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14
很有意思的一部作品,有一种很奇妙的浪漫感,完美的展现了那种独属一个人的驰骋天空的浪漫感。相比爱情线以外更注重主角的个人故事是加分点。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26
差点忘记标了,除去最后一集avemujica戏份太多可以开除mygo系列剧情以外,整个12集的冲突安排非常完美,从最开始到结尾的爱恨纠葛都看得非常爽快。我永远喜欢圣爱音!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7-19
妈的,太好看了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7-18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7-18
不仅是本季度最好看的萝莉动画,同时也是完美描绘了梦想的动画!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4-3
因为剧情感情起伏比第一部少所以配音拉胯的问题不那么明显,总体还可以吧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4-3
剧情明明还可以,为啥配音这么傻逼,换个正常的cv能打8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用多样的演出丰富了日常,同时有着足够认真的作画,年度最佳萌豚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不带脑子可以看的很开心的动画,除了ep11和12里某些为了圆剧情强扯的逻辑以外感觉看的还不错。 -
天籁人偶 プリマドール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天衝 / VISUAL ARTS / Key / バイブリ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 / 矢野茜
2022-9-22
萌豚饲料//看了感觉和没看一样,可以当成音乐播放器,感觉还行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25
牺牲了一部分故事性达成了最极致的演出,为整部作品画上了最完美的句号。而且也极致强化了本篇对于少女之间爱恨情仇的刻画,对于喜欢这类作品而且能对上电波的人来说,这部作品应该就是究极的神作了。//可惜我对不上电波所以8分(白河豚,排除系马斯!)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21
8.5分,0.5分给最后一集的演出//在12集之前这只是一部以舞台剧为主题配上了完美演出的动画,但12集则是升华成收束了动画的伏笔和剧情的舞台剧。所谓戏剧,舞台,演员,观众都是必不可少的存在!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1-3
奇迹就是由永不言败的马娘们创造出来的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1-30
//补一波评论//全看唐可可了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11-30
//补一波评论//京阿尼最擅长的事,就是把日常中的点滴用非日常的形式表现出来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当我们的生活一成不变时,某些微小的细节往往被忽略 而妹抖龙则是通过让非日常的龙们重新发现这些非日常的细节,以此让我们意识到我们一成不变生活的美好。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0
分镜,角色塑造,音乐,氛围渲染都几乎无可挑剔,9分给动画整体质量,剩下1分来自于lol宇宙的加分。//矛盾与冲突的刻画在每周的最后一集(3,6,9)几乎都达到了最高潮,配上音乐达到了无比震撼人心的地步。//总而言之是今年看过的最好看的动画。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22
很欣慰第12集把故事讲完了,说实话真正有剧情的部分只有1,2,11,12集,其余的部分都过于意识流。但意识流又有什么关系呢,抽象的东西创作出来就不是为了"懂"的,而是“懂”的过程,可能这就是这部动画片想表达的东西吧。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8-18 / 标签: 悬疑
很有日本流行小说风格的剧本架构,看到中间的时候一度觉得自己有在看小说的感觉。不过这部动画真的很适合一口气看完,其中的爽快感就和看一本推理小说的感觉,基本回收了所有的伏笔,整体也没有太多逻辑漏洞,想必当成小说卖也能流行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