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1-5-11 / 标签: 剧场版 ★★★★★★☆
大概是没报什么期待,我倒觉得在近几年的剧场版中还算可以,说到底现在柯南剧场版卖点不就是卖人设+爆米花么?全靠角色的闪光点撑起单薄的案件,不过相较于连人设都ooc的上部,茱蒂老师都有高光时刻,少年侦探团那三位都不怎么讨人厌了,也算难得。嘉年华就嘉年华吧,现在漫画都做不到的东西就不要期待剧场版了。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7-12-2 / 标签: 剧场版 ★★★★★★★
后三分之一其实挺尴尬的。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7-11-8 / 标签: ★★★★★★★☆ 剧场版
是,经费欠缺,节奏把握不行,但情感调动还是挺到位的,你们至于给那么低么!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17-10-28 / 标签: 剧场版 ★★★★★★★☆
系列已崩,看点全在人物,几个片段还是有爽感的,总体差强人意,打个厨分。顺便法农不是这么用的。 -
名侦探柯南 殷红的恋歌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
1话 / 2017年4月15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17-9-3 / 标签: ★★★★★☆ 剧场版
大家真是错怪静野孔文了,他不是把柯南剧场版变成了动作片,而是他只会拍动作片,叙事平板,推理太飘,恋爱过虚,歌牌也不过是个扣题的噱头,还不如全程动作片的观感好呢!只有ED是真不错,平和剧场版总能出好曲。 -
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恶梦 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1话 / 2016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7-7-20 / 标签: 剧场版 ★★★★★★
动作戏是真不错,至于其它的……爆米花片就不要管什么逻辑了b38.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1-13 / 标签: 剧场版 ★★★★★★★★★★
离初次接触秒五已经过了多久了呢?君名就像一部适时的回望,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圆满感。//二刷结束,瑕疵渐渐入眼,老套、逻辑漏洞,中段转的硬了些,高潮靠喊出独白来煽情,也是挺尴尬……不过所有的挑剔都被观看结束后的满足感碾压殆尽。明天去三刷,顺便预定了天角的小说。//三刷看的是国配,能分心注意一些细节,比如结绳男主确实从开始就一直带在手上,除了互换的时候。//最终十二刷、贡献十三次票房,算是到此为止了吧。 -
名侦探柯南 业火的向日葵 名探偵コナン 業火の向日葵
1话 / 2015年4月18日
2015-9-12 / 标签: 剧场版 ★★★★☆
虽说剧场版在动作剧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不过以往案件还能充当贯穿全篇的线索,这回可好,什么案件、凶手、动机、推理全都成了一带而过的噱头,剧本漏洞百出,叙事重点不明……也就动作戏能看了,竟然还不是柯南的!!!而且从头到尾柯南就没发挥多少作用……只剩下基德耍帅,这还是名侦探柯南么?!然而这么一部烂出新高度的剧场版,票房却还创了新高?观众真是好糊弄。好吧,冲剧场版给柯哀发糖而加了一星的我也挺好糊弄的b38.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15-3-11 / 标签: 剧场版
标准的日人出品、美式风格的动画,制作真是良心,尤其想到是2000年的作品,这水平简直感人。碍于篇幅,剧情和背景明显没有展开,看点主要还就是在氛围和打斗上,中后期展开后张力十足,看着非常过瘾。另,英语倒是日本动画里少见的字正腔圆。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15-3-2 / 标签: 剧场版
虽然画质和节奏把握都要优于前两部,不过个人观感或许还不如哀战士,总觉得篇幅拉的更长些或许能处理的更自如,不会像现在这么生硬。前期人物完全湮没于战争形势之中,中期拉拉出场后再加上新人类的讨论,使片子的神棍气息越来越浓,直到拉拉死后才真正精彩起来,吉翁和联邦的最终战中从上层的博弈到下层的战斗,以及阿姆罗和夏亚的对决都非常棒,结尾也是余韵悠长,尤其配合着めぐりあい的响起,各种赞。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2015-3-1 / 标签: 剧场版
