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3-1-15 / 标签: JustinRoiland AdultSwim
通过对家人或自我关系的领悟解脱困境已经成为某一类模板,而纯粹的adventure故事一如往常地有点陷入颓势。认为ep7最好。它作为元叙事展现出了元叙事本身的无能为力,或称为作者希望以此增加故事有趣程度的绝望而失败的尝试。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3-1-14 / 标签: 小俣真一 雲田はるこ StudioDeen TV 漫画改
落语故事、菊和助六的关系、经过战争传统文化的兴衰,这些内容环环相扣。作品回避了菊和助六的恋爱,虽然很难分辨回避者是菊、时代背景或是作者,而借助落语、美代吉、小夏和与太郎进行表现……认为扭曲但并非难理解并带有古典气。//或许应该再去看看梁祝为什么可能是一种同性恋写作的文章。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1-12 / 标签: 8-Bit TV 漫画改 山本裕介
很喜欢对景色的描绘,尤其是云翳在天空中流动的层次,那是天气的变换和山的高度啊。服装设计很有趣,但人物上色灰灰的,哪怕晴天也不太有阳光的感觉。故事很碎片,总是“决定了这半集的活动是_,出现的角色是_”;连带着人物也很工具,比如爸爸只在钓鱼和ed中出现。如果看op送小孩出门的场景产生了对家庭关系描写的期望的话……呃,对于朋友关系也是。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11 / 标签: BONES TV ONE 蓮井隆弘
超能力是角色内心的放大。灵能百分百无厘头幽默的底色总是让现实的教育的煽情的片段有点不合时宜,但这一季的结尾在个人看来处理得最好。整体情节相比前两季更加琐碎和片段,其实个人觉得Mob(和灵幻)的故事要是更紧凑一些就好了……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3-1-10 / 标签: 动画工房 芳文社 TV Quro
幼态的人物形象(画风配音性格)还是难以完全接受。但是令人惊奇地写出了接近废部的社团中的人事变化,不知为何总觉得过于关注人物会让毕业和新生的事情显得为难,而本作却在轻巧的空气感中恰到好处地处理了此事。没有太多完全脱离实际的地方,比如高中生能怎么找小行星、升学和前途的问题、地学部最初三人的对社团的态度、角色在知识上的进步;而最脱离实际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地方则是主角的百合感情线……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9 / 标签: MAPPA 藤本树 中山竜 TV
虽说在攻壳之后制造电影感有点拾人牙慧,但看起来又酷又有钱而且娴熟。只当作奇观也很好看嘛!除了电次的配音缺少没心没肺之外,优点和缺点都非常原作。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12话 / 2022年7月10日 / 草川啓造 / 高山理図(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松本麻友子;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1-5 / 标签: Diomedéa 草川启造 TV
正是因为药学在现实中的失意才会有这种异世界作品吧(!)平庸之作中的平庸之作,想写科学与非科学、贵族与平民、治病救人与疯狂科学家的冲突,有时也能画出ep12的打斗和特殊的视角……然而很难说成功。科学不仅是什么病用什么药治,也是玻璃的吹制、镜面的打磨、物质组成的探索、护目镜周围的橡胶……勉强看完明白的道理是想表达什么和真正表达出来什么相去甚远,所以我的简评还是少指指点点一些比较好。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4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斎藤圭一郎 はまじあき TV
有多少孤独不好说,有多少摇滚也不好说。但在萌豚这一方面还是很可爱的!人物形象、服装、动作都有非常生动的地方(好喜欢虹夏的马尾、衬衫的褶皱、背带裤下又直又长的腿、说话的声音>~<);整体的叙事节奏也从开始充满拼凑的四格漫画感逐渐变得更具体和一致(其实前几集还是很琐碎)。认为缺点是太萌豚了,角色虽然可爱但完全是幻想的造物()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2-2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剧场版 WEB
