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URA あいうら
12话 / 2013年4月9日 / 中村亮介 / 茶麻 / 細居美恵子
2015-5-18 / 标签: TV ★★★★★★★
稳定的高质量,虽不过是浅淡日常,但看起来舒心。做成泡面番真可惜,刚看出点味道就完了,如果能抻到和向山进发第二季一样的长度就好多了。话说谁来告诉我op的螃蟹和本篇有什么关系。 -
阿滋漫画大王 あずまんが大王 THE ANIMATION
26话 / 2002年4月8日 / 錦織博 / あずまきよひこ(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月刊電撃大王』) / 加藤やすひさ
2014-1-4 / 标签: TV 四格
真是出色,其实早就看完了,但是一直不想标进度,有些集甚至翻来覆去的看了三四遍,这大概是四格改的动画里最喜欢的一部了,真是宛如梦幻的高中生活啊,莫名的很容易回想起过去(虽然我是男的bgm38)。倒是没有特别的觉得大阪很好,整个主角群都塑造的鲜明而有特点。比起搞笑更倾向于温馨治愈系,即使如此,搞笑也做得相当出色,明明一些梗重复出现,可依然会觉得很欢乐。毕业那里竟然泪目了。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9年7月1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菊地洋子
2012-11-13 / 标签: TV
略微妙啊,本来看了ep1和2准备弃了的,在我看来氛围的还原度完全不如原作。不过最后还是意外的把它看完了。还原度一般,ep3后的发力还行(如果不考虑原作的话),对游戏而言还有微妙的主题偏离,不过以海猫的信息量而言今千秋做的还算不错了,散我已经不期待动画化了,有时间把搁置在那儿的通了。另,OP倒是继承了海猫量产神曲的惯例。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14-3-21 / 标签: 剧场版 押井守
作为原作粉,多少可以理解高桥大妈为什么不满,不过即使弱化了拉姆和阿当,戏份上由樱花、甚至面堂来做主导,剧情发展依旧不觉突兀的原因很大程度上都是由原作的底子撑着的,可以视作高桥的角色在押井搭好的舞台上演出。押井关于梦与现实、时间与空间的思考以及独特的拍摄风格使作品的氛围大变,但却很小心的继承了原作的内核,拉姆的愿望其实很容易和曾喜爱漫画的观影者产生共鸣。剧场版恰和原作相辅相成,作为改编,他是出色的。 -
公立海老栖川高校天闷部 えびてん 公立海老栖川高校天悶部
10话 / 2012年10月3日 / 岡本英樹 / SCA-自 / 渡辺敦子
2012-12-18 / 标签: TV
突然发现是扶他自的原作,于是又把他捞了出来,虽然前面确实如点题一样很“闷”,但是收尾还不错。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4-11-13 / 标签: 剧场版 細田守
我挺喜欢这个母亲,但不喜欢这个故事。首先是情景设定,非要放在如此极限的环境才能凸显出母爱么?当然核心问题还是剧本,片子包含元素太多导致平均用力,主题反而不突出是一点。另一点则是剧本设置的问题,引导观众感情表达的着力点很别扭,笑点时感觉心酸笑不起来,泪点时一肚怨气哭不出去。以至于看完片子,比起感动,更多的是不爽。多亏有一个好ED帮我把心中的郁结之气舒散开来,歌词里极质朴的母爱情怀反倒在最后让我泪目了 -
阿松 おそ松さん
25话 / 2015年10月5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他で連載
2017-4-3 / 标签: TV ★★★★★★★☆
staff挺会玩,第一话都玩没了,还是力度不减,不过这样才有趣么,成品远超期待值。骨子里是昭和风味,处处可见时代老梗,有些甚至看不明白,却难得与当代元素做到无缝嫁接,讽刺起来得心应手。各话质量参差,最好看的其实就是讽刺和黑色幽默的部分,很有反刍的余地。毕竟动画披着搞笑的皮,内里满满的都是负能量,然而表现得太露骨就没意思了,而且笑点太冷纯粹搞笑的部分其实也没多大看头。重开后质量下滑太多了。 -
爷爷的煤油灯 おぢいさんのランプ
1话 / 2011年3月19日 / 滝口禎一 / 新美南吉
2013-6-27 / 标签: 剧场版
相当不错的短篇,无论画面和叙事都很干净利落,开始本以为只是个励志故事罢了,竟然挂上了时代变迁的钩子,最后平添了一份悲怆,人终究是没有办法和时代抗衡啊。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2-1-3 / 标签: ★★★★★★★ TV 泡面番
明明对key社不感冒的,不过还是看的挺开心,已经彻底沦为旧时代的残党了bgm38.有生之年还是要把KANON和AIR打掉。最后几集学园祭梗塞太多了,内容没撑起来,反不如前,真能弄好第二季么?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5-21 / 标签: ★★★★★★★ TV
改编优秀,原作我其实get不到点,动画演出倒是平添了不少趣味,比如10个问题的对决,即使看过漫画仍觉效果拔群。两个主角的沙雕来回还是太模板化了,也难怪藤原书记广受欢迎。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4-2 / 标签: ★★★★★★★ TV
差强人意……高桥的声线虽然不符合预期,不过对西片太太的演绎倒是挺入味,算意外之喜。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9-9-23 / 标签: TV ★★★★★★★☆
演出比一期好多了,透过对高木同学细微表情的呈现,成功传递出这个故事内在的青涩感。11集高木同学开心的接连给了四瓶饮料才尤其有青春味,能打动人。ED翻唱设计的也很棒。西片太太终于登场了,不过还是没把捉弄读者的那话给做出来……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8-1 / 标签: ★★★★★★★★ TV
如果说漫画透过单元剧呈现的是青涩时代的日常,第三季则基于这些材料原创情节勾连叙事线索,构建出恋人关系逐渐成型过程中两人互动的变化,敷衍成篇,最后以近乎告白的一幕完成收尾,带来和原作略有不同又相得益彰的出色体验。 -
傀儡公主 からくりの君
1话 / 2000年3月24日 / 藤田和日郎
2014-3-23 / 标签: OVA
还原度好高,读漫画时我就很喜欢这个故事,尤其公主真是萌爆了,各种意义上。结尾身着狩衣的公主看着比读漫画时惊艳多了。话说怎么都在说故事老套,好吧,读完漫画时我好像也是这么评的,不过情节曲折,节奏紧凑,动作流畅,配乐出色,声优到位,怎么都能值七分吧。剩下一分是私心。另,若本爷的声音辨识度实在是太高了bgm38. -
神薙 かんなぎ
14话 / 2008年10月4日 / 山本寛 / 武梨えり / 三間カケル(門脇聡)
2013-10-7 / 标签: TV
其实单以日常剧而论做的当真不错,但是后几集明明是要把以前埋的伏笔挖出来解决的样子,结果什么都没说,又不搞第二季,这一副未完待续的样子是闹哪样?!宽叔你是在作死么?全做成日常剧的话我估计会给八分的。 -
境界的彼方 偶像裁判 ~即使迷茫也要制裁之民~ きょうかいのかなた アイドル裁判! ~迷いながらも君を裁く民~
5话 / 2013年11月18日
2013-12-19 / 标签: WEB
有媚俗这个词,不知道有没有媚萌的说法,有的话,大概就是我对这片的最直观感受bgm38.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