渐入佳境,舞台由宇宙转入地球,世界观和故事都已经铺开,各方人物纷纷登场,群像的塑造有条不紊,尤其白色木马的主角群刻画的更为深入,并且着重描写了他们在战争与死亡的成长。作为反派之一的兰巴拉尔气度卓然,也让我印象深刻。伴随着黑富野的便当连发以及白色木马立场的凸显,战争越显残酷,可惜背景交代的不够清楚,看来将来还是得补TV。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1话 / 1981年3月14日 / 富野喜幸、藤原良二
2015-2-28 / 标签: 剧场版
不愧是元祖,不少地方有既视感,还看到了一些梗的出处,可见影响深远。当初嫌TV节奏温吞,没看进去,剧场版倒是紧凑不少,挺顺畅的看了下来,不过总嫌绷得太紧,缺少松弛的空间。至于故事,其实只是刚刚展开,直到阿姆罗见到他母亲那里才渐渐看出味道来,期待后面的展开。另,感觉和我N多年前看的小说似乎有不少不同的地方啊。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4-12-20 / 标签: 剧场版
事实证明如果认真塑造人物、讲好故事,玉子市场还是有救的,不过剧场版能做到化腐朽为神奇,还真是挺不容易。毕竟论内容就是个又简单又老套的爱情故事,但是把那点青涩情思描绘的甜腻动人,跑向车站到结局这段收的特别赞。细节的把握和BGM的配合也都恰到好处。而且TV里的刻意卖萌被弱化,无论人物塑造和故事推进都自然了许多。尤其是人物,TV里拉拉杂杂扯了一堆,有时候还不如剧场版里一个镜头来的戳心,比如小绿。 -
名侦探柯南 异次元的狙击手 名探偵コナン 異次元の狙撃手
1话 / 2014年4月19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4-12-6 / 标签: 剧场版
柯南在动作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bgm38.主线果然是噱头,嘛,也算意料之中,不过正面挑明了昴就是秀一,了结多年来的猜测,就这点而言还是值得一看的。至于故事么,生硬粗暴什么的都无所谓了,本来就没报什么期待,这部动机还算合理、案件能说的比较圆,我觉得已经不错了,尤其和绝海的侦探比。如果兰君没有在最后硬刷一下存在就更好了,嗯。话说我感觉现在每年追柯南剧场版的心情已经和每年看春晚差相仿佛了bgm38.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4-11-24 / 标签: 剧场版 老虚
所以说,老虚无论黑白,还是写爽片最有前途。话说片长超过1小时的东西,能让我不打顿一口气看下来的观感也是久违了。演出和故事都没有什么值得拿出来说的缺点,虽然也同样缺乏可升格的要素,不过看得过瘾,嗯,这就够了。何况像这样主题明确,发展畅快,打斗出彩,人物有爱,感情和氛围恰到好处的片子,也不怎么多吧。最后和AI告别的一幕我还差点泪目了。另,我始终坚持这是个Happy End.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4-11-13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我挺喜欢这个母亲,但不喜欢这个故事。首先是情景设定,非要放在如此极限的环境才能凸显出母爱么?当然核心问题还是剧本,片子包含元素太多导致平均用力,主题反而不突出是一点。另一点则是剧本设置的问题,引导观众感情表达的着力点很别扭,笑点时感觉心酸笑不起来,泪点时一肚怨气哭不出去。以至于看完片子,比起感动,更多的是不爽。多亏有一个好ED帮我把心中的郁结之气舒散开来,歌词里极质朴的母爱情怀反倒在最后让我泪目了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4-8-28 / 标签: 剧场版 诚哥 足控
印象最深的是雨和足,嗯,原来诚哥是足控。画面和氛围都是一流,尤其是雨景,实在太棒。至于剧情,还是诚哥的老调调,核心永远都是感情和距离,虽说是师生恋,却没什么师生恋的感觉,师生的身份、年龄的差距、包括后来分别后地理上的距离都只是距离的一种体现罢了,只不过这次双方没把那点小心思憋回去,算是有别之处。叙事上依旧是老毛病,总把感情片拍成抒情片,镜头和语言永远不平衡,好评与否也就看对不对的上片子的调调了。 -
赤足小子 はだしのゲン
1话 / 1983年7月21日 / 真崎守 / 中沢啓治 / 富沢和雄
2014-7-7 / 标签: 剧场版
立意上至少可以甩萤火虫之墓十条街,制作者们借助主角一家的口将矛头指向发起战争的政府,即使不提其父直接的批判,在提及长崎的第二次原爆时尖刻的将责任首先归结于政府的拒不投降,如此鲜明的政治指涉虽然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原爆的悲剧色彩,但作为反战片它无疑更有诚意。原爆瞬间堪称经典,对原爆后的惨状以及黑雨的二次伤害的直白描绘,比萤火虫之墓更为真实和有的放矢。另,CV虽然真挚不过确实让我在看的过程中一直出戏。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