活泼可爱的时间穿越,前五集看着看着会让人开心。ep6有时自然快乐有时难以融入的幻想铁协,就是我所理解的社团啊!不像前作信手拈来和奔涌的情感,却也由此产生了平和的乐观的开朗的青春。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2-11-14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剧场版
认为好。死与新生的剪辑在情感上非常流畅。可能是因为忘记TV最后两集了,所以看见Air/真心为你其中关于真实、梦境和“元电影”的部分,觉得没有太多吸引力。但很动人,倒不全是真嗣自闭小孩的伤心,而是,他所知仅有痛苦,对于自我和生命只能保证“我将认真思考这些的意义”,却仍然选择拒绝补完。或许伤害对于自我是必要的。因此仍然存在的是明日香的自我。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11-6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山田尚子
喜欢,第一次看因为社恐破防,现在因为无能为力的才能之叹和故作开朗的决心再破防一次。认为是山田尚子擅长的一套,很多特写和景别的切换。不过正是细节之精巧显得台词(确保观众听懂故事)冗余了。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10-2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平沢进
非常精湛。认为今敏的复杂在于情节而非角色,而他的疯癫更是理智的模仿。看完无罪之后,红辣椒的恐怖谷与游行就不太够劲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0-17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童话与史诗。这个故事里有简明的关于自然的主线(虽然把自然当作可以沟通的爱的形象是我非常非常讨厌的观点),又悄悄注入了其他的复杂。培吉特即使牺牲城市也要毁灭敌人的决绝、库夏娜的科技力量和对主角与自然有所保留的温柔、巨神兵坠落的血肉中的强大和弱小。我尤其喜欢尤巴阻止娜乌西卡意气用事为父报仇的一段……血从剑上滴落却若无其事。但它并不能真正调和童话与史诗,就像尤巴即使受伤仍然战斗如入无人之境。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10-9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剧场版
fuwafuwa 角色真的好柔软喔!比如风里的头发和衣服的质感。有一些我很喜欢的镜头:呆唯抱住梓喵倒下的吉他、门上的玻璃透过探头探脑的四人、回来的出租车上明明暗暗的灯光、以及演奏以及音乐即使没有太多观众。或许是粉丝向电影,但我曾经看轻音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了……而且,我并不喜欢日常的继续和总是显得无忧无虑的人。哪怕毕业和旅行也不会失去秩序……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9 / 标签: LIDENFILMS TV 板村智幸 コトヤマ
ep10呃呃,,,,伪造偷拍堪比明日小路鼓励古川景自拍色情照,,,,,,最后两集才进入恋爱主题,但那种“不想让对方知道我是无聊的人”的心情和对这一问题的处理不错。对话(汴京)和心理描写太多了,偶然有点睛之笔,大多数时候却让人头大。剧情和作画同样。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2-10-8 / 标签: 高橋丈夫 IMAGIN TV 支倉凍砂
虽然作画平平但擅长扬长避短,音乐和音效非常合适,猫头鹰叫声超级可爱awsl。商业经营和中世纪背景下的经济和货币用心而且有趣;但依靠这些片段撑起整部TV略有不够,而且叙事不太清晰。感觉自然之神/教会/逐渐自食其力的人类之间的关系&自然之神和人类的恋爱中有更多可以被写的东西……很喜欢这部作品中的自然,卫生、悠闲、放松和一些严厉。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0-7 / 标签: 田中智也 A-1Pictures 丸戸史明 TV
主线的完成度和节奏还行,木更的情感变化不坏,其他地方都很哈人。角色形象塑料、战力奇怪、3D背景明显、打架常常掉线,一种便宜动画(但也没彻底便宜)的感觉。说不好恋爱和政府哪个更哈人。如果是游戏写这种好多人的恋爱可能不会这么恶心(。)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22-10-7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短片 CygamesPictures
