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2-9-12
温暖可爱的绘柄,天衣无缝的制作,讲述了一个社会意义上异常残酷的故事。虽说无法认可这种压抑自己感情也要遵循的所谓“职业道德”,希望织子能够自由自在地接触更广阔的世界,但抛开动画依托的故事背景,其“走出过去,拥抱当下”的核心还是让人不禁潸然泪下……(女儿真好啊,要是能有这样一个坚强可爱的女儿就好了ಥ_ಥ)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22-9-11
剧情和人类人物塑造扣大分,色彩、音乐、音效、作画和演出超极棒。虽然莫名其妙的演出也挺多的,但很能调动情绪,即便男主和那两个配角已经让人感到本能地厌恶,还是在高潮阶段稍许泪目了。最后,露太可爱了!原来日本动画也能设计出Pixar等级的角色啊…太纯粹、太美了…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9-11
“抓住挂在你眼前的良机吧”。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回到那小小的四叠半,我哀主角之不幸,怒主角之不争,却和他没有半点不同,甚至更加糟糕…我没有一次次轮回的机遇,只需一次伤害便会永远选择四叠半,于是等待我的只有寂寞、对时间流逝的悔恨和对未来的恐惧。可是,蔷薇色的人生从一开始就不曾存在,人生是多彩的,挂在眼前的麻薯熊也是——可能一昧地追求幸福,也是一种不幸吧……那么我到底在坚持什么呢?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9-4
“缘分和流感一样,即便你自以为与他人隔绝,你仍然会对这个世界产生影响”…继共乘海浪、映像研、恶魔人后看的汤浅政明的第四部作品,看到了以前未曾注意到的风格,惊喜万分。看似癫狂混乱的动画表达,却生动地将个个极具特点的人物和故事递入观众的心房,尤其是男主对女主的那渴求而纠结的心理活动的塑造,实在是太痛了,无比佩服。时常觉得自己虚度了人生,为他人和自己的不完美而纠结,但春宵苦短,时间在悲观者眼中飞逝如梭啊 -
花辫儿的小神明 みつあみの神様
1话 / 2015年10月24日
2022-8-31
好久没看到过如此有现实意义的片子了…短短不到30min…新闻媒体存在的必要性、个体存在的意义、对自由和公平的理解…并不只是翻过围墙获得自由这么简单…感觉隔离区的居民们本来就知道他们之后的命运,甚至一开始就知道…如果是我,会如何选择呢?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22-8-1
本以为又是千篇一律的打着以人设和罕见主题为卖点的商业恋爱动画,描绘出了一段完整而美丽的邂逅。下雨时邂逅的两人,雨中失意时对恋爱的憧憬,雨止时向着各自晴朗的理想前进。观后似乎也闻到了雨后那青葱而爽朗的气息……美不胜收(然而动画在意境上的塑造上还是差了些,若能做到《月色真美》一般就好了)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7-14
以前一直认为cosplay是一种浪费资源的行为,而且就去过的几次漫展的情况来看,深感贵圈真乱,但仔细想想,什么爱好不浪费资源呢?只要人喜欢,乐于其中,付出的时间与精力不就值了吗?说回动画,媚宅好棒,但女主人设和这近乎童话般的剧情让人不敢对角色投入太多感情……我真的不想再看ntr本子了……放过我吧 -
瑞克和莫蒂 第五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5
10话 / 2021年6月20日
2022-6-30
最后一集虽然很棒,但单集剧情的割裂感过于严重,导致看的时候根本没法把前几季的震撼感继承下来,有种草草收场的感觉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6-9
-
迪士尼实验动画短片系列 第一季 Short Circuit Season 1
14话 / 2020年1月24日 / Zach Parrish, Natalie Nourigat, Nikki Mull, Brian Menz, Jeff Gipson, John Aquino, Terry Moews, Brian Estrada, Kendra Vander Vliet, Jerry Huynh, Trent Correy, Jennifer Stratton, Brian Scott, Mitch Counsell
2022-6-3
强烈推荐!时长虽短,但境界比爱死机的爆米花片高了不知多少个数量级 -
向阳素描×365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14话 / 2008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2-5-27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系 SHAFT 阿澄佳奈
