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没怎么看过黑道片,个人觉得功力还是很深的。纯看乐子足够,仔细分析也有不少隐藏在台词之后的东西。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2-11-8
说实话第一遍观感很差,关键信息切换太快,感情戏太长,跟不上节奏。第二遍才能理清推理逻辑,明显不如第一季的,不过还是很好的剧本。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奇幻
整体还不错,但是反派还是有点问题一会神一会猪,描写的不够细。前半段oped也有问题尤其是ed,和后半的割裂太大了。 -
神渣☆爱豆 神クズ☆アイドル
10话 / 2022年7月1日 / 福岡大生 / いそふらぼん肘樹(月刊Comic ZERO-SUM/一迅社 刊) / 細田沙織
2022-9-26
说实话有点失望,第一次看偶像题材,本来以为这个能更有意思,但是男主和女主角色太扁平了,人设和搭档还有三个铁粉没有区别,甚至还没黑转粉的那个让人印象深刻。除了吃冰淇淋后面就没啥特殊了。本来以为女主附体送黑转粉去保健室能整有意思剧情,结果就敷衍过去了。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9-26
看完了还意外的十分正能量,虽然女主设定的非常丧,但是配角的前辈和上司都活灵活现的,除了女主抱怨戏份太多,故事都挺有趣。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12话 / 2022年7月10日 / 草川啓造 / 高山理図(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松本麻友子;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2-9-26
寓教于乐,起码和工作细胞一样,是有干货的,疫情这两年让人想起黑死病很正常。我觉得唯一的槽点就是男主的透视眼太imba,这样推动剧情太没意思了。最后的大招很不错。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7 / 标签: 漫画改
这作画质量没得说,日式点心很精致,通过这个也算是了解了一种特产,起码看了也不是完全图一乐。能保护小孩的大人,还是有魅力的。 -
恋爱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三浦和也、福元しんいち / 三嶋与夢 (GCノベルズ/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鈴木政彦
2022-6-21 / 标签: 异世界 龙傲天
剧情在爽片里面还可以的,就是以前从来没见过眼睛画的这么好看的,建议以后别画了。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21 / 标签: P.A.WORKS 音乐
不知道为啥让我想起来之前的音乐番夏洛特和星期二,虽然一个是科幻一个是历史人物穿越完全相反。歌是少了点不过质量还可以,op和ed不用多说了,不说本季度,在各种音乐番里面也是那种能让你记住的一档。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21 / 标签: J.C.STAFF 百合
打戏不太行忍一忍算了,百合作为剧情主要推动力也说的通,但是timelip这个点还是太拉了,我就奔着这个看的,结果同样的手法翻来覆去用了三次,翻车>回溯>第一时间会合>补魔>解决问题。这么缺蓝咱也别装了,充电宝带身边不香么,你不用他最后还是炸,倒是回到过去类型的剧情壁格让你low完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6-13 / 标签: 原创
故事性非常强,设计了一大堆伏笔来推动关键剧情。最后几集医生解谜小户川身世也很强,因为我的确在看了三四集的时候就在想“除了动物脑袋好像完全是日剧套路,没必要一定是动画片”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1-10-24
高开低走,第六集之后全部都跳着或者快进看了。最后几集剧本稀烂。这个结尾也搞不懂有没有第二季。整篇重复性有点多 -
如果究极进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现实更垃圾的话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三浦和也 / 土日月(KADOKAWA MF文庫J刊) / 監物ケビン雄太,副:鈴木政彦
2021-6-24
其实剧本还行,起码三观还是正的,专门花了不少篇幅描写了痛风中年人这个典型反面教材,结局也算合理,就是表现节奏有问题。说白毛是屑的估计和损友一起玩游戏的经历不多吧,现实中这种受苦游戏的确很多人也不会尝试。反正我这种偏硬核的玩家还是能看出来这番的乐子的。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5-19 / 标签: 肉番
