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13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Netflix 吉成曜 扳机社
今年的个人原创神作 夜之城玩不起天元突破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3-16 / 标签: 汤浅政明 大河内一楼 Netflix 永井豪 2018年1月 ScienceSARU
黄暴,猎奇,引人深思,不禁联系起近日的国家队封禁事件。不过到后面越跑越快的跑火车节奏和放飞自我的结局(虽然是原作结局),还是让人一时难以接受。大河内丰满了人物,不过故事部分的逻辑还是有点小毛病,但情绪的调动和节奏的加快让人忽略了这些小问题。非常值得一看。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10-9 / 标签: Type-Moon SHAFT Fate 新房昭之 奈須きのこ TV 2018年1月
月物语。人设wada脸不太喜欢 头发油腻 正机位太多甚至有gal感 不过剧情目前来看脱离了原作 蛮有趣的 背景作为建筑学生十分熟悉,银河SOHO和仙台媒体中心www 暂定七分吧 6,7两集童谣回好评,很完整,很残酷,完结后看情况上调分数吧 最后几集还不错,不过蘑菇鸡汤味也很重,总体来说还是不说人话,设定过于冗杂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0-2-14 / 标签: 富奸 大坑 重制 2011年10月 猎人 MADHouse JUMP
看到蚂蚁篇了,故事很精彩,人物也很饱满,有很多超越时代的设定与人设 -
万神殿 Pantheon
8话 / 2022年9月1日 / Craig Silverstein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3-12-9 / 标签: AMC 科幻 欧美 刘宇昆 小说改
后半部分有点收不住/有关广岛核弹的引用有点争议,但是整体用一个老概念讲了一个比较流畅完整的故事,战斗部分的想象力也还不错(作画确实差了点,遗憾) -
万神殿 第二季 Pantheon Season 2
8话 / 2023年10月15日 / Dwooman, Juno Lee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4-1-13 / 标签: 科幻 美国 Amazon AMC 2023年10月
最后两集十分放飞,时空快速转换,点子爆炸,在收不住和自圆其说的边缘却又很爽,可以一看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8-3-26 / 标签: GAINAX 今石洋之 下限 重口 美式
高级玩梗动画,反媚俗,无政府主义,美式精神,疯癫,喜欢|・ω・`) -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3-12-9 / 标签: 欧美 科幻 2023 2023年10月 TV 原创
设定大于剧情,但仅凭奇奇怪怪的异星生态链的展示就能获得高分。没有纯粹的坏人,只有自私的小人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3-26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励志 SHIROBAKO 动画制作
动画制作入门科普动画,励志,感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喵森为声优姬友的掩面哭泣。真实的业界远比动画里残酷,但总有动画人用爱发电,为我们带来精彩的作品,希望业界也可以越来越良性发展吧_(:з」∠)_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8-12-22
潮流酷炫爽快,绝对值得一看,波普艺术涂鸦风和荧光色,定格帧漫画拟声词和特效结合在一起,再加上流畅完整的剧情和平行宇宙蜘蛛侠的互相吐槽令人欲罢不能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1-6 / 标签: 2023年10月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家庭喜剧
游轮篇不错,最后一集的日常完结尤其是给星星的部分也很棒,算是安定发挥的一季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9
整个片子信息量不是很大,但胜在整体氛围感很不错,日常生活中带着一丝诡异的氛围,让人怀疑起世界的真实性,并了解到这个世界的真相。而全剧最核心人物的电子世界里的孤独JK神明新条茜走出封闭内心的过程信服力还是不足,FIXER BEAM和朋友的嘴炮力度还是不够。但打戏,很多细节和彩蛋的用心程度以及最后几秒信息量满满的画面还是能让片子有八分的水平。我愿意相信六花和茜是一体的,这是个自我和解自我拯救的故事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8-1-11 / 标签: 偶像大师 2011年7月 A-1Pictures 不坑爹 游戏改 GAINAX
