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4-1-15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12-10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2
对特摄皮套和特摄打戏无感,毕竟特摄看的真不多。戴拿赛诺部分算是沾点萝卜元素吧。主观感受6分,多半分给cp。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0-31
前几话的悬疑推理氛围渲染的相当不错,因为原作的剧情编排导致最后两话的节奏稍显急促。虽然原作中最后铺垫不足仓促选择和解的结局略显突兀,也让人难以接受。但优秀的作画演出,作为原作的动画化作品来说还是合格的。 -
万神殿 第二季 Pantheon Season 2
8话 / 2023年10月15日 / Dwooman, Juno Lee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3-10-16
S1前几天刚看完,正好碰上S2昨天上线。夹带的政治私货一如既往(强行“和解”中东问题,对各党派人士的刻板印象等)。抛开时间跨度极大的最后三话,中间的剧情推进稍显无聊,但整体对上载智能与人之间的伦理探讨相比S1更深入了。最后三话的要素极多,添加了家庭伦理剧内容(无职蛇足篇即视感)甚至是B级片桥段(?)。万物模拟再加上经典的boy meet girl结局,整体相比S1没有刚开场那么惊艳,但是也稳扎稳打讲完了故事。本季不论如何还是值得一看的,之后我再找点时间去把刘宇昆的原著拿来啃啃。 -
万神殿 Pantheon
8话 / 2022年9月1日 / Craig Silverstein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3-10-7
S1全片心路历程: EP1~3:悬疑氛围感营造的不错,UI理论概念提出的也不错,继续看看。 EP4~6:伦理探讨主题还行,但是不是有点bug?感觉推进方向有点不太对? EP7~8:最后完全不装了,刻板印象政治私货塞满,表达形式也变得不明所以,还是可惜了。(“北京刚刚攻击了德里!”极其难绷)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6
感觉和上一部咏叹调比起来差好多啊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5-6
全片能让我看下去的动力就是阵内一真的配乐,属实带感。除了视觉和音效以外的部分就让人无感了,甚至找不到头脑。人物动机,情感变化仓促且莫名其妙。后半段女主纠结草太那段我真的人都看傻了。算得上是一部视听体验不错的公路片,虽然涉及核心主旨和情感变化实在是单调和糊弄。3分作画视效,3分给阵内一真的配乐以及RADWIMPS的主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