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8-4-7
只有在追番的时候你才会体验到大河内的节奏是多么烂...说实话前几集的时候甚至被感动到了,五分全给男主把火车闸放下来的那段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海门决战~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海門決戦~
3话 / 2019年5月10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9-5-11
至少好好地说完了这样一整段故事;格局不要太大,设定不用太详细,把重心放在音画效果上,至少能做出一部不让人讨厌的动画作品;虽然 ed 很棒,但是是不是插入的静止画极其影响观感,要做就做完好吗?不要给人过多的期待啊 -
白蛇2:青蛇劫起 白蛇Ⅱ:青蛇劫起
1话 / 2021年7月23日 / 黄家康
2021-10-28 / 标签: 剧场版
怎么感觉国产动画电影在画面特效上一直都没有让我失望过?场景设计无时无刻不透露着美,动作设计除了流畅华丽还是流畅华丽,在视觉上就给了作为观众的我无比大的震撼,尤其是火劫来临和逃离无池的场景,而黑风洞的风格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从故事上来说,小青在经历许多事件后在不断的否定中成长,但是配角往往过于脸谱化,有一种走流程的气息,难以留下深刻印象,而结尾部分的解密也稍微让我难以接受 -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12话 / 2010年10月6日 / 高柳滋仁 / 若木民喜 / 渡辺明夫、副:川村敏江
2018-6-20
汐宫那一章真的出乎意料的有趣,文学少女敏感的心灵,还有软绵绵的香菜,安静令人着迷,只可惜其他章节就显得无趣许多了。最后提醒游戏请适度~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Cygames / 恩田尚之
2018-1-20
节奏掌控的相当优秀,游刃有余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8-1-13 / 标签: 淡泊雅致
最喜欢的动画。孤独是对本作最好的诠释,或者说本作最好地诠释了孤独,在那个下雨或是下雪的晚上,你也一定怀着焦虑的心情,等待着某人,而凌乱的思维,被雨或雪淋湿的身体,会让你感到烦躁,无助,或是说孤独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5-11 / 标签: 剧场版
演出很华丽,女主人公的好几套衣服都很漂亮,歌也不错,故事虽然不怎么出色但也无伤大雅,家暴那一段的演出还挺让自己共情的 -
终结的炽天使 終わりのセラフ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18-4-29
-
终结的炽天使 名古屋决战篇 終わりのセラフ 名古屋決戦編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19-5-11
-
圣斗士星矢 圣域传说 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1话 / 2014年6月21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宮本浩史、安藤賢司、真庭秀明
2020-1-31 / 标签: 剧场版
这是圣斗士吗,或者说——这应该是圣斗士吗?第一次看到圣衣的组装变形就像是看到了假面骑士一样,不自觉地觉得真是帅到爆炸了。战斗场面做得都很好,但显然易见的,限于时长过短和人物过多的缘故,每一场战斗都是直接跳过了铺垫,直接进入高潮,而高潮尚未结束,就迎来结尾;同时部分笑点穿插得相当无趣、尴尬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20-2-5
色彩和人设真的都很漂亮,只是故事都在为演出让道,而部分演出只注重效果,却不注重整体风格,部分片段单独看起来还好,整体看起来就比较突兀;虽然完整地说了一个故事,但是轻飘飘的,好像真的只是日常而已;回到过去这个设定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葬送的芙莉莲」是为数不多的在做「减法」设计的日本动画,这不仅体现在角色克制的情绪波动,还从故事的平淡风格中表现出来,毫无疑问使得它从一众无脑做「加法」的平庸动画中脱颖而出。然而,真正使得这部动画获得高质量高评价的是优秀的演出和吸引眼球的作画,一旦落入又烂又长的「一级魔法师考试篇」就能看到作品本身的无聊。动画的核心也是非常微妙,所谓体现过去的方式就只是简单到,需要体现对比时就将过去的事情翻开来,这毫无疑问非常掉价,真正的怀念应当是它确实已经发生了慕然回首的感受,而不是需要的时候就人为编造一个 -
破晓之翼 薄明の翼
7话 / 2020年1月15日 / 山下清悟 / 小笠原真
2020-8-8
作画风格可谓小清新,可惜这么高质量的动画只能在短篇中实现,要是宝可梦动画本篇是这种质量,那我立马去看完全系列 -
薄暮 薄暮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3-25 / 标签: 剧场版
作为短片/剧场版来说不够精美,故事的基本框架是有了,却也仅仅只是有个基本框架,可能监督想要说的就是这样简单的故事,但是并不优秀的作画质量和演出效果很难让人感受到这样故事的美好,平凡中的平凡,只有最后的镜头稍微让人少女心泛滥;灾难和前初恋的设定意义不明,看起来只是可以设计出来让故事有一点波折的产物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18-6-12 / 标签: 短片
情感转变太突兀了...可以看出全片的风格是比较柔和、缓慢的,可惜这样就无法把感情强烈地表达出来了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松本理恵 / 内藤泰弘 / 川元利浩
2018-4-7
不是很喜欢后面的原创...而前期的单元剧夹杂着主线却又相当的少,只能说还不如一开始就当作单元剧做得好。演出相当优秀,几个场景人物的对话和动作都很流畅自如,笑点还是Get不到的...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8-4-14
较之第一季逊色了很多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1-5 / 标签: 淡泊雅致
温馨的日常,清新的风格,观感无比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