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0-5-1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2014
这个叙事的破碎感是怎么回事…玛妮从出来到退场,只要有她的戏份节奏就开始疙疙瘩瘩,要模糊现实和幻想的边界没有问题,但是方式上把观感弄得零零碎碎的,像是拼布一样强行把剧情接在一起,一直到讲玛妮的过去前我都搞不明白这部到底要说啥。感情的描绘上还是很细腻的,就是这个女主,哎怪不得这部我漏掉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9-4-14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1989
用来稳定心情的作品从小重复看过好多遍。很喜欢kiki在新城市逐渐安定下来的部分。无法理解为什么到最后吉吉还是没办法说话了。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9-4-14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1991
喜欢小时候的回忆的部分,天真又纤细的女孩子的心情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9-4-14 / 标签: 吉卜力 2004 剧场版
做菜的部分太有食欲了叭喜欢哈尔做鸡蛋培根的动作。还是金发碎刘海的哈尔好看【。看了很多遍了还是觉得叙事有问题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9-3-17 / 标签: 1995 吉卜力 剧场版
是看了猫的报恩溯源来看这部,没想到是文艺恋爱向。喜欢开始那个夏天的日常,非常的耀眼。
看过的标签
- 135TV
- 94剧场版
- 27名探偵コナン
- 21OVA
- 20Production.I.G
- 18京阿尼
- 15MADHouse
- 14吉卜力
- 12A-1Pictures
- 112009
- 102013
- 10BONES
- 92012
- 9SUNRISE
- 9BrainsBase
- 82011
- 82012年10月
- 7GAINAX
- 7中村悠一
- 6ufotable
- 62017
- 62018
- 62019
- 6Type-Moon
- 6Fate
- 6动画电影
- 6P.A.WORKS
- 62007
- 62015
- 52014
- 52012年4月
- 52016
- 52010
- 5细田守
- 4TROYCA
- 4noitaminA
- 42011年4月
- 41998
- 42012年1月
- 42018年1月
- 42013年1月
- 42013年7月
- 42023
- 42013年10月
- 42004
- 42015年4月
- 42005
- 42016年10月
- 42001
- 42003
- 42006年4月
- 32011年7月
- 3迪士尼
- 3CloverWorks
- 3OAD
- 32014年1月
- 32002
- 32006
- 32007年7月
- 32016年4月
- 22020年1月
- 2WEB
- 22023年7月
- 22022年10月
- 2SP
- 22021年7月
- 21992
- 22014年7月
- 22015年7月
- 2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