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2-27
总评6分,加一分给音乐,期待比较高,看完后落差较大 补番,个人观感不如滚,前9话是什么二流言情小剧场?鉴定为二次元不看电视剧。 7话前半部分的低气压渲染,配上后面的演出观感可以给10分,先不论剧情如何,这种表达方式本身还是很新颖夺目的 10-12集演出不错,但不如7话惊艳,评8.5分 13话没有揭露谜底,只是给mujica铺路,观感一般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24-2-6
老实说对于卫宫和红 A 嘴炮完全无感,,剧情也没有曾经想的那么精彩吧, 感觉很尬。全程看各类设定(其实当中有意思的也不多)、saber、远坂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4-2-18
前十五集节奏过于拖沓,目的可能是引入世界观,对于已经接触过fate世界观的人来说实在是有些无聊了,文戏铺垫冗长,打戏不够精彩,个人看来完全可以压缩到五集 后十集逐步点爆矛盾,节奏紧凑,以圣杯炸裂的弧光作为戏剧高潮,最后的反转将一切归于虚无,一场牺牲巨大,却对现状毫无改变的战争 除最后一话,后十回都可以给到9分水准,但前十五回只有第十集能给8分,其他集数就只有6-7分了,算上世界观加分,整剧终评8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1-28
十几二十话的那几集有点拖沓了,观感不太好 剩下的部分还是很推荐的,这部番就当成日常来看吧,主线推进极其缓慢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2-6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2-6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4-2-12
少了一些惊艳感,而且个人感觉温泉篇比较沉闷无聊,比起上一季扣一分,但在诸多异世界作品中依旧值得一看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4-4-3 / 标签: 废萌
挺好的,小女孩们的治愈日常,推荐!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4-2-6
看过的第一部乐队番,推荐! 对比果然还是很重要,看过mygo后感受到了滚的含金量,上调至10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4-3-9
总评8分,虽然有些问题,但还算是讲了个不错的故事,值得一看,要是夏天看还是很有味道的,如果是当时追番看完的话,我觉得体验可能更好 不知道是不是动画拍的有问题,感觉像是轮回系作品的“套路作”。常见的比如伪装欺骗、制造敌我信息差、轮回能力限制这些,都是已有的轮回类作品中初见比较亮眼的元素,但夏日重现有种缝在一起的感觉,没有看出来自己的新东西,这个有点失望,这个设定感觉能写出更精彩的故事。 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是配乐没跟上,这个对节奏的影响还是蛮大的。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4-2-6
7分只打给第一季SAO篇,剩下的不推荐看,实在想看请移步小说SAO卷、漫画进击篇 入宅作,小说动漫漫画都看过,SAO篇还不错,GGO烂,ALO也还行,但川原整一出赛博ntr实在是有点…..再之后番剧就比较答辩了,不推荐看。小说评价也差不多,不过小说的UW就见仁见智吧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4-2-6
比较经典的爽文剧情,找不到好片的时候可以看 接龙篇8分,解离篇7分,兽人篇观感一般5分,其他6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4-3-24
现在看不太懂…不评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4-4-29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5-23
少了黄前努力练习的镜头(特别是练到流鼻血那段),导致苦呀西的冲击力有所减少,比tv1倒扣一分 不过叙事节奏紧凑很多,但也少了很多动人的小细节,总的来说不如tv第一季 -
秒杀外挂太强了,异世界的家伙们根本就不是对手。 即死チートが最強すぎて、異世界のやつらがまるで相手にならないんですが。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菱田正和 / 藤孝剛志(アース・スターノベル刊);漫画:納都花丸 / 崎本さゆり
2024-3-22
前面厕纸,中间挺好,后面拉了 动画党一直听说很赶,但12集之前没特别明显的感觉,12集看完一下就感觉少讲了非常多的东西 原作也就是还好的水平,便宜动画可惜了,要是拍好点说不定有点看头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4-4-22
与S1相比,单元回质量有明显下降扣一分,观感极差的感情线扣一分(士郎正宗全责,也可能是因为我不喜欢世界系吧)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4-3-3
科技、人性与政治的寓言。 主题表达含蓄克制,荒卷、公安9科、笑脸人…..剧情和人物塑造透露出浓厚的左翼知识分子气息 分镜放到现在仍属一流 除18集水平太次,其他集都可以打出毫无争议的10分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4-2-12
相比本篇观感感觉还是要差一些,个人感觉,红传说和素晴两季中的长篇章观感都比较一般,比较出彩的基本都是20分钟的短篇单元故事 顺便吐槽跟惠惠同房那段,和真也太虾头了,有种fw男主的气息,观感疯狂下降,差点想快进 -
最强阴阳师的异世界转生记 最強陰陽師の異世界転生記
13话 / 2023年1月7日 / 渋谷亮介 / 小鈴危一(双葉社刊)、オカザキトシノリ[漫画] / 菊池政芳、上野沙弥佳
2024-4-12
仅看番剧是6分水平,看了评论区大佬补充感觉可以有个7分 关于ntr:女仆不仅内心从未屈服,肉体上更是从未发生任何非正当关系。从男主视角看,这是给伊法作为女性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尽管她的心智可能没那么成熟,但这仍然是她对于自己人生的选择),是一个非常善良合格的成年人对待对自己抱有好感的小孩子的做法。对这种做法能说出送女这种词的雄性生物我觉得有点恶心了,只会下体思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