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usic S.T.A.R.T!! Music S.T.A.R.T!!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9-11-6
maki的ova,你快带我走吧(过于私货评价)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29
世上没有完美的,但无奈我心已被少鸽的设计感征服,形式完美的偶像剧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0-5-6
和平和战争互为因果,任何阶段的表象皆为幻影,但位于中心的人还在不断塑造真实的自己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5
比起后面更需要想象力的revue的部分(虽然也很好看),前半部分古川用非常熟练的技巧所做的铺垫更为重要且细腻。当然,我觉得末尾光恋的revue更是全剧最强表现力,也是古川的revue的质量不输给任何人的证明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10-27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11-1
私心满分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8-11
以一种贴近生活的姿态,轻松地传达浅层阿宅生态的二次元入门作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6-1
-
ANEMONE/交响诗篇 Hi-Evolution ANEMONE/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ハイエボリューション
1话 / 2018年11月10日 / 吉田健一、藤田しげる、倉島亜由美
2018-11-13
三部曲中最有原作味道的一部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1-12-12
几原做出很大程度的牺牲,向着名为电影院的场景高歌猛进。被牺牲的故事是TV主线的高度浓缩,怎么可能会有人不看TV就直接看懂剧场版的呢。但是观看的过程足以见识到什么叫顶级的画面和演出,并在最终大团圆的结局中了结TV时留下的遗憾。就这样,看完了TV的人,会在感受着TV所带来的故事的厚度下,被音画冲击,达到真正的结局,何等完美。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2-12-22
看海报时没想过是这么重量级的作品,最后感动的不行,应该是目前原惠一的最高作吧。传承自小新大人王国的故事基调,讲了一个不止于冒险的非日常,有实际意义的故事。同时又用更写实的手法,不像演出片一样痴迷地通过华丽的剪辑和异质场景体现映像的可能性,而是克制且平稳地推进故事,搭配带清新感且能让观众贴近角色的无影人设风格,以及表演丰富却不张扬的演技刻画,让我确实体验了那个夏天。优点太多说不完啊(但就是人设略微丑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8-3-21
一个时代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