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忍者神威 Ninja Kamui
13话 / 2024年2月10日 / 朴性厚 / 小磯沙矢香;副人设:板井寛樹、西澤千恵、荒木裕、飯島弘也、武智敏光、りお、赤井方尚、綾きらら、林原麻紀、秋田学、浅利歩惟、大木綾子、佐野誉幸、原由知、小見山和也
2024-5-1
最后一集没找到地方看也不想看了,垃圾中的垃圾,以后看见韩国导演,或者和韩国沾边的动画、漫画,都可以直接放弃,不是很理解南朝鲜人搞二次元的脑回路,这么喜欢恶心现实,不如回去好好拍拍你们的电视剧和电影,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拍出了《第五共和国》和《首尔之春》的国家/按照现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国际化”趋势,以后只要听到津田健次郎的声音,烂片雷达就已经可以开响了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4-4-29 / 标签: 剧场版 押井守
复习了一遍。 就本质上来说,这部片和彼得·本奇利的《大白鲨》差不多,都讲述的是一个“保卫现有生活”的故事,而这个所谓的“现有生活”则建立在剧中脆弱的保守民主主义之上,虽然这制度并非完美,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这个问题的风险太大,并且以纯政治经济学的角度讨论起来,也会变得毫无意义,就不继续衍生了)—— 因此,虽然一部剧为了守护这个不完美的制度付出了这么多,但最后也只不过是守护了这么一个制度,而守护了它的人也最后也剩下了“特车二课”,孜然一身—— 所以说这是一个现实主义英雄的结局,没有什么奇迹,只有惨淡的现实,因此才会让人觉得看了和没看一样,因为认清了悲惨的现实之后,还是悲惨的现实......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人们才会对“天上的面包”如痴如醉吧。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4-4-29 / 标签: 轻小说改 网游
复习了下补个标,其实第一季前半段还挺不错,前12集仅仅是单元剧这一点就可以给以充分的好评,但后面的内容也就那样吧 -
图书馆战争 革命之翼 図書館戦争 革命のつばさ
1话 / 2012年6月16日 / 浜名孝行 / 有川浩 「図書館戦争」シリーズ(角川文庫刊)
2024-4-28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小说改
政治剧的内容上来了,但内容仔细思考又开始让人绷不住了,感情线的插入让人很不舒服(主要是泽城美雪和手塚光的),最后一段飙车演出可以给零分,空降的外国调解者更是让整一部剧的斗争儿戏化。另外,看得出这部作品在政治剧情构建上在学习《人狼》,但总体显得非常幼稚,没放开手脚。 -
图书馆战争 図書館戦争
13话 / 2008年4月10日 / 浜名孝行 / 有川浩
2024-4-27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恋爱 职场
读了小说第一卷的一半,以为这是一部政治剧,没想到看了动画才发现是一部职场恋爱番,说实话这部作品把职场恋爱的内容拆出来丢到一部其他警匪、特种部队类(乃至于随意一个行业都行)的作品里也完全可行,关键的“图书馆战争”实际内容有限得可怜。但观赏性还不错,正像作者在某一卷后记里写的一样“我从没看过动画”,这部作品总体也很像一部电视剧剧本,虽说槽点是有,但那个时代的动画确实不想现在一样“带着脚铐跳舞”,非常自由奔放。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4-4-26
对电波要求比较高的作品,想写一个现实主义的异世界,但只有战斗会死人这一点现实了,社会背景全都丢朝了一遍。但制作水平倒确实上乘,人体结构与背景的精细程度非常惊人。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24-4-24
补标,没有小说好,但是依然足够了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4-4-4
复习了顺便补个标。整体画面与质量的把控非常到位,场景与战斗画面的制作非常不错,但女性角色的人设实在是有点,太激进了。剧情的选取很大胆,选择一战德国作为主角,在商业上也是个大胆的决策;剧情逻辑很出色,没有一点问题。立意上是人类的自主性、部分的反战元素结合吧,不过这部作品虽然是以战争为题材,却是将政治逻辑极具简单化的,关于这一点我虽然作了很多思考,想来想去却发展这样做确实是最合理的,因为现实的战争基本也没有什么深刻政治逻辑,基本也都是可笑又可怖、残酷的存在。 -
宇宙海贼萨拉 宇宙海賊サラ
4话 / 2008年5月2日 / Black Lilith
2024-3-25 / 标签: 扶她 里番 百合
总体而言是完成度比较高的作品,各种元素基本都过了一遍,特别是其中的扶她更是大好评 -
监狱战舰 監獄戦艦
4话 / 2009年5月29日 / むらかみてるあき / Lilith / むらかみてるあき
2024-3-25 / 标签: PIXY
历史韵味非常浓厚的启蒙类作品,看得出分镜和音效是下了功夫的,但镜头太晃了实在是看着难受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2
总的来说,应该是今年算得上合格的片子, -
Urara迷路帖 うらら迷路帖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鈴木洋平 / はりかも / 大塚舞
