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6 / 标签: 爱情 动画 奇幻 2020s
仿佛在看动画史,给新海诚支付只能是因为画面,怎么现在一点大荧幕魅力都没有。(2023-04-16)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6 / 标签: 动画 爱情 青春 轻改 剧情 2020s
Disney你坏事做尽 -
龙与虎OVA 便当的精髓 とらドラ! OVA「弁当の極意」
1话 / 2011年12月2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2-8-23 / 标签: 动画 爱情 校园 青春 2010s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6-24 / 标签: 动画 后宫 爱情 轻改 2020s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1-12-22 / 标签: 动画 奇幻 音乐 动作 2020s 烂片 爱情
别给网管招魂了。最终回演出稀烂,连个流畅的单集都做不出来吗?(2021-12-22)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21-12-4 / 标签: 动画 爱情 奇幻 1970s
#BJIFF11# 对那个时代真人电影的模仿,多少有点用力过猛。(2021-09-27)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11-12 / 标签: 剧情 爱情 动画 经典 青春 校园 漫改 2000s
明明全是痛苦和悲剧,吃到嘴里却是甜蜜且幸运的蜂蜜四叶草,青春剧真是充满魅力。(2021-11-12)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1-10-26 / 标签: 动画 奇幻 爱情 动作 2010s
①这是写给EVA的情书吗?成为王是大河内的某种癖好吗?②祈可以说是美型人设的经典。(2021-10-26)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SNS~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SNS~
1话 / 2021年8月18日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1-8-18 / 标签: 轻改 动画 2020s 喜剧 爱情
消灭智能机!(2021-08-18) -
白蛇2:青蛇劫起 白蛇Ⅱ:青蛇劫起
1话 / 2021年7月23日 / 黄家康
2021-7-24 / 标签: 动画 奇幻 冒险 2020s 烂片 爱情
①什么暴走团+《疯狂的麦克斯》,主创们毫不吝啬宣扬他们的意识形态,设定成为附庸,而结尾竟然是无比俗套的坠崖桥段。②3D依然很一般,演技全无还经常给特写,走路像NPC,物理效果还不如游戏,雷峰塔倒的那段不及乐高大电影。③大量游戏式的运镜,以及不少3A经典画面,有些场景设计很有《Rewrite》的感觉。(2021-07-24) -
MARS RED MARS RED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羽多野浩平 / 藤沢文翁 / 竹内由香里
2021-6-29 / 标签: 动画 2020s 奇幻 战斗 剧情 爱情
看完第一集期待值拉满,宽画幅、舞台感、无影作画,岬演绎莎乐美的画面太美了。但是作为一个剧集,总体问题太大了。(2021-06-29) -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1-6-29 / 标签: 爱情 动画 烂片 2020s 轻改
“神待少女”只是个噱头,男主的人物弧都比沙优好(男主的人物弧也是自身在而非沙优方面),本质上还是媚宅作品。如果想认真描写这个群体,就把沙优的故事讲清楚(我猜作者也写不出来)。最招人反感的是作者试图扮演那个无所不能的父亲,你要是挡了他的路,他就会揍你。本作的各方面素质都值得监督挂马甲。(2021-06-28) -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21-5-20 / 标签: 动画 1980s 战斗 科幻 音乐 爱情 经典
感觉比0079好看得多,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个残念系作品,两个女主塑造在今天都是最优秀的,都是我女神了。爱情、机战、政治、音乐各种类型的混合、非个人英雄主义、非意识形态批判、设定详细的世界观、战斗以外的真实感,以及不在27话结束,这些迷人的东西都是如今难以见到的。(2021-05-20)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2-9 / 标签: 剧情 喜剧 爱情 动画 经典 2000s 青春 校园 漫改
就这样一直往前走,能到达那里呢?那些渐渐远去的一切若还留在心里,就是一生的宝物。(2021-02-09)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1-1-18 / 标签: 动画 2020s 爱情 剧情 经典 漫改
