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忏・再见绝望先生 番外地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番外地
2话 / 2009年11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1-4-22 / 标签: 极致人设 神展开 日常 沙雕 后宫 佳作 捏他
大胆而精彩。作为收尾非常不错。(特别话就不看了。) -
向阳素描×365 特别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特別編
2话 / 2009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3-1-6 / 标签: 日常 极致人设 百合 佳作
似乎已经忘记的自行车,让朋友们推一把后也能重拾;似乎已经久远的入学考试,在来年的开考铃声响起时也会恍惚。不知不觉中,早有一条红线连系了你和你身边的所有人,相互领悟,相互成就。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0-5-23 / 标签: 佳作 极致人设 神展开 热血 百合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1-4-20 / 标签: 极致人设 神展开 日常 沙雕 佳作 后宫 捏他
第八话的狗咖喱珂拉琪风格,眼前一亮。这季过多的政治neta,没有意思也很容易出戏。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12-11 / 标签: 最喜欢的动漫排行 神展开 神作 极致人设 极致作画 猎奇
新房圈粉作。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9年7月1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菊地洋子
2019-12-14 / 标签: 达标 神展开 悬疑
只看动画的话会毁掉对龙7的印象。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8-9 / 标签: 极致人设 极致作画 神展开 神作
事实证明,放下神棍好好讲故事的EVA要好看得多。本来就有这么出色的叙事技术和镜头天分,还拿捏着最成熟的刻画手法和最有钱的制作团队,为什么要发疯呢?当然业界出题大于解题是常态,故事走到这一步该怎么收是个问题。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9-12-11 / 标签: 最喜欢的动漫排行 极致作画 神作 极致人设 热血 高共鸣
动画界的空条承太郎。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21-7-19 / 标签: 极致人设 神展开 热血 百合 高甜 佳作
打麻将真TM开心。麻将本身在棋牌类竞技里的高娱乐性,加上四人博弈的绝妙叙事舞台,短时间内就可以塑造出数量惊人且鲜明生动的形象;回忆杀穿插分布适中,感情跟随战况推进让人合理共鸣;扮猪吃老虎和开挂打牌更是全靠作者一张嘴,保证可行性和(超能力语境下的)说服力的前提下爽得飞起。百合浓度高得离谱,卖福利方式非常古早。十年之内小野学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子的? // 补SP。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8-31 / 标签: 神作 日常 高共鸣 极致人设
热闹起来。 -
寒蝉鸣泣之时 礼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
5话 / 2009年2月2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黒田和也
2020-5-29 / 标签: 神作 神展开 极致人设 高共鸣 时间轮回 悬疑
赛杀是在原有主题上的一个小升华,值得多看;但不能动摇寒蝉最精彩的部分是悬疑的事实。第一第五集随便看看就好。 -
龙与虎SOS~贪吃鬼万万岁~ とらドラSOS!~食いしん坊万々歳~
4话 / 2009年2月25日 / 大塚舞
2022-8-24 / 标签: 日常 沙雕 小剧场
节操当年给电击文库做的女主型片好像都会有这样的附赠,夏娜魔禁什么的。// 什么毛病? -
草莓棉花糖 OVA 第2期 苺ましまろ encore
2话 / 2009年1月23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2-5-25 / 标签: 百合 沙雕 极致人设 日常
佐藤卓哉你这不是挺懂百合的嘛!千佳喂得不错啊,全都肥了一圈。脑洞舒服,这才有动画的样子! -
南家三姐妹 欢迎回来 みなみけ おかえり
13话 / 2009年1月4日 / 及川啓 / 桜場コハル / 田中誠輝
2020-9-1 / 标签: 佳作 极致人设 日常 沙雕
段子质量不减但绘柄太恼火。。。 -
东方梦想夏乡 東方夢想夏郷
4话 / 2008年12月30日
2021-11-6 / 标签: 佳作 神展开 时间轮回 极致作画 极致人设 悬疑
*第四话 10月24日 BD。 // 买了买了,也算是给追了这么久的动画一个收尾。正好还是第500部看过,仪式感拉满。当然情怀都在吐槽里了,真正的质量就评分这个数。 -
狱・再见绝望先生 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3话 / 2008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1-3-7 / 标签: 极致人设 神展开 日常 沙雕 佳作 捏他 后宫
爽到。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3-1-5 / 标签: 神展开 胃痛 高甜 催泪 极致人设 日常
沙发套对镜头的想象力,依旧意料之内地能轻而易举超越我的极限;其引人入胜的能力也一如既往地令人折服。加入时间这一叙事对象后,整个二期的结构更显复杂,叙事的同一性也升高不少。因此,这一切的尝试,一切的努力,都使得那一切的症结,一切的原罪显得愈发再无挽回的余地——二期的轻浮,远非一期之所能及。创作者们决不可再以这种心态创作,工于技法的后果远不只是一部ef这么简单的问题,这将是艺术和美本身的迷失。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2-11 / 标签: 最喜欢的动漫排行 催泪 时间轮回 神作 高共鸣
最后一部让我流泪的动画。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2-8-24 / 标签: 神作 高共鸣 高甜 胃痛 极致人设
二刷,初中看过的最早的日本动画作品。前中期节奏有不少问题,但依旧维持原判,个人心中的青春校园恋爱天花板。青春滤镜肯定有,但我看完确实很感激本作在舞台结构、感情刻画和桥段设置上对我审美的塑造;尤其是在如何创作奇观和丰碑这方面,这部作品值得许多创作者学习。如果你抬头看到天上只有一颗星星,那它一定是特意给追求幸福的你准备的。 -
幸运星 OVA らき☆すた OVA
1话 / 2008年9月26日 / 武本康弘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1-3-7 / 标签: 沙雕 极致人设 神展开 日常 捏他 佳作
哈哈哈,不知道咋形容,反正就是比正片莫名其妙得多的捏他乱入脑洞恶搞OVA。 -
向阳素描×365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14话 / 2008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1-8-12 / 标签: 佳作 日常 百合
核心事件一般都是快速带过,剩下的时间就是四人的桌上闲聊回顾,联想调侃。并不着力烘托氛围,因此事件和对话的诙谐是有趣的关键;但两季下来足够优秀的段子并不多。一直有聊天内容平淡且冗长,导致沉浸感较低的问题;不过12min一集+核心事件拉长可以有效缓解,乱叙在不影响观看的前提下也提升了乐趣。ep1和ep12很有意思,总体上比第一季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