2024-4-2
以前追番的时候明明觉得这么好看,现在却根本看不懂了,或许这也是某种时代性所致吧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3-4
本部剧场更加对侧面人物进行了描写,但看得出来确实有所局限性,纯车战的演出在创新高,但就我个人而言,少了TV与姐姐的决战,以及第一部剧场与爱里寿决战的紧张感,对侧面人物的描写(但实际上只是蜻蜓点水)拖累了不少演出节奏。但可能也是因为实在没啥可写的了 -
交响情人梦Finale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11话 / 2010年1月14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24-2-23
剧情上实在是让人感到别扭,蕊这个角色的写作意图,很明显应该是来与惠形成对照,最后让两个人的心结,如同巴赫的乐曲、托尔斯泰的长篇一般,完美地首位接应才对,可作品的实际表现却还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让人无法理解想要讲述的实际主题——但音乐的演出表现确实不错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4-2-22
没有了第一季的震感,但演出依然在线,总体不错 -
交响情人梦 巴黎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巴里編
11话 / 2008年10月9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24-2-22
总的来说,巴黎篇和最后的结尾篇都不是很好看,剧情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看着实在是别扭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3话 /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24-2-21 / 标签: 音乐
日本篇/大学篇的内容质量确实很高,演出与剧情安排也非常合适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4-2-21 / 标签: 神作
想不到大叔与萝莉的故事,竟然也能写得如此之美丽,充分诠释了物哀的优秀作品。另外,音乐监督中对BGM、无BGM的场景应用,以及演出对画面氛围的渲染,还有脚本、作画,都是一流中的一流。——“安洁莉卡,你睡着了吗”——在最后的第九交响曲,在贝多芬的弥撒合唱中,流星雨下,少女与大叔们的故事还在延续() -
记忆女神的女儿们 Mnemosyne —ムネモシュネの娘たち—
6话 / 2008年2月3日 / うえだしげる / XEBEC・GENCO / 石原満
2024-2-17 / 标签: 慢热 都市 圣经 钉宫
前几集还算是及格的都市传说,后面的神话演义总体来说比较糟糕,疯狂的人不够疯狂,冷静的人被疯狂剧情杀,评价是演出效果严重不足 -
忍者杀手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26话 / 2015年4月16日 /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発行元:株式会社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今石洋之、芳垣祐介、saitom(齋藤将嗣)、稲戸せれれ、信じろ
2024-2-10 / 标签: 赛博朋克 TRIGGER
最棒的赛博朋克作品之一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4-2-9 / 标签: 剧场版
想讲述的剧情太多了,导致所有人都只是走过场,如果没有主角最后公开处刑的情节,整部片没有一个及格的情节。评价为演出节奏太赶,如果作为TV或者两部剧场版来演,或许会好很多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24-1-31
看过的标签
- 17百合
- 11剧场版
- 11原创
- 8科幻
- 8治愈
- 8漫改
- 7日常
- 6轻小说改
- 6新房昭之
- 6CLAMP
- 5大制作
- 5奇幻
- 4漫画改
- 4高达
- 4催泪
- 4搞笑
- 4音乐
- 4意识流
- 4恋爱
- 4里番
- 3现实主义
- 3经典
- 3OVA
- 3TV
- 3赛博朋克
- 3轻松
- 3小说改
- 3猎奇
- 3今敏
- 3Clannad
- 3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2押井守
- 2末世
- 2动画电影
- 2扭曲
- 2悬疑
- 2圣母在上
- 2花田十辉
- 2职场
- 2今野绪雪
- 2鲁鲁修
- 2大河内一楼
- 2人生
- 2CloverWorks
- 2菅野洋子
- 2偶像
- 2竹達彩奈
- 2科普
- 2单元剧
- 2KissXsis
- 2TRIGGER
- 2神作
- 2小林宽
- 2P.A.WORKS
- 2抽象
- 1偶像大师
- 1致郁
- 1小仓唯
- 1都市
- 1扶她
- 1病娇女
- 1病娇
- 1忧伤
- 1嘟嘟噜
- 1吸血鬼猎人D
- 1今石洋之
- 1高耻度
- 1时代剧
- 1群像
- 1川尻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