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11-7 / 标签: 推理 小畑健 MADHouse 心理 2006 宫野真守 日本 TV 2006年10月
37集环环相扣的好作品,小册子的脑洞很清奇,有一种吸引人看下去的魅力。缺憾就是后期明显没有前期的反转那么精彩,有些让主角强行降智。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4-13 / 标签: SUNRISE 2006 原创 TV 2006年10月 日本
比较大的瑕疵除了画面之外,就是觉得本作的世界观和人设都太幼稚,跟战争类的剧情联系到一起时会有违和感,估计这也是世界系的特色吧,反正我不喜欢。人物画风各有所好,不作评价;打戏作画和配乐都是一流水准,不过容易造成审美疲劳。 -
哆啦A梦:大雄与白金迷宫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ブリキの迷宮
1话 / 1993年3月6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21-6-23 / 标签: 剧场版 2006 SHIN-EI 漫改 日本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4-2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2006 科幻 梦 小说改 林原めぐみ 日本
看完之后想起了《盗梦空间》。立意个人只能理解为倡导观众积极面对现实而非沉湎于梦境之中;剧情没什么太大的亮点,现实和梦境的交错给我留下了些许印象。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3-11-19 / 标签: 2006 剧场版 日本 科幻
总体而言乏善可陈。画面的美术有毋庸置疑的细田守风格,其中画面张力和镜头的视角都很优秀。音乐虽然通篇都没有出现一次给我很深印象的效果,但都很符合其配合的场景,是视听体验上不可忽视的主要部分。故事是相对保守的,带着一种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欢快氛围,聚焦于中学校园内外的三人。主线紧密地与棒球、电车和整点报时的小人等等诸如此类的符号联系在一起,配合上了时间跳跃使女主可以「重开」的设定,使每一次故事转折的观感都相当流畅。然而不管是对于时间穿越这一题材的利用,还是重重铺垫下对感情渲染的演出尝试,都显然是浅尝辄止的,很难与之引起相应的情绪共鸣,因此在高潮上的观感是低于我对于这类题材所普遍抱有的期待的。
看过的标签
- 228日本
- 123TV
- 96剧场版
- 72原创
- 59漫改
- 43科幻
- 35奇幻
- 30SHIN-EI
- 28小说改
- 27OVA
- 24恋爱
- 24治愈
- 232018
- 22轻小说改
- 202019
- 20百合
- 19战斗
- 19搞笑
- 19校园
- 16漫画改
- 152008
- 152012
- 152013
- 152014
- 142017
- 14动画电影
- 142009
- 14GAINAX
- 142021
- 14游戏改
- 142022
- 13花泽香菜
- 13京阿尼
- 13后宫
- 13MADHouse
- 132020
- 12催泪
- 12青春
- 12A-1Pictures
- 11SHAFT
- 112016
- 11异世界
- 11新房昭之
- 10热血
- 10东方
- 102011
- 92007
- 9庵野秀明
- 9美国
- 9A-1
- 8満福神社
- 8奈须きのこ
- 8ufotable
- 82006
- 8WITSTUDIO
- 8梶浦由记
- 8经典
- 8Type-Moon
- 7日常
- 7吉卜力
- 72015
- 7今石洋之
- 7冒险
- 7虚渊玄
- 7宫崎骏
- 6TRIGGER
- 6WHITEFOX
- 62010
- 6CloverWorks
- 5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