第一集的作画精美得不像向阳素描;逐渐适应并体会到了蕴藏在这慢节奏日常中的温馨感,并渐渐迷恋其中,感受到了每个角色的魅力;由乃竟然是阿澄佳奈配的,太太这种非傲娇、非元气的声线简直太棒,收的恰到好处!好喜欢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话 / 1985年7月13日
2022-5-22
在些许忧伤且诡厄的氛围中开始,中途不断遇到新奇而令人匪夷所思的风景,实在没能看懂。。。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却使我浮想联翩,思考着人生与世界,最终回到的现实虽然仍充满着谜题,但感受已旧旧不能飘散。此外,1985,竟有这般影响,如此迷思,我该如何去对待。。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22-5-21
太浅了,深入一些观感就能完全不同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2-5-15
已经一个多月了,还是很难把它放入“看过”列表中,如果“看过”意味着之后的夜晚都得在对第二天的恐惧中度过的话……我已不知道,到底是癫狂的现实造成了我对这部动画的依恋,还是这部动画让我无法将现实的苦痛接受…它甚至让我在白天时就开始期待那睡前短短的半小时,让我忘记现实的重压、忘记那令人作呕的人际关系。它如同温柔的海风一般,轻抚着,使凤尾舟中那残缺的灵魂在缓缓轻摇中渐渐入眠…实在无法割舍…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5-15
感动,夹杂着些许不甘与遗憾,最后一集确实带来了一些未曾预料的惊讶,但仅有半集的收尾实在无法将压抑了21集的情绪完全宣泄,21集看似很长,却也没有把该铺垫的铺垫得更好,看完后痛哭流涕,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却总觉得这个作品还远远没有完成,在心头久久不能散去……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2-5-11
美国动画人博览会;技术力诚不欺我,但看到的更多是对观众的迎合、商业的追求甚至资本的操弄,低层次的黄暴与取乐、模版化的好莱坞片多巴胺片只能带来短暂的快感,而非长久的艺术感受与哲学思考…当然并不是全都是这样,只是看完后还是有些唏嘘,这就是资本对人的异化吗?但是,日本片难道就不是这样吗?pixar又如何呢?忽视了创作的目的,终究是自己的无知罢了……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07年1月11日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2-4-30
由于太过白开水,导致直接看的时候实在坐不住,于是每次都是边吃着饭边看的,就是这样也看完了。一开始觉得这近乎简陋的制作实在让人难以忍受,感受到意境后反而佩服起shaft的米娜桑,实物照片的插入并不让人觉得突兀,反而增添了生活气息的真实感,一季为一个学期,每集为一天的设定也是如此,让人有种在读少女日记一般的温柔感。这种温柔也存在于一些附带的小伏笔中,在少女们的对话中娓娓道来,带来一些小小的感动
看过的标签
- 12京阿尼
- 10恋爱
- 7治愈
- 6日常
- 6萌
- 4凉宫春日
- 4剧场版
- 4神作
- 4搞笑
- 4京都动画
- 4泡面番
- 4A-1Pictures
- 3百合
- 3催泪
- 2原创
- 2长门有希
- 2奇幻
- 2悠木碧
- 2key
- 2热血
- 2历史
- 2萝莉
- 2漫画改
- 2泽野弘之
- 2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2芳文社
- 2水濑祈
- 2人生
- 2EVA
- 2紫罗兰永恒花园
- 2幼女战记
- 22018
- 2庵野秀明
- 2轻小说改
- 2Clannad
- 1兽娘动物园
- 1母爱
- 1将棋
- 1为啥会有字数限制的
- 1小林家的妹抖龙
- 1阿澄佳奈
- 1岸誠二
- 1宝石之国
- 1调教咖啡厅
- 1美食
- 1今石洋之
- 1僵尸
- 1萌豚
- 1TRIGGER
- 1cygames
- 1水瀬いのり
- 1武本康弘
- 1拳击
- 1石立太一
- 1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 1约会大作战
- 1温泉巡礼
- 1氷菓
- 1MAPPA
- 1专治萝莉控
- 1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1动画工房
- 1冈田麿里
- 1冒险
- 1青春
- 1妹控
- 1J.C.STAFF
- 1后宫
- 1漫无止境的八月
- 1废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