没啥逻辑性,单纯的艸或虐待也谈不上。亮点仔细一想还是猎奇吧,略带猎奇的后宫故事。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1-5-19 / 标签: 奇幻 原创
op和ed特别好评,就一分钟,很到位。世界观设定还是挺有意思的。按惯例人设也比较到位。剧情过赶虽然值得吐槽,但是季番12集几乎找不到节奏舒适的故事吧,也算是通病了。本作前半段的日常角色基本上都参与到结局了,故事闭环做的不错了。至于不合理的地方,我个人觉得还能接受。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1-22 / 标签: 悠木碧
剧情还不错,但是不清楚是不是因为近两年季番看多了,这个24的半年番感觉节奏很慢。op和ed感觉很一般没特别吸引力。最大的加分项还是UMB的演出,光凭声音,相麻的印象过于深刻以至于胜过了剧情。 -
宇崎学妹想要玩!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 刊) / 栗原学
2021-1-13 / 标签: 恋爱
除了开车的几个片段其他剧情都记不太清了。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1-13 / 标签: 轻小说改 百合
说实话,还是刀的那两集有意思,其他地方感觉吸引力不够。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1-1-13 / 标签: 超能力
剧情设定还是有意思的,有些地方的确是有硬伤感觉不合理,特别是配角的智商和想法迷一般忽上忽下。神转折有不少,光看推理也不错。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1-13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20-7-29 / 标签: 音乐
单从音乐的角度来说,这么多原声都有不错的质量,完全能撑起牌面。剧情就很微妙了,恐怕不能及格。人设中规中矩,总的来说还算有趣,值得一看。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0-7-25 / 标签: 职场 能登麻美子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倒霉邻居。美奈玲如果住在楼上,灾难性比地震强多了。 -
格莱普尼尔 グレイプニル
13话 / 2020年4月5日 / 米田和弘 / 武田すん(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サード』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7-17 / 标签: 战斗 花江夏樹 奇幻
制作水平还不错,节奏问题也不大,但是很多人吐槽这个剧情。背景设定还算不错,人设问题非常大。故事里面几个主角所有重大影响的事件都是冲动决定的,搞笑片可以这么做我也不介意主角发疯,故事片这样人设基本崩坏,观众看了相当胃疼。配角刻画力度也不够,给一个不痛不痒的设定就冲上去推动剧情,工具人也不能这么用吧。总的来说观感还可以。 -
幻影死神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Boogiepop Phantom
12话 / 2000年1月5日 / 渡部高志 / 上遠野浩平 / 須賀重行
2020-7-17 / 标签: 意识流 猎奇 轻小说改
老物的画面水平就不谈了,这个配音配乐真听的我胃疼,太压抑既不能充分表现都市传说又完全不能体现原作精神。表现手法和拍摄技巧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剧本有点用力过猛,喧宾夺主,完全感受不到不吉波普幻影和凪的精神。感觉挺有意思的剧本弄的相当乏味。
看过的标签
- 7科幻
- 5能登麻美子
- 4恋爱
- 4搞笑
- 4奇幻
- 3宫野真守
- 3原创
- 3新房昭之
- 2轻改
- 2音乐
- 2轻小说改
- 2百合
- 2平野绫
- 2吐槽
- 2悠木碧
- 1猎奇
- 1志仓千代丸
- 1黑道
- 1历史
- 1日常
- 1迪士尼
- 1命运石之门
- 1异世界
- 1怪医黑杰克
- 1乒乓
- 1社畜
- 1Netflix
- 1沙雕
- 1龙傲天
- 1PSYCHO-PASS
- 1梶浦由記
- 1亚丝娜
- 1花江夏樹
- 1情怀
- 1职场
- 1游戏
- 1杉田智和
- 1J.C.STAFF
- 1血腥
- 1虚渊玄
- 1今敏
- 1P.A.WORKS
- 1京阿尼
- 1钉宫理惠
- 1凉宫春日
- 1花泽香菜
- 1宫崎骏
- 1偶像
- 1战斗
- 1梶浦由记
- 1梶浦由紀
- 1意识流
- 1漫画改
- 1地狱少女
- 1超能力
- 1肉番
- 1梶浦由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