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3-11-17
作为IP收尾作看的很尽兴,不知道漫画因为女儿草草完结的传闻是真是假但是电影里确实能明显感觉到明显的仓促,抛弃了不少坑以及能够发挥笔墨的地方具体体现在极其跳跃的时间线以及被舍弃的TV某感情线,有些“虎头蛇尾”但好在尾巴的部分墨水也相对饱满。硬要说就是觉得故事有点配不上世界观和设定,像庞大的骨架上只附着了一层浅浅的肉。抱怨说完了优点果然剧场版的制作远超TV精良,特效和马戏配合一期op看的直呼过瘾,谷风的新机设也相当戳性感带(不用组掌位甩掉后面那个三角果然好看好多x)包饺子结局虽然有点强行吧但是太甜了看的很满足所以pass!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19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31
真好啊...青春群像剧...雨宫哲你真的又懂青春又懂特摄 作为粉丝向电影真的好完美看完觉得全部都释然无憾了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4-2-2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20
流光华丽的特效和肆意迸飞的汗珠完美展现出青春生命的力量,让人沉浸在爵士乐中的同时能够确切体会到“呕心沥血”的感情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3-11-2
像是在听熟人娓娓道来的亲历故事一样给人相当亲切敦实的青春感,叙事节奏拿捏的也相当好,中间看了进度条还担心后面的故事会不会会太仓促结果完全融入到后日谈同学聚会的气氛里了。对中学时代属于学生的内敛含蓄的情愫和幼稚生涩的冲突以及升学后的心态描写的相当真实细腻,不禁就会代入进某张脸开始自我审视起来。作画和音乐也与电影搭配的很好把充满棱角的友情爱情有柔和地好好包裹起来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23-11-19
除了剧情其他部分都不错,发挥空间和潜力很高 带了脑子看发现不如不带,主要还是站在审美角度去关注视觉和设定比较有体验,期待能有续作 -
歪小子斯科特 Scott Pilgrim Takes Off
8话 / 2023年11月17日 / Abel Gongora / "Scott Pilgrim" graphic novels by Bryan Lee O'Malley / 半田修平、石山正修、西垣庄子
2023-12-1
奔着女主的人设和画风看的。虽然有点爆米花但是能对的上电波和美漫的无厘头幽默看的就有种familyguy又无语又乐的美,每集的VS环节拉满的作画还有一堆电子游戏meme看得也很开心,期待能有第二期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2
一般般,有很多累赘的地方不过诺斯二号的部分写的很好,观点立意也没有得到足够扎实的支撑,结局有些潦草了总感觉又典又俗,不过脱离时代背景和语境用现代的角度审视确实有些不妥,还是交给更有能的人来吧