说是A1,其实staff大多来自宅社,还有trigger的参与。群像单元剧部分大多人的刻画都可谓饱满生动,最后5集staff全力爆发,感情铺垫,分镜演出基本都是教科书级别的,反正看完了眼睛里进爱马仕了_(:з」∠)_王道不意味着无趣,偶像大师本家是偶像动画的标杆,甚至是青春少女群像动画的标杆。虽然有些过于理想化了,但足够温暖激励人心就足够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9
闲适,舒服,也有些许平淡,不过这样和几个少女去冬日静谧的野外露营也不错啊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8-3-27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2013年10月
爽快,燃,节奏快,美术风格吸引眼球,不过悲哀的是必须要和天元突破比较,就只能败下阵来,但还是很优秀的作品|・ω・`)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9-1-8
流行元素大杂烩的深井冰动画,非传统的邪道偶像动画,最后又迎来了有点王道的结局,期待能够出第二季填坑吧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8-3-26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OVA 萝卜 GUNBUSTER
动漫史上最神的结局之一,浪漫又震撼,整体观感呈指数上升,9分打给这个结局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3-26 / 标签: GAINAX OVA 飞跃颠峰 Gunbuster2 百合
依旧震撼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8-4-4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原创 百合 梶浦由記 Studio3Hz
开头好,安洁和公主的主线好,最后的收尾不功不过 有几个单元回乏善可陈,7.5分的话还是给7星吧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2-15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打戏10分的话文戏最多6分,炫技的动作戏份占比较高,使得起承转合,讲剧情设定像走过场,但架不住这美术风格太戳我了,GALO LIO的双男主设计也很讨巧,如果拍成季番长度,挖掘一下配角,可以给到更高分(8.5左右) -
舞动青春 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24话 / 2017年7月8日 / 板津匡覧 / 竹内友 / 岸田隆宏
2018-3-27 / 标签: 2017年7月 ProductionI.G 漫画改
漫画的精细程度和神态确实很难还原,作画张数在中期也能看到有明显的节省,甚至出现了可见的作画崩坏,以及节奏上的失控,但整体的精神基调以及几对组合不同舞蹈观念的碰撞,男主的成长都相当有吸引力。最终话的作画太精彩,加半颗星。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4-30
作画超棒,但故事却比较普通,整体格局比较小,主要人物少,人物塑造得也比较扁平化。但整体观影体验还是比较愉快的,女主的性格感觉也还好,能感觉到她的成长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4-4
世界观非常吸引人,很有RPG感,剧情中期有些乏力,但结尾非常拉分,可以勉强给到8,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高潮居然没做到第一季_(:з」∠)_致人类的冒险精神|・ω・`)
看过的标签
- 6GAINAX
- 5原创
- 5今石洋之
- 5漫画改
- 4TRIGGER
- 4热血
- 4百合
- 4汤浅政明
- 3剧场版
- 3TV
- 3大河内一楼
- 3小说改
- 3BONES
- 3科幻
- 32023年10月
- 2森见登美彦
- 2血界战线
- 2OVA
- 2庵野秀明
- 2AMC
- 2MADHouse
- 2战斗
- 2Netflix
- 2吉成曜
- 2奇幻
- 2ScienceSARU
- 2P.A.WORKS
- 22018年1月
- 2欧美
- 1续作
- 12011年7月
- 1奈須きのこ
- 12013年10月
- 1不坑爹
- 1松本理惠
- 1漫改
- 12011年10月
- 1泡面番
- 1MAPPA
- 1偶像大师
- 1SHIROBAKO
- 12023
- 1扳机社
- 12017年10月
- 1CloverWorks
- 1崩坏3
- 1刘宇昆
- 1家庭喜剧
- 1Amazon
- 12017年7月
- 1宇宙巡警露露子
- 1动画制作
- 1有顶天家族
- 1小魔女学园
- 12015年4月
- 1Studio3Hz
- 12017年4月
- 1我的英雄学院
- 1森見登美彦
- 1富奸
- 1重口
- 1燃
- 1校园
- 1神作
- 1机战
- 1CG
- 1ProductionI.G
- 1GUNBUSTER
- 1Fate
- 1SHA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