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 / 标签: 剧场版 2023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原创 日常 大河内一楼
槽点众多、剧情不能细想的动画,但是乐子同时也众多,倒是符合大众的口味与合家欢的定位//后半打戏+1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奇幻 原创 动画电影 2023
与那一部同名的小说有一部分相似的内核,即青少年的成长与仿徨。但是伴随着“小哥白尼”的成长的是生活中的一件件事与舅舅的笔记,而宫老却将真人投入了奇幻的世界,让他在冒险之中成长。虽然在故事中的伏笔等等都显而易见,但是同样可以觉察出有许多藏于深处的隐喻,但我却无法将其联系起来。本作更像是宫崎骏的个人的表达与阐述,其中的意义还是留给别人来发现吧。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24-3-31 / 标签: 剧场版 吉成曜 原创 2015 小魔女学园 魔法
充满了想象力的动画,有很多地方的演出让我看到了猫和老鼠的影子。至于剧情、人物塑造,不过是附赠品罢了。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4-3-30 / 标签: TRIGGER OVA 吉成曜 2013 原创 魔法 短片
制作精良的简单故事。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原创 CygamesPictures 机战 大张正己 TV 科幻 超级系 2024
-
碰之道 ぽんのみち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南川達馬 / IIS-P / 大田謙治
2024-3-23 / 标签: 原创 2024年1月 麻将 TV 2024 日常
没活硬整、麻将含量极低的无聊美少女喝茶片。看最后一幕,不会你们这玩意儿还要出续集吧……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3-31 / 标签: 剧场版 少女与战车 原创 2023 水岛努 Actas OVA 战斗
两场畅快而脑洞大开的坦克战,你们大洗的花活是越来越多了。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2-24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3 剧场版 吉原正行 职场
311之后的企业振兴,感觉算是回应了日本特色的时代命题主旋律,不算出彩,也不让人讨厌。男主那边算是单独的一条支线,是青年脱离象牙塔进入社会之后的仿徨。剧情从头到尾都可以说是平淡,而几次冲突也显得刻意,也许相较于剧场版,TV更加适合这一题材。 -
机动新世纪高达X 機動新世紀ガンダムX
39话 / 1996年4月5日 / 高松信司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西村誠芳
2024-1-19 / 标签: 高达 GUNDAM SUNRISE TV 1996 萝卜 原创 机战
开篇的公路片很有0079的味道,主角团的人物都很有吸引力,但是进入中期,剧情就开始套路无聊。最大的问题是从头到尾毫无塑造的反派两兄弟,直接拉低了整段剧情的观感,还一直有着对于UC系列的大量生硬致敬。总的来说被腰斩不怨,好在最后一集通过话疗把全剧的内核解释清楚了。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 标签: 2023年10月 TV 原创 galgame st.SILVER 2023 漫改
原本我期望看到是gal界的白箱,最后得到的却是肆意添加设定、完全脱离常规的超自然穿越剧。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StudioKAI TV 运动 游戏改 2023
kai试图复制二期的成功,但是画虎反成猫。北黑和帝王的故事的基调必然不同。在这里,北黑无谓的迷茫无助只会减少角色的魅力。以北黑为首的新一期主角团队,不是查无此人,就是塑造欠佳,曾经被充分描写过的老角色们一个个露脸,只像是打卡下班。而动画的制作水平也远说不上好,画风油腻,且人设不如游戏中的建模。连Win live也是仅仅在末尾给出了一场,甚至没有新歌,是套用的OP。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18 / 标签: 原创 2023年10月 赛车 TROYCA TV 青木英 运动 2023
极为出色的文戏与人物描写,复数的人物在出色的塑造之下鲜明且引人关注。与此相比,赛车完全像是一个背景故事,本篇的故事完全可以套用到别的运动题材之上。虽然对于赛车运动做了尽可能的科普说明,但是在剧情之中仍然存在着大量的有关赛车的bug,单就赛车而言,还是DTS更好——虽然这个“纪录片”只能当做动作片来看。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1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1992 空战 原创
舒缓的节奏配合着明亮的画面,云与天与水浑然一色,讲述着倏然而来,却不知去向何方的飞行员的故事。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无尽的华尔兹 剧场版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特別篇
1话 / 1998年8月1日 / 青木康直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村瀬修功
2023-11-6 / 标签: 剧场版 高达 SUNRISE 1998 GUNDAM 萝卜 原创 机战
