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虎OVA 便当的精髓 とらドラ! OVA「弁当の極意」
1话 / 2011年12月2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2-10-20 / 标签: OVA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2-10-20 / 标签: 青春 TV 钉宫理惠 J.C.STAFF
所谓青春,大抵如是吧。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2-10-27 / 标签: TV 几原邦彦
虽然同样是不明觉厉,不过感觉比起少革,企鹅罐过度执着于转折与展开,反而缺少一以贯之的东西。换句话说,少革让我觉得不好揣摩的地方在于主题究竟是什么,关于这点可以有不同的解读,但是这个主题始终是没变的。而企鹅罐的主题就暧昧的多了,其实最后的表达要比少革结局鲜明的多,但是回溯全篇的话,总感觉其主题似乎始终在变,分苹果作为核心其实是在最后才定下来的,就这点而言,整体性稍欠,不过演出和时髦值还是够的。 -
名侦探柯南 名探偵コナン
1996年1月8日 / こだま兼嗣(#1-#118)→山本泰一郎(#119-#332)→佐藤真人(#162、#219、#333-#504)→於地紘仁(#505-#666)→山本泰一郎(#667-#677)→於地紘仁(#678-#679)→山本泰一郎(#680-#974)→山本泰一郎、鎌仲史陽(#975-)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1 -#355)→とみながまり(#219、#263、#356 - #504)→須藤昌朋、山中純子(#505-#576)→須藤昌朋(#577-#626)→須藤昌朋、牟田清司(#627-#680)→須藤昌朋(#681-#803)→須藤昌朋、岩井伸之(#804-#870) →須藤昌朋(#871-)
2012-11-1 / 标签: TV 林原めぐみ 仓木麻衣
不打9分的原因是你没有在该成为记忆的时候完结bgm38.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2-10-14 / 标签: 剧场版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动画的表现力,但是对表现的东西却意外没有什么触动。最臭兵器倒是有些意思,其余的不过用了些老梗罢了。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12-10-13 / 标签: 剧场版
各个方面都很优秀,除了剧情。仅就单篇而言,各种专有名词,信息量过大,又限于篇幅没时间铺排世界观导致代入感不够,人物刻画乏力,各种意义上都有种fans向的感觉,有待看后面的发展如何。 -
旋风管家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劇場版 ハヤテのごとく!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1话 / 2011年8月27日 / 小森秀人 / 畑健二郎
2012-10-13 / 标签: 剧场版
口味这东西不好说啊。 -
旋风管家 第二季 ハヤテのごとく!!
25话 / 2009年4月3日 / 岩崎良明 / 畑健二郎 / 藤井昌宏
2012-12-14 / 标签: TV 钉宫理惠
刚补完第一季的时候,感觉第二季上色和人设都有些怪,不过看多了倒也习惯了。还有就是若本爷的配音和大小姐的戏份都有边缘化的趋向,neta和恶搞处也没有第一季厉害。不过这作节奏把握的很好,没有拖沓的感觉,而且可能是因为忠于原作的优势,故事讲得也要比第一季的好。与第一季相比也算是各有长处吧, -
旋风管家 泳装篇 ハヤテのごとく!! アツがナツいぜ 水着編!
1话 / 2009年3月6日 / 岩崎良明 / 畑健二郎 / 藤井昌宏
2012-10-10 / 标签: OVA
节操社的第二季上色总感觉有种粗制滥造的感觉,人设也感觉有些别扭。话说欠债管家你开门就不会先敲门么?果然还是因为“大人的原因”? -
旋风管家 ハヤテのごとく!
52话 / 2007年4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畑健二郎 / 堀内修、副:小丸敏之、10话客串:実原登、44话客串:近藤優次
2012-12-15 / 标签: TV 钉宫理惠
主流后宫片,按说这种题材于我而言,要么很难看下去,要么看完之后评价不高,像这样兴致勃勃的补完52集,真算是个奇迹了。我蛮喜欢这部的,人物刻画的不错,而且恶搞够足,还有海量的neta,结构安排上确实很松散,可以说没有什么主线,每集之间也很难说有怎样的连贯性,据说是因为脱离原著的安排暴走原创了一半以上的剧情所致。所以完全可以当作小品剧,兴致来的时候就翻开一集看看。不过很欢乐,这就够了。中段太拖是硬伤。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12-10-7 / 标签: 汤浅政明 OVA
我勒个去,汤浅你加了多少私货。真是不明觉厉啊,不明觉厉。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2-12-14 / 标签: 燃!燃!燃! OVA 华丽
狂霸酷叼拽,以及各种爽。即使偶尔会觉得故事和人物的逻辑有些理解不能,不过看的这么过瘾,也就无所谓了。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3话 / 2008年10月7日 / 中村亮介 / 京極夏彦 / 西田亜沙子
2012-11-17 / 标签: TV
京极夏彦的作品真的不适合改成动画。京极堂虽然话痨,但话痨并不是没有用处。就好像第6集京极堂陈述超能力者、灵媒、宗教家和算命师的区别时关口的感受一样,京极堂用言语为思维划定了限制和方向。京极堂的话痨可以说是让我们逐渐沉入这个异常世界所必须的一种仪式。缺少了这个思维的转化,故事就显得怪诞。动画明显弱化了这个转化。CLAMP的人设还是蛮到位的,不过想到专业向京极夏彦致敬的某杉菜,又不觉得出彩了。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2-10-14 / 标签: OVA
该说期待越大失望越大么?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12-12-15 / 标签: TV
推理只是佐料而已。以日常和人物刻画而言都很不错,至少没有让我觉得腻或者看不下去。结局的铺排相当不错,虽然是原创但是没有烂尾这点就让人注目。可惜前边的闲笔太多,铺垫不够,这个结局显得不那么有张力,事实上如果推理因素再淡一些,彻底做成群像剧以陈述过去、刻画人物,最后肯定更精彩。不过这个故事自始自终就是维多利加和久城两个人的故事,开始是,结局也是,虽然没大气起来,不过两个人最终牵手走在一起不也是蛮治愈的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