镜头作画和音乐非常娴熟和漂亮,但是我其实不想听“仿生人也是人!我们应当友善尊重”这样的说教(。)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22-10-7 / 标签: MADHouse Studio4℃ OVA
混搭短篇的形式很有趣,有几个单集令人惊叹(超越极限的镜头、少年故事虚拟程序侦探故事的风格)。有点好奇这部作品对爱死机有没有什么可以考据的影响。何为真实&怎样对待机器的思考普通且空泛,要找思想深度的话,矩阵化中人类对机器的伪善比较生动。//虽然认为好作品,但零散短篇与完整剧场版/动画系列的制作难度感觉相去甚远。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10-5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剧场版
本来以为是银翼杀手,接着发现还有电子羊,而押井守的最后回答是意识并不比无意识先进,生命也不比非生命更高贵。人偶静止之美和运动之恐怖。很想称赞分镜演出音乐,但这些画面中的意蕴不是文字能表达的。巨大被震撼。//认为素子和巴特这条线从情节上来说和本作表达的内容有一定偏差。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3 / 标签: 小岛正幸 TV KINEMACITRUS 土笔章人
倒也不必来鉴赏猎奇性癖。制作勉强还行……剧情七零八落/各条人物线叙事换来换去,给理解和感受增加了很多障碍。主线剧情摆烂,做成TV第二季的更像支线内容。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3 / 标签: A-1Pictures 足立慎吾 TV
个人觉得这部作品一边想加入内容,一边又觉得自己做不出而摆烂(最后两集既危急悲伤又开始搞笑只能说摆烂了吧.jpg)。但努努力又似乎还能救回来一些。美少女和枪战可能画得好,但整体作画算不上稳。//其实忘了很多内容……下次还是不追番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10-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剧场版
时至今日仍然感到这部动画挥出带着风声的一拳但是挥了个空,我审美还有待提高(。)攻壳展现义体和程序/网络空间的方式私以为缺点什么,义体太接近人型,也没有程序空间的画面,讨论人/非人/人的超越时……比较空虚缺少具体。认为攻壳好的部分和机动警察非常像,小人物站在世界变革之处的瞬间,城市割裂的繁荣和衰败。音乐真神奇啊。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Web
开头过于时髦又典又吵,但一集集下来氛围渐入佳境,ep9,10的配乐有以乐写哀之感。ep9中血肉和不成比例的机械对比,第一次以直观的画面写出义体的残酷。缺点也不少……缺少有来有回的打斗,小情节和人物塑造粗糙,以及我对这个赛博朋克世界的描写多少有点不满。要我说月球上也是夜之城贫民窟主角不要说攒钱了应该越换义体越穷而且你们对压榨人的企业的想象就是这样吗嗨呀。总之在商业赛博朋克里是瑕不掩瑜的佳作。
看过的标签
- 37TV
- 26剧场版
- 8GAINAX
- 7庵野秀明
- 6MADHouse
- 6TRIGGER
- 5汤浅政明
- 5OVA
- 4ScienceSARU
- 4PendletonWard
- 4今石洋之
- 4KINEMACITRUS
- 4芳文社
- 4京阿尼
- 4P.A.WORKS
- 4WEB
- 3山田尚子
- 3押井守
- 3欧美
- 3渡边信一郎
- 3水岛努
- 3泡面番
- 3吉成曜
- 2CloverWorks
- 2夏目真悟
- 2A-1Pictures
- 2吉田玲子
- 2Netflix
- 2森见登美彦
- 2桜井弘明
- 2CARTOONNETWORK
- 2几原邦彦
- 2FrederatorStudios
- 2细田守
- 2SHAFT
- 2J.C.STAFF
- 2今敏
- 2BONES
- 2士郎正宗
- 2新房昭之
- 2伊藤いづも
- 2西尾维新
- 2漫画改
- 2小島正幸
- 2MAPPA
- 1牛尾宪辅
- 1EncourageFilms
- 1上田誠
- 1WITSTUDIO
- 1丸戸史明
- 1中島かずき
- 1板村智幸
- 1Diomedéa
- 1studio地图
- 1尾崎隆晴
- 1LIDENFILMS
- 1CygamesPictures
- 1見里朝希
- 1藤本树
- 1Quro
- 1斎藤圭一郎
- 1蓮井隆弘
- 1本間修
- 1はまじあき
- 1bobbypills
- 1blackpills
- 1牧田佳織
- 1LapinTrack
- 1コトヤマ
- 1JustinRo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