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3-8 / 标签: 押井守 科幻 赛博朋克
巅峰的画面表现,对赛博朋克文化交融的精彩畅想,深刻的哲学探讨。押井守把攻壳机动队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18-3-8 / 标签: 原作无视 神改编 动作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8-3-8 / 标签: 典范 硬科幻 大友克洋
无论是画面还是故事还是其对动画产业带来的影响,都只能用惊叹来形容,只能哀于自身水平有限,没有资格评价太多。 唯一想评价的是这个评分和某些吐槽,可以说是贻笑大方了。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8-3-8 / 标签: 燃!燃!燃! 家庭 细田守 科幻
要说细田守不同于其师傅宫崎骏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于观众情绪的调动,而这部夏日大作战也就充分展现了这一点。对大家族热闹日常的细节描绘给观众很强的代入感,仿佛自己也置身于这个充满传奇的家族之中,故事的中后期又有带有科幻要素的展开和紧张的战斗,最后还有对家庭有爱团结的直白的歌颂。作为这样一部动画电影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了,非常适合主流大众来好好享受。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8-3-8 / 标签: 科幻 内涵 matrix
霓虹最精英的一批动画制作者为一部电影出的短篇动画合集,这个理由足够了。额外要说的是,这部短片合集的确为Matrix电影故事的加持不少,使得故事里除了各种让人头晕目眩的打斗之外,有了更加丰富的内涵与深度。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C.E.73 观星者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73 STARGAZER
3话 / 2006年7月14日 / 西澤晋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大貫健一
2018-3-8 / 标签: GUNDAM 观星者 科幻 穿越太阳系
风格明显不同于seed,更加偏向严肃阴暗,部分设定甚至带有科幻黄金时代的感觉,可以说是很棒的风格转换。剧情不错,但是人物塑造依旧有着seed的种种问题,过于脸谱化,标签化等等,不过有一定的提升。音乐完美继承了seed的上乘品质。画面没啥可评的。加上个人偏好的话,评价高于seed和see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