38),只是现在再看到staff表上的某些个名字的时候,免不了一些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