记得高一到高二上的时候,和两个同班女生的关系也很暧昧,虽然是朋友以上,但是恋人什么的完全无法接受,也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最后靠着客观环境的改变潦草地与“昨日”告别。就本作而言,剧情可能是有点瑕疵,不过冲着演出水平和九十年代的背景,还是给个高分。(2021-01-18)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21-1-11 / 标签: 爱情 科幻 动画 2010s
补充的一些小片段终于把剧情轮廓描绘出来了,不过我的关注点还是吉浦康裕在这种密闭幽暗空间的镜头设计。(2020-01-11)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 标签: 动画 2020s 喜剧 爱情 烂片
这是“神灭之日”吧,曾经日本动画界的传奇脚本家,如今已经是一个笑话了。我劝,麻子耗子尾汁,好好反思,以后不要再做TV动画(或者把浅井义之埋了)。不过麻子做日常轻喜剧还是挺稳的的,建议转型doge。(2020-12-27)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0-12-27 / 标签: 轻改 2020s 同性 爱情 青春
①百合赛高!!!②真正的硬核作品,对于演出、人设、声优等都有极大要求,不过事实证明,只要有一个好的剧本,最终的观感都不会特别差。人设虽然偏萌系,不过对于唇彩和发丝的处理还是挺和我胃口;而美术的处理不太喜欢,这种泡沫般的朦胧感。③在国内放送到一半惨遭下架,都已经2020年了,主流文化还是接受不了同性题材。(2020-12-27) -
这是你与我的最后战场,或是开创世界的圣战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湊未來・大沼心 / 細音啓(ファンタジア文庫『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株式会社KADOKAWA刊) / 佐藤香織
2020-12-24 / 标签: 动画 2020s 轻改 战斗 爱情 烂片 奇幻
又是大沼心操刀的厕纸,依然肉眼可见的贫穷。不过这一次“厕纸救星”也无能为力了,比起今年的其他作品,本作“严肃”了许多——男女主作为革命者,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同时世界观构建很复杂,还有很多庞大的战斗场面,这不是个在LoveLove时顺便耍帅的故事,只靠之前的“穷开心”也就无法展现本作的魅力了。(2020-12-24)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0-12-19 / 标签: 轻改 动画 2020s 喜剧 爱情
①究级媚宅片,感慨时代变了,现在的阿宅们都喜欢看这种甜甜的日常喜剧狗粮番。②很好奇B站为什么会大推这部剧(从前好像没有其他作品有这种待遇),当然我不是受众,两人的夫妻生活大部分时间都在害羞,总感觉很奇怪。③所以女主究竟是啥,说好的FLY ME TO THE MOON又去哪了?④和《学不来》是同一位人设,对不起,欣赏不来。(2020-12-19)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0-10-2 / 标签: 动画 2000s 科幻 校园 轻改 喜剧 爱情
①感觉以今天的角度看偏平庸(剧情&&制作)。②老是会把Tuatha De Danann和鹦鹉螺号联系起来。(2020-10-02)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20-9-9 / 标签: 1990s 动画 校园 漫改 喜剧 爱情 青春 经典
①立体真实的人物塑造,强大的共情能力,可以算是少女漫的翘楚。②ED绝对不能跳系列,每一集都是全新的实拍画面,而且下集预告里的声优小姐姐也太可爱了。③痞子加了不少私货,多处对《EVA》的致敬,以及隐隐约约提及动画黄金时代的结束。④空镜头,静止帧,黑白线稿,大量的平移、缩放,让人总是吐槽本片的经费,可是做出《EVA》后的宅社哪里缺经费呢?更多的是实验性质吧。(2020-09-09)
看过的标签
- 887动画
- 3092020s
- 276漫改
- 275喜剧
- 268奇幻
- 2622010s
- 190轻改
- 175经典
- 157动作
- 154科幻
- 145剧情
- 129冒险
- 122校园
- 117烂片
- 86青春
- 82战斗
- 79爱情
- 74后宫
- 702000s
- 67悬疑
- 56日常
- 54恋爱
- 53短片
- 48百合
- 40萌系
- 37吐槽
- 32治愈
- 29热血
- 27犯罪
- 271990s
- 26推理
- 24音乐
- 24卖肉
- 24GAL改
- 23京阿尼
- 17情色
- 15历史
- 141980s
- 14战争
- 14惊悚
- 13key
- 12智斗
- 11迪士尼
- 10里番
- 10肉番
- 9梦工厂
- 9励志
- 9家庭
- 8泡面
- 8催泪
- 6皮克斯
- 6运动
- 5血腥
- 5特摄
- 5武侠
- 5暴力
- 5古装
- 5游戏改
- 4搞笑
- 4同性
- 4职场
- 4致郁
- 4美剧
- 4恐怖
- 3政治
- 3dc
- 3机战
- 31970s
- 3偶像
- 2手游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