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24-1-8
比起终结高达 开启人类新历史的月球篇 我还是更觉得前半的地球田园篇是一种更好地将高达终结的方式 与其消灭 淡化某件工具 将其纳入自然构建的一环 参与进和平生活不应该是更该传达的事情吗?相比推翻自己 对高达进行有创意的延伸使用的地球篇 月球篇就好像富野复读自己 或者把“正面历史 共同前进”的陈腔滥调重演一番没有新意(而且相比起开头富野的火力全开 中间很多集演出太水 画面制作难以接受 -
Re: 甜心战士 Re: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3话 / 2004年7月24日 / 今石洋之、伊藤尚往、摩砂雪 / 永井豪 / 平松禎史
2024-1-3
今石style 摩砂的庵野like看了个爽 ep2相形见绌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4-1-2
ep9真心不错 剩下的剧本感觉重心挺错乱的 没有把任何一个人物讲的有魅力 有着不错的制作 却看着有点坐牢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1-1
不能换个更好的导演吗…… 赶紧踢了吧 -
女友成双 第二季 カノジョも彼女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鈴木孝聡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萩原しょう子
2024-1-1
看的出原作对于角色塑造上的坚持 尤其喜欢米莉卡的个人回 描绘重点放在角色性更加扭曲荒诞的米莉卡和紫乃身上后挺能体现作品特色 反过头看红蓝的性格塑造反而觉得有种妥协感 拉低了作品纯度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1
感觉不管期不期待这个发展的应该都不会看的很开心(但我是真喜欢前三集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1-1
怀玉是方向不同的优秀改编 整个系列里最喜欢 后面除了园回荒井回和土上回 喜欢程度都不如第一季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世纪末篇】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世紀末編】
1话 / 2023年12月26日 / 宮城大翔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刊) / 古賀誠
2023-12-29
-
再见绝望先生 Blu-ray BOX化纪念话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Blu-ray BOX化記念 完全新作話
2话 / 2012年1月31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12-26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3-12-23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3-12-17
虽然是宫老所创作过的最粗糙的剧本 但拥有如此强大的映像制作技术和无敌的久石让就是可以俘获人心 各种作画技巧令人瞠目结舌 未掺入过多VFX 纯通过手绘作画和背景结合展现的纯净画面淳朴而美好 -
鬼太郎诞生 咯咯咯之谜 鬼太郎誕生 ゲゲゲの謎
1话 / 2023年11月17日 / 古賀豪 / 水木しげる / 谷田部透湖;副:宮本絵美子、藤原未来夫、窪秀巳、米本奈苗、内山翠、岡崎洋美
2023-12-17
传达的主旨包括下克上日本未来什么的 好传统 虽然也不错但人物关系 故事细节处理的完全不行 作画亮眼的部分也就滨口和太田 -
功夫料理娘 功夫料理娘
1话 / 2011年6月4日
2023-12-16
上来张数这么多 会感觉有讲究 但看着僵硬的角色表情和贫瘠的剧情设计 根本感受不到角色的存在 最终最多也就看了一小段自我炫耀般的打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