90分钟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精致的机械作画与机战令人一本满足,Katoki的机设也是一大亮点。人物的塑造相较于本篇更为简洁鲜明。主题也十分突出,历史是战争、和平、革命的无尽华尔兹,那么和平与战斗的意义是什么?在历史的洪流之中,人又应当如何选择?故事结尾,走上街头的人民与高达一同赢回了和平,在永久的和平之中,主角们也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在完美的Happy Ending中画上了句号。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49话 / 1995年4月7日 / 池田成→高松信司(クレジットなし)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より)
2023-11-1 / 标签: 高达 TV GUNDAM 1995 萝卜 原创
除了结尾部分之外的机战分镜远远逊于此前的作品,人物行为逻辑和故事脉络也混乱不清,但是在这故事中也同时塑造出了多位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很奇特的一部动画。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30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原创 雨宮哲 机战 雨宫哲 科幻 特摄 萝卜
一部浪漫的作品。虽然剧情方面稍显不足,但是两代角色的全员回归和数不尽的给力打戏仍一本满足。裕太六花、蓬和梦芽的互动也让人的嘴角疯狂上扬。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3-10-3 / 标签: 原创 2023年7月 8bit 机战 TV 科幻 山本裕介 2023
充满着既视感的剧情,但是整体没有大缺陷还带有趣味,比起一堆流量上天、剧情扑街的网红作品算是一股清流。只是形部一平的马桶机设实在是太丑了,还有,我那么大一个白毛红瞳无口,怎么就变成毒舌黑皮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9-27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原创 奇幻 恋爱 公路片 CoMixWaveFilms
公路片的部分无聊,情感塑造缺乏逻辑和铺垫,靠着良好的音画体验还可以挽回一点分数。庆幸之前读过小说,没有再去电影院浪费票钱,诚哥还是多吃些泡面吧。 -
幻日夜羽 -镜中晖光- 幻日のヨハネ -SUNSHINE in the MIRROR-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中谷亜沙美 / 矢立肇 / 山本由美子
2023-9-17 / 标签: SUNRISE 2023年7月 异世界 偶像 原创 TV 2023
本来以为是像漫画一样的轻松日常,但是没想到从头开始写了一个正剧;本来以为要卖歌会在一些地方搞插入,但是没想到你们要拿唱歌来拯救世界。关键是从剧情到人物塑造没有一个是正常的,优点是音乐仍然在线,OP的歌和画面都特别棒。最后圣雪还出来了,不会要搞第二季吧,希望第二季能够按着漫画来。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最终章「致我所爱」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最終章「愛シキモノタチヘ」
1话 / 2016年2月6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8-3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原创 亡国的阿基德 萝卜
在看完鲁路修本篇的七年后将这一外传补完,虽然对于阿基德的恶评早有耳闻,但是如此不知所谓的剧情与崩坏的人物和设定依然超出我的想象。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二章「翼龙折翅」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2章「引き裂かれし翼竜」
1话 / 2013年9月1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7-31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2013 反叛的鲁路修 原创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 / 标签: 原创 高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2023年4月 TV
虽然它剧情紊乱、机战拉胯、展开离奇、人物单薄;越是戏份少的角色塑造得越好。但是它顶了一个高达的名,还有引以为傲的推特热度。可以说是引领新时代的流量网红动画的代表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92TV
- 134剧场版
- 85原创
- 70SUNRISE
- 59轻小说改
- 522022
- 48漫画改
- 47高达
- 37京阿尼
- 34GUNDAM
- 342023
- 31Type-Moon
- 31OVA
- 30科幻
- 27A-1Pictures
- 26恋爱
- 26搞笑
- 25偶像
- 25京都动画
- 25日常
- 23校园
- 22SHAFT
- 22名侦探柯南
- 21新房昭之
- 20Fate
- 20萝卜
- 19音乐
- 19泡面番
- 18key
- 18游戏改
- 17小说改
- 16漫改
- 15ufotable
- 15J.C.STAFF
- 13战斗
- 13异世界
- 12短片
- 12机战
- 12治愈
- 12物语系列
- 11P.A.WORKS
- 11奇幻
- 11GAL改
- 10富野由悠季
- 102021
- 10水岛努
- 10奈须きのこ
- 9轻改
- 92022年4月
- 9西尾维新
- 9空之境界
- 92023年1月
- 9偶像大师
- 9CloverWorks
- 8魔法少女
- 8刀剑神域
- 8WITSTUDIO
- 8催泪
- 8WEB
- 8大河内一楼
- 7LoveLive
- 7热血
- 7运动
- 7空の境界
- 7BONES
- 7总集篇
- 7MAPPA
- 7石原立也
- 7魔法少女小圆
- 7E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