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XODUS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羽原信義 / XEBEC
2015-4-6
分割放送但是剧情上没有为了分割专门制造噱头,本作可以看出羽原监督水平渐涨,3D技术的引入让exodus真正意义上的大片气场,稳定的展开铺垫插旗延续之前的闷骚氛围,不要太好看 -
高达创战者TRY ガンダムビルドファイターズトライ
25话 / 2014年10月8日
2015-4-1
能看的就开头一话,SD回和中间集训两话,台词充斥着矫揉造作(自由,开心,如何自由如何开心?),一期珠玉在前,绵田慎也还需历练,黑田洋介大概在划水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15-3-31
如果单论演出,真是难以想象这是属于几原邦彦的作品,没有那样的狂气,妖娆,醉人,同时,也难以想象几原回选择如此直白的叙事,尽管几原的影子实在无法撇去,但仅是一个影子大概只能归于团队对几原不能理解以及几原自身心态的改变了。但同时这依然是如几原以往的浪漫的童话,不过就是几原你能不能收一收你说了20遍的回忆杀啊 -
夜之小双侠 夜ノヤッターマン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2015-3-30
老动画翻拍的有些解构性其实往往是看点之一,不过这片终归还是子供臭甩不去了,正邪互换也就成了个开头的噱头,毫无意义,不过虽然事故,最终话作画还是不错,龙之子这样久违了吧 -
美妙天堂 プリパラ
38话 / 2014年7月5日 / 森脇真琴 / 原将治
2015-3-30
日常有趣,但是还不够病,但也大概不能更有病了,可惜的是没有如爱活一样在日常中寻求意义,而主线略显薄弱了一些,妈妈和校长那段倒是绝赞 -
纯洁的玛利亚 純潔のマリア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 石川雅之(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5-3-30
叙事比之原作更为流畅,而嘴炮也走出了车轱辘话的囚笼,表达固然是同样的东西,但是原创的人物使的表达更具有其意义——如果说原作只是玛利亚的直觉解释了与神的关系,那么动画选择让一个神父更显示出了改革宗教的意义——只是这一切太过超前,但是进步的种子已然埋下。 -
电影 Happiness Charge 光之美少女!人偶之国的芭蕾舞者 映画 ハピネスチャージプリキュア! 人形の国のバレリーナ
1话 / 2014年10月11日
2015-3-30
喷了,哪里堪比花都了,不过倒确实还算不错的子供,虽然问题并非自己解决的而是被转移了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15-3-30
将人物放入箱庭中观察,无论是审判者还是被审判的,说人性大概过了,但是多彩的观察还是相当有趣,立川监督的叙事引人入胜,不过主线这点东西虽说其实这个程度就刚好,但同时也一样本大可不必费这么多笔墨。7分以上,8分略显不足 -
牙狼 炎之刻印 牙狼〈GARO〉-炎の刻印-
24话 / 2014年10月3日
2015-3-29
还算有味,如牙狼一如既往一样的一个王道的故事,单元剧无聊居多,但也有少数可数有趣,不如第二部,比别的几部倒是都强点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5-3-29
开始跑公路后微妙了几话,结局叙事较乱,中盘有几话挺有意思,总体还算有趣的动画,玩的开心就好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5-3-29
疯人院现在的漫改我觉得可以说是稳定了,确实没有什么突出的灵气,就只是很普通的把漫画符合时代的改编了一下,氛围上和原作冷静的氛围大相径庭,但姑且还算稳定不错的演出。 -
ALDNOAH.ZERO 第二季 アルドノア・ゼロ 第2期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15-3-29
爆笑!看完本作唯一的感想,平假名功力比FZ时候吊了,配个好编剧大概可以拍大片了。 -
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芦野芳晴 / サンライズ / 小野早香、副:鈴木竜也
2015-3-29
福田菊苣太懂观众想要什么了,所以即使不论全片2/3回的垃圾作画垃圾演出,即使不论浪费有意思的设定讲的简单粗暴,即使不论剧本写得无比粗燥大概两泽女士上场还会好一点,福田菊苣的眼界褒义上贬义上都决定了这是一个草莓味的屎,还能让人吃的开心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7
看完了反而觉得没啥矫情话好说了,谢水岛努鸡汤,新时代的百变之星 -
高达G之复国运动 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
26话 / 2014年10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15-3-27
好看,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也充满了对科技不当的过度使用的警惕,稳定,但唯有过于急促一点,结局尤为,戛然而止,仿若传说巨神TV时刻,正好有剧场,就再来个发动篇吧!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5-3-27
直面内心,看完了四月番开始了就当不了萌豚了! -
奔向地球 地球へ…
24话 / 2007年4月7日 / ヤマサキオサム(山崎理) / 竹宮惠子
2015-3-25
开头略显俗套慢热,结局略有仓促,除此以外节奏控制完美,几乎可以说是回回精彩,内里可算是真正意义的宇宙歌剧,一个较长的时间尺度下塑造了很多很有意思的角色,比如飞扬跋扈讨人厌的学长,最后成为了一个极具人格魅力的角色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3-20
异常优秀的改编,但依然有不足之处,时常匮乏而重复的台词在动画中的表现大概比之漫画有更多的缺点,使得本就明显的文青矫情味更加凸显。虽然并非复杂的故事,但是还是讲出了魅力,全篇就如文青随性抒情,优秀的演